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09:59:47hungrybb_hk

消魔道印記之旅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今年下旬終於讀完魔道印記的經文,《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0部,為期九個月的消魔道印記之旅,這是我第一次迴向這麼多經文數的一筆大業障。

 

去年初,消完魔道皈依、效忠效勞及魔性經文,這些我讀了上萬部的《金剛經》,緊接著我開始讀《楞嚴經》,那部經是我前五世在正法道場出家時,所護持的一部經典,前五世在正法道場修行,前四世就修偏了,可見得我沒有把那部經修持好,導致於我在下一世沒通過考驗就修偏了,這告訴我,過去修到不及格,要更加努力地修持好。

 

去年八、九月時,有一陣子晚上睡不著,有師姊告知:「你變得很敏感,我以前也有段時間跟你一樣,你應該吸到了家人的黑氣,所以才會不舒服。」這樣的狀況持續一、兩周常常都無法入眠,讓我整天難受,感覺自己快掛了,師兄建議我請示確認:「干擾突然變多了,是否有印記和契約?」加上陸續有好幾位師兄姊開示印記及契約,於是我列單請示。開示:「魔道印記經文各800部、魔道契約經文各780部」,這麼多經文數,第一時間真是難過極了。

 

阿伯說:「是因為包含修偏所犯下的業障及心性提升的經文。」且菩薩又開示:「為了提升心性,不能用功德轉換,全都要用讀的。」當下心裡有些沮喪,但我告訴自己,佛菩薩的安排都是用心良苦,照做就對了! 

 

這為期九個月的消印記期間,我維持每天經文各三部、《楞嚴經》一卷,聽和讀經文開示及淺釋,以及每天靜坐至少三十分以上的定課。

 

即使在去年初消完了魔道系列的外道願及魔性經文,魔道的特質淡化很多,但不是說讀完外道願和魔性經文,這些習氣就沒有了,在這九個月當中不斷的讀經文開示與淺釋,常常自我反省!

 

消魔道印記期間,發現以下的身心狀況,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一、黑氣的影響

 

有契約和印記就有黑氣,我常被黑氣影響的狀況如下:

 

1、早上起床頭昏腦脹,一定要靜坐,讓黑氣排出,才會清醒過來。

 

2、消印記期間,常常很迷糊、忘東忘西,有很多次帶外套出去,都忘了帶回家,「迷糊姐」當之無愧。 

 

3、常常被黑氣障礙,讀他人傳的文章,誤解他人意思,事後還得跟別人道歉。

 

4、黑氣干擾,執著己見,不願溝通。有一次跟同事有誤會,認為自己沒看錯,同事要跟我溝通,我仍堅持自己是對的,反而生氣地罵同事,同事跟其他人反映,經他人轉述,後來發現我把資料搞錯。事後再跟同事道歉,承認自己的錯誤,黑氣真是障礙人際關係啊!

 

5、中午一定要午休,不然就會很累,自己不舒服就算了,居然也去障礙別人對自己的想法,黑氣真是百害無益處。

 

二、黑氣釋出,苦不堪言

 

我的黑氣一直在釋出,阿伯說只要做錯一件事情,黑氣就無敵多。在消印記時,黑氣釋出的情形如下:

 

1.全身瘀血不斷。

 

記得一開始讀化解印記經文的第一個月,胸口突然起了一大片瘀血,那片大瘀血大概兩周才慢慢散去。而我身上也常常有瘀血現象,師姊跟我說:「這是好現象,表示你讀經有效用,黑氣在釋出。」

 

2.肚子脹痛

 

黑氣釋出最不舒服的症狀是肚子脹痛,常常吃完晚餐之後,肚子脹痛到無法讀經;有次在精舍肚子脹到無法走路,請精舍協助處理後,才可以走路!這就是自作自受,誰叫自己要修偏呢?

 

3.貧血症狀越來越嚴重。

 

我有貧血,常常運動到一半就開始頭昏眼花,阿伯說:「運動會加強釋出,若身體健康,釋出時不會頭暈眼花。」為了改善貧血,服用了治貧血的中藥,消印記的經文讀到快結束時,運動已不會頭昏眼花了!

