2021-01-17 06:54:24hungrybb_hk

善護念,願我們念念都善!

以下文章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業障所引起的疾病,若業障不消,則病情易反覆。」

 

「業障來討報,運途會受限制,故消業障會使運途較順利。」

 

最近這三個月準備找工作、學習新技能,漸漸地感覺到生活有些事變得不順利。於是在十月初請示佛菩薩:「若要找工作,需補多少福德資糧?」因為我有起心動念想學習新的技能,依據阿伯之前的開示,所有的學習(包含技能),都需要消耗福報,因此,想到應該補「福德資糧」。

 

果然,在迴向「工作的福德資糧」時,遇到幾次不圓滿的結果,更有業主菩薩出現。第一次迴向不圓滿時,出現的業主菩薩是:「前世,因利益衝突,傷人致死的業障。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解冤釋結。」經歷三週懺悔與唸經,迴向圓滿後,又出現了兩位業主菩薩。一位是:「前六世,因利益衝突,拿棍棒傷人致死的業障,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解冤釋結」。另一位則是:「前世,因利益衝突,拿棍棒傷人,導致對方傷重,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2遍以解冤釋結。」

 

我只能說,佛菩薩真的很靈!因為我最近左半邊,從左肩關節輕微脫臼、左膝蓋舊傷、左腳踝韌帶斷裂。這些傷跟著我很多年,我都不知道。最近手輕輕撞到,本來不以為意,過了一、兩天越來越嚴重,去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身上其他關節、韌帶也早就受傷。因此,從原本每天可以早晚運動三小時,到現在靜養休息三週了,但好轉的速度很慢。

 

跟著精舍這幾年,我深深明白自己現在所承受的,就是累世、現世以來自己所造的業。我非常感謝精舍的佛菩薩慈悲,廣開此修行之路,讓我們能化解因果業障,才不虛度此生。

 

我現在也明白、更深刻體會到,許多時候,我正在受現世報。我年輕時傷人的言語,現在全都用另一種方式回到我身上,更重、更痛。可見我當年傷人多深,讓人起了多少執心。當年我的狀況是罹患「長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生病了,所以傷了許多身邊的人。後來走出來,一點、一點的好起來,整個人的情緒才好轉。在我生病時,雖無心傷人,卻深深傷害了當時愛我的人。我真的不知道當時自己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傷害人,後來去看醫生,才知道是小時候受虐,長期壓抑不說,造成了嚴重的創傷。

 

經過了將近二十年,因為有動物的陪伴,有我丈夫的幫忙,更重要的是遇見精舍,我走出來了。而現在的丈夫,當年幫助我的人,如今卻成了另一個帶給我傷害的人,一切如同《金剛經》所說,亦如阿伯之前所開示:「從外表看的事物,看似相生,實則相剋,所有事物都不是如表面所顯現的樣子。」

 

現在,就是讓心靜下來,承認自己的錯,好好修正心態,一步一腳印,常懷感恩的心,不與人計較,常常懺悔。不僅如此,更要善護念,讓自己能用正念、正向思考,放下過去的傷。有懺悔,就要放下,不要自己攻擊自己,又落入了負面情緒。佛菩薩要我們有歡喜的心,要能心生歡喜、感恩、慈悲,這是善護念,願我們念念都善!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將經文內化為己所用,方是修行之道。」

 

「修行,非高不可攀,僅修正行為、修心而已;唸經是為了輔助導正行為、修正心性。」

 

時光如水,一去不復返。加入牟尼精舍社團修行已近三年,自己和家庭蒙受無盡佛恩,得到數不清的益處。可是,影響身邊人,使他們開始唸經、修行的,卻是寥寥無幾。

 

「修行」,在現在社會是個時髦的詞,很多人把修行掛在嘴邊,內心卻認為修行深不可測,是高僧大德才辦得到的事,對於修行有太多的誤解。

 

修行並非高不可攀,在努力照顧好家庭和工作之餘,認真唸經、持咒、靜坐。唸經,能讓自己的身心靈除去污垢,慢慢顯現光明本性,這樣每天持之以恆,就是修行啊!一點都不高深。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無關智力、錢財、地位、權勢等等。

 

自己的能力明顯不足,在生活中、單位裡、社會上,辦事能力算中下,很難讓人信服,無法引領一部分人。雖然自己感覺修行很棒,但很難讓人信服,很多事還要他人幫助。這讓我想起來六祖惠能大師沒有成就之前,歷盡坎坷、艱險,「避難獵人隊中,隨宜說法」,短短一句話,其中的艱辛、困苦,需要用心體會才能感同身受。

 

在自己能力不足的時候,要學會「韜光養晦」,不能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光憑一股熱忱,就嘰裡呱啦地要他人加入修行的隊伍,不然吃到更多的可能是閉門羹。原來本意是讓人蒙受佛恩,結果反倒適得其反,讓人離佛恩越來越遠。想想自己也是在走這樣的彎路,真的很慚愧!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欲速則不達。

 

還是要老老實實認真修行、韜光養晦,努力充實自我,先做好自己吧!我到了將近知天命之年,能加入修行隊伍也是極不容易的。現在,在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和師兄姐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解決一些簡單的沖犯問題,為家人和身邊人提供能力所及的幫助。所以,隨緣、努力當下也是正確的修行態度。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師兄姐!

