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07:01:31hungrybb_hk

法藥《六》 邊做事邊念佛,福慧雙修 > 【多念佛第一重要】(6)—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不要看念佛很簡單,業感重的人,會念得索然無味,起煩惱念不下去。

所以,各位如果能夠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這也是不簡單的事。

 

■ 西方是歸宿,如老農夫等太陽西下,可休息了。

 

■ 有煩惱時,要一句佛號提起不斷,這樣,念頭有個歸處,才能對治煩惱。

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自然漸漸沒有煩惱,智慧清明,便能走出一條解脫路,免再墮入生死輪迴。

而我們這一趟人生走一遭,才有個目的。

 

■ 打妄想或起煩惱時,要趕快停止!

繼續念佛。

如妄想繼續打,就不要去管它,還是要念佛,才不會退失道心。

 

■ 能在一天當中,平平靜靜念佛、拜佛、做事,沒有什麼事,這樣過就好,不要想做什麼、什麼……。(打妄想、搞花樣)

 

■ 修行要保持中道,不急不緩,細水長流。

 

■ 趕快修,修來西方。

否則這裡很苦,你看這麼熱……,西方是清涼的所在。

修到要去的時候,不掛礙任何一樣,每一樣都無掛礙,只帶我們的靈光,「靈靈覺覺」去。

 

■ 行住坐臥都在念佛,定下心來念,便可覺悟到——我們的心一天到晚都在外頭,沒有觀照自己的心是否在阿彌陀佛上?

所以,不能把心放在信徒或外面的境界上,如此被這些轉走,太可怕了!

 

■ 念佛就是活禪。有的雖說是閉關,可是還想得很多,腦子不清淨。

念佛,心離境就是禪。

我們要維持正念,我們裡面還有很多壞的、不好的種子。

出家不要沾染愛別離苦,染上了就與在家人一樣了,遇事要迴光返照。

 

■ 弟子問:沒有生死心,念佛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老和尚:念佛「不知道」還好,「知道」反而去分別。

這些外面的都是幻境,不要去分別。

生死心是不知不覺地修到某一境界自然而成的。

 

弟子又問:念佛,怎麼念呢?

有的人念了一輩子卻仍然糊塗?

 

老和尚:念佛,自然一直念下去就好。

不要求做什麼,無所求、無所著地念下去,才會「覺」到。

 

■ 修行一切法門都是講這個心,我們行持也是在「行」這個心。

這個心若有定力,就會像清淨的水靜靜的時候一樣,如如不動,物影投映,無所不現。

所以當我們的心很清淨的時候,自然能明了一切真相。

我們念佛就是要將這個心念到像水一樣的清淨寂靜。

心若散亂、不清淨,就如同濁水般的污穢。

壞念頭很多,會去分別好壞,什麼好吃、不好吃,或香、或臭,「著」在這些色聲香味觸法裡。

因此念佛念到這個心很清很明時,自然不會執著五蘊,五蘊皆空了,自能度一切苦厄,現出自性光明智慧,通達甚深微妙法。

 

■ 如果我們能把這個心修得清淨,那麼臨終時,這個心便投入蓮花,由西方蓮池自然化生,而不是經由父母精血而來的穢體。

如果由父母體生的還是有生死輪迴。

 

■ 雖然我們現在生在娑婆世界,但是如果念佛,心淨則國土淨,心清淨無煩惱、無妄想,則也是淨土。

此是娑婆淨土,心即是西方。

對弘法度眾生3對出家的子開示 放下俗情_170717_0026.jpg

kendin1 2020-10-25 09:34:21

必利吉:http://www.yctbuy.com/product/p-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