 

4.讀經讀到睡著。

 

在我消魔性時,常常讀經讀到睡著了,消印記也不例外。

 

5.疹子不斷地冒出。

 

五月的時候,此時我消印記經文已經讀了三分之二,我花了很多時間且認真地讀宣化上人的《楞嚴經淺釋》,那段期間我一直長疹子,連胯下也不放過,一走路就疼痛,要塗藥膏才能舒緩。

 

6.半夜肚子灼熱感。

 

在我迴向消印記後的一周,常常半夜肚子有灼熱感,請示:「是否這些狀況是在消印記的黑氣?」開示:「對。」那周常常睡到半夜,肚子的濁氣衝到喉嚨,感覺快窒息了,要起床把肚子的濁氣吐掉,才能繼續睡覺!

 

7.早上起床全身水腫。

 

我並不常常水腫,最嚴重的一次是迴向後的隔天,到下午水分才慢慢的排出,阿伯說:「因為腎功能不好,加上前一天晚上喝很多水,黑氣釋出時就水腫了。」原來自己腎也不好,修偏真沒好處,就是毛病一大堆!

 

三、只要一懈怠讀經文淺釋,菩薩就來提醒。

 

在消印記這期間,菩薩一直要我認真聽聖嚴法師的《楞嚴經》開示,及宣化上人的《楞嚴經淺釋》。有很多次沒認真,就夢到高鐵搭不上,或是等公車排到最後一位。

 

印象中有一次夢到:有位我不認識的師兄騎腳踏車載我,去到我在外面租的房子,那房子我很久沒去了。師兄載我去之後,人就消失了,我進入這棟大樓,在一樓都找不到我租的房子,爬上二樓都是villa式的房間,窗外都是藍天白雲,但就是找不到自己的房間,於是我打電話問房東:「我房間在哪?」房東跟我說:「在七樓ooo號」,我努力要往上爬,努力找我的房間在哪一間時,還沒找到就醒來了!

 

至今,我還記得那一幕:「我正奮力爬樓梯的時候,還沒找到過去住的房間,我就醒來了。」原來要回家要很努力精進,要不畏辛苦、有毅力,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四、利他就是靜坐。

 

靜坐對我來說,是如同吃飯、睡覺一樣的例行公事,沒吃飯,肚子會餓;沒睡覺,身體無法休息,而沒靜坐對我來說,會整天不舒服、頭腦打結。阿伯有一次跟我說,他每天都會靜坐40分到60分,只有一次就是大年初八那一天,為了拜天公沒有靜坐。

 

天啊!阿伯都那麼認真,我怎麼可以懈怠呢?自此之後,我從30分提高到每天靜坐40分到60分,有一次讀到南懷瑾先生在《花語滿天維摩說法》的一段話:「大乘菩薩是一切放下,施與人家的恩惠記都不記,沒有任何希求,所作的功德自己不求回報。乃至你打坐修行都不求成佛,只求自己心中的安詳,因為自己的安詳能影響到他人也安詳,如此而已。」原來靜坐可穩定自己的情緒,自己情緒穩定就不會影響到他人!

 

五、真誠懺悔

 

在消印記這階段,有一陣子常常對佛菩薩懺悔,每每讀《禮拜法華經儀》:「至心懺悔,弟子某甲,與一切眾生,從無始生死以來,迷失真心,流轉生死,六根罪障,無量無邊,圓妙佛乘,無以開解,一切所願,不得現前。」讀完這段話都痛哭流涕。過去我不夠慈悲、忍辱心不足,貢高我慢、貪念重、喜歡享受、怕吃苦,別人傷我,只想報復他人。懺悔種種惡行、惡念,對不起佛菩薩對我的教導,以及曾傷害的每一位眾生。

 

六、慈悲喜捨的增強

 

在消印記時,有一次自己魔性干擾,發了很多牢騷,對於過去傷害我的人,突然無法釋懷,對他人說出很多很難聽的言語,有一次讀到南懷瑾先生在《花語滿天維摩說法》中的一段話,讓我驚醒過來:「我們學佛、打坐、唸佛、拜佛沒有成就,就是因為無法形成力量。換言之,是修行善念的念力沒有形成,還隨時被自己此生或過去生的各種善惡的業力習氣所牽引。」這段話真是打醒我,因自己的「善念」沒有形成,一直被過去修偏的習氣牽引著,真的是懺悔。在慈悲心方面我真是不足,原來我一直看別人的過錯,沒有反省自己為什麼包容力、忍辱心那麼差呢?修行那麼久,還被魔道的習氣牽引著,讀了這段的開示,讓我深深反省與懺悔,原來自己有一堆缺點要修正。