 

分享完畢

 

從分享一有緣人要展開新生活、學習新技能,卻一連開示出三筆重大業力,再次印證了業力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干擾,如若常看精舍文章的人一定不會感到驚訝!

 

人生路想走的順暢、穩妥,平時一定要養成「行善佈施」的習慣。行善佈施好比人生存款,能力強的人存多點,能力弱的人存少點,一元、一元的存,日積月累下也能成就一筆可觀的數目。俗話說「功不唐捐」,人做過的好事永遠不會消失,將來您需要的時候,這些您平常隨手做的功德,勢必以另一種方式護您周全!

 

然而,「一元、一元的存」只是文字描述,代表的絕不是數字金額。它可能是勸人為善的一句好話;可能是雪中送炭的溫暖關懷;可能是及時救援,不讓人跌倒的神來之手;可能是讓人備感溫馨的誠摯微笑;可能是捲起衣袖的捐血助人;可能是觀念釐清的正見言語;可能是付出體力與時間,給人重生與希望的慈善義工……。太多的方法能填滿您「空虛的帳戶」,只要付出行動,行善佈施不只限於金錢的捐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遭受報應不是以處罰為目的,是以矯正心性為目的。是因為過去造了業才有後面的果報,想要將問題連根拔起,就要修行。心性提升並且懺悔,才能撥亂反正,矯正錯誤。若不再重蹈覆轍,且努力彌補,可將惡果的傷害降到最低。」

 

「世間的財富、名利、事業沒有永遠的巔峰,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天下的事沒有一成不變的,台語俗話說:『三年一閏,好歹照輪。』不是江郎才盡,而是福德耗盡,所以除了知福、惜福外,再造福是企業、家庭、個人最主要的課題。」

 

人若沒有透過「修行」反觀自照、提升自我心性,便會如分享一中,三筆重大業力皆因「利益」而起。財與色,是每個人人性的弱點,世人過去世執著的點,若沒有經由佛法的法水不斷地沖洗、反省,就會形成深入世人腦識、黑到發亮的印記,成為人們累世想甩也甩不掉的習性。阿伯說:「財色名位,過往雲煙;放得下地上的,才能得到天上的。」換句話說,若執著的點為感情,往後此人必為情所困,生生世世無法出離;若為財所惑,往後此人也將為其不擇手段,傷人又傷己。執著世間的人事物,只是將心念與貪愛綁得越緊,生生世世永墮紅塵,無法跳脫。

 

「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修行,無關智力、錢財、地位、權勢等等。」修行,不需要高深的學問或技術,只是對的事一直堅持做下去。修行,除了修正外在的行為,還需要常常整理、打掃心靈。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每天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順利的、不順利的,所有的事充斥在心裡,背負壓力的心會感覺很疲累。

 

每日睡前的靜坐,除了能放鬆整天緊繃的情緒外,好好回想今天遇到的人事物,重新理清頭緒、反省言行,只有時時清理,才能讓蒙塵許久的心靈光明漸漸顯露。此時的我們,也許還沒能力改變其他人,但至少先善護自己的身口意念,先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不被嫉妒、算計、貪婪、消極、悲觀等念頭左右;讓我們的嘴安靜下來,不要說出傷人七分、也自傷三分的話;讓我們的行為安靜下來,不做出狂妄、損人不利己的事,並且常常去想自己已經擁有的,常常練習知足與感恩,慢慢的您會發現,一切變不同了!慢慢的您會發現,自己其實真的很富有!

 

凡事都能替別人著想,就是慈悲。人心像一只空瓶子,你往瓶子裡倒什麼,得到的就是什麼。你往裡面倒黑水,裡面就裝黑水;你往裡面倒鑽石,裡面就裝鑽石;你向裡面播下仇恨的種子,它就會在你的生命中生根、發芽、開花、茁壯。

 

人生的命運,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成功不是取決於眾人的嘴巴讚嘆,而是在於你往內心裝什麼!你的內心裝著自信,就有力量挺過風雨;你的內心裝滿正能量,邪氣無力傷你分毫;你的內心裝著喜悅,連帶影響周圍的磁場;你的內心裝著健康,身體的病痛無法撼動你生存的意志。心裡裝著善良、寬容、真誠與感恩,你的生命就處處開滿太陽花,時時有貴人幫扶。歷經人生各種風雨,爾後,這些將成你生命中別人搶也搶不走的智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11).jpg

20200801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