 

七、放下我執、我見。

 

期末,在我迴向魔道印記經文之後,我在工作場所發行的雜誌上寫了一篇文章分享,主任對我寫的文章有頗多意見,且帶個人主觀情緒,並要組長跟我說,是組長的意思不是主任的想法。組長轉述給我聽,說主任會修改文章!過去的我非常不喜歡別人動我文章,但想想還是尊重主任的專業,為了符合公司刊物的要求,放下我見,不再去跟他爭辯,請組長代我轉答主任:「歡迎他幫我修改,辛苦他了!」

 

寫這段分享文的前幾天,早上一讀《花語滿天維摩說法》沒多久就好睏 ,睡了一整個早上,到了下午,因浪費一個早上在睡覺,想要快點把定課完成,結果讀完《楞嚴經》後又昏睡。整天都在昏迷狀態,即使醒來還是頭很難受,腦筋不清楚,我不理會不舒服的感受一直努力讀經,因為我只想快點完成定課,趕快寫這篇分享文。

 

事後列單請示:「最近剛銷完魔道印記了,正在讀魔道契約,一讀經或讀維摩說法就被干擾到昏睡,請示這些干擾是考驗我對護持正法的決心嗎?」開示:「對。」

 

原來要擺脫過去修偏的業力,要下定決心、不怕辛苦,目前我還有魔道契約等著我完成,及很多習氣要修正,即使經文數很多,我也要讀完它;即使被干擾的很難受,我也要生生世世走在正道上。

 

(分享完畢)

 

修行真的要一步一腳印,過去修偏的業障躲也躲不掉。目前精舍開示了許多師兄姐過去曾修偏的業障,這些修偏業力干擾可不輕鬆,除了肉體上有許多莫名的疼痛(如上述有緣人所言),心態上也會有許多轉不過去的地方!更可能招感過去那些修偏道友們的干擾,根本苦不堪言。一般的業障能透過懺悔與功德迴向來減輕干擾,修偏的業力可沒有這種福利,干擾來了只能忍耐,得要求自己趕緊消除這些修偏業力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上述分享者提供許多案例與相關的應對方法,請多加參閱,也讓在消外道願的師兄姐有更多借鏡,並曉得會有哪一些干擾,遇到了就比較可以處之泰然。在這篇感應當中,分享者提到許多自己該面對的事情,包含老實靜坐,好好照菩薩的開示修行,真切地修正自己的行為!

 

一、老實靜坐:

 

靜坐確實能幫助心思沉澱,而每日的自我反省也需透過這時段養成,才可以日日反省與日日「預防」─先想想隔天或今日可能犯什麼錯,提早預防。

 

一、好好照菩薩的開示專修:

 

目前菩薩開示的功課以《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為主。專修經咒則以各需滿百萬遍的〈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為主。務必照菩薩開示專修,日日修,專注修,切莫坐這山望那山;光這幾部經咒,一輩子受用無盡。尤其《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更是消除外道業力的主打。

 

二、真切地修正自己的行為:

 

自己的行為修正了多少?我們常說「如人飲水」,但這一句大概只有對高僧大德有用!凡夫俗子的我們究竟識得多少自己的習氣,並且改正多少自己的習氣呢?「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若您自己無法知道哪邊需要修正,可找幾個願意告訴自己缺失在哪,與願意聽他的話去修正的師兄姐來協助,或者參考《阿伯的話》逐篇的反省自己,也是很好的方式!

 

請您務必專修!修要怎麼修,悟了後再修!以下分享一篇關於《六祖壇經》的論述作結,望您日日按照《六祖壇經》,抓正確的方式持續努力。

 

以下轉自〈禪心學苑〉分享:

 

大家喜歡六祖大師講的道理,修都沒有辦法這樣修。你們真是誤會了,六祖是要先讓你們悟,悟後再起修;但是你們每個人都顛倒,想修了之後再悟。可是你們只要不悟,你的修就根本不能叫做修,只能說是盲修瞎練,所以你找不出幾個修行人是真的很快樂的。

 

為什麼修得不快樂?你的內在明明有欲望,因為學佛了所以你用各種方式來壓抑你的欲望,這樣會不會痛苦?如果不壓抑,就是放縱,你也會苦。你明明知道內心在打妄想,你就用一個方法想要它不胡思亂想,比如唸佛、誦經、持咒……等,但這叫對治,可是你能夠對治多久?結果就是你被它打敗了。但是你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等一下去跟這個師父學,等一下去另一個道場學,你不悟,就被自己打敗,被自己的妄想、執著打敗。

 

有人說:「老實唸佛」,可是你老實過嗎?你根本不老實。「一心唸佛」,可是你能夠一心嗎?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這些方法並沒錯,但是你的心有如實嗎?如果你每天都唸佛,那當你不唸佛的時候,你的心是什麼狀態?所以有人去參加佛七或禪七,修了七天,回到家裏好想睡覺,而且火氣很大;為什麼?因為刻意,因為不自然,因為跟你的自性不相應。

 

所以你壓抑它不行,放縱它也不行,找個方法來對治事實上是在折磨自己,跟自己對抗,我們應該跟自己和解,不是對抗。不明白道理就去找個法門來拼命修,用腦袋和人性在修,你要是那樣修,我看你要修到什麼時候?很多人不見得能夠相信我講的話,縱使能相信,他也會說我做不到,這就是不明白道理的人。

 

六祖大師不是講:你來,我教你怎麼修。什麼叫迷?迷就是觀念錯誤,悟就是觀念正確,由迷轉悟,一下子就豁然開朗,這時候妄想不除自然消,這是最符合自然的狀態。難道說漸修不可以開悟嗎?可以,但是你得慢慢地折磨你自己。所以悟,就是頓悟;但是你什麼時候會悟,沒有一個時間表,你有可能當下就悟,也有可能生生世世不悟。

 

你相信聽了今天的課之後你會開悟嗎?大家的潛意識都是:我只是來聽課的。你以為這是在上課,如果改天我們辦禪修,你以為那才是修行。你的想法是有問題的、是二法,佛法是不二法,但你的腦袋偏偏是二法。大部分的佛弟子都是這樣,所以見性的人太少了,當代也只有幾個數得出來的人,因為大家都慢慢來。

 

我有個學生是體育老師,他說:「我訓練學生也是讓他慢慢跑,他才會進步。」我就問他:「你的女兒今年幾歲?」他說:「二十五歲。」我說,有一天當你的女兒心情很痛苦的時候,你會不會跟她開導:「女兒,我知道你現在很痛苦,但是慢慢的,有一天你自然就不苦了。」你會不會這麼跟她安慰?你會說:「想開了就好了。」她的痛苦若不馬上解決,說不定一時想不開就出意外。她現在痛苦,就是觀念在苦,你何不當下將她的觀念打開?她當下就能開解。

 

你們就是掉入這個陷阱:不可能,我是下等根器,我還是老實唸佛,拜佛……就好了。如果你鼓勵你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他一直跟你說他不相信;只要他這麼想,他這輩子就不會成功。如果你想你不會開悟,你這一輩子就不會開悟,因為唯心所造。你的潛意識一直為漸修找藉口,你一直想要為你的漸修找理由。

 

我的意思不是否認漸修,那一定是功不唐捐的。我是說你要知道你內在有陷阱,如果你覺得這樣是對的,你不明白頓悟,你真的就沒有辦法頓悟,你一定會繼續按照你過去的模式去做。一個人心情不好,他只要拖越久就越危險。你開悟拖越久,就越容易退轉;很多人學佛退轉,是因為他覺得受到挫折。

 

我們一般人都能夠鼓勵別人,而不懂得開啟別人的智慧;你讀懂《六祖壇經》後一定會好好運用智慧;你學佛法如果跟一般人的思維模式一樣,你就沒有真正的入門。我的意思是:請你不要自我設限,悟是當下就悟,不要等待!我是要讓你直接去悟到你的心,這才是我的本意。如果你們不懂,這本經上完也一樣,你不悟你還是一樣。

 

所以我當初在讀《六祖壇經》,差不多讀了一兩百遍才真正悟到這個道理。每個人都覺得它很好,卻不知道怎麼下手。只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比較容易下手,什麼「無相,無念,本來無一物」,不知道怎麼下手。

 

你們今天來上課,千萬別把上課當成只是聽課,今天聽課亦是禪修,不是一直講這個道理,是講你的問題,否則我解釋這部經給你們聽有什麼用?是要真正明白,去切入你的心,把你的心打開。

 

20200501 (28).jpg

20200501 (2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