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0:12:19hungrybb_hk

這些都是妄念,不要理會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消外道願第一階段在上週迴向成功,五月下旬請示出修偏入外道的經文數後,前二個月因為消超度嬰靈的業障,每天只讀三部《金剛經》,當時沒有特別的感受。八月開始增加《金剛經》讀誦量時,頭二天起床一陣莫名地暈眩,維持數秒後消失。我不是敏感體質,當下不以為意。有一夜在半夢半醒間,意識到面前有一團團黑黑又有點透明的東西在飄動,但是身體沒有不適感。看過許多師兄姐都曾經驗分享,心中推想,會不會是負能量排出?

 

數日後,靜坐時全身刺癢難忍,尤其集中在臉部、下巴及頸部,試著觀想「銀河大手印」─「心輪」,刺癢感慢慢消失;但間隔不久又再次襲來,連續觀想三次,後來不理會它,任它起落,專注在持誦〈藥師灌頂真言〉上,現在靜坐時發生刺癢的次數及範圍減少了,只有手肘長出一些已結痂的疹子,整體而言這階段尚稱平順。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楞嚴咒〉係降伏外魔,自身魔要用《金剛經》來消。」

 

修行如果有點消息,有脫離三界的可能,會驚動到他化自在天的天魔來障礙,持〈楞嚴咒〉可以降伏。現在消的魔性屬於自身魔,勤誦《金剛經》就可以對治貪嗔癡三毒煩惱,我這段時間也遇到一些境緣,算是心性上的考驗。

 

分別在一週內先後夢見已往生的公公及父親,這二次的夢境反應自己心中的罣礙,原本打算等外道願消到一個段落,再去精舍請示二位先人的去處,整理出思緒後,還是依原定計畫,先專心消外道願,暫不請示。

 

去年起即考慮是否提前於明年底退休,或轉調其他機關,接觸精舍後,尤其在佛菩薩開示要唸誦700部的《六祖壇經》提升心性,有了修行的目標令我振奮不已,比較確定提早退休的念頭。前幾天辦公室一位同事告知要調陞,機關及職務剛好都是去年我曾經起心動念過的,當下有點驚訝,除了給予祝福外,事後也正好檢視自己道心是否真的堅固?是否還會忌妒、不耐他榮?另外一個境緣是在非正法道場多年的大姑從台北返鄉,和我談及她們團體最近的修學狀況,雖然我曾多次提醒,卻仍無法撼動她,禮貌性打完招呼後,就趕緊回家讀經。

 

如果自問這一階段的修鍊有何進展?可以感覺到自己心地似乎較以前更柔軟一點,遇到屬於物質環境的問題,多半能馬上轉念,不起諍念。人事相處的問題則要慢慢再磨。六祖大師開示:「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自己還是有很深的我執,遇到大姑這樣的情境,才會無法做到「合掌令歡喜」,自在面對。《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確實地誦、真實地轉、切實地悟」,第一階段只是將心性中最粗顯的雜質篩出來,還要再努力,持續培養觀照般若,找出更微細的盲點,真實地在心中轉念。

 

分享完畢

 

我們一直強調過去或本世曾修偏入外道願要先消除是有原因的,通常業障現前干擾,透過真誠懺悔與誦經,都有機會緩和,但當外道願相關干擾現前,通常許多狀況都是無解,只能自己好好承受,而且這些情形會令人退轉,影響非常大。唸誦外道願相關經文時會有各種狀況:

 

1.心緒上的干擾:讓您無法集中注意力,負面情緒很多。「外道會植入一些東西到腦識,讓我們誤以為真」。

 

2.身體上的干擾,身上常會紅腫發癢,甚至生病發燒、腦袋昏沉。

 

3.人際上的干擾:相關的好友或家人可能會被您影響,對您說話不客氣,造成人際問題,甚至干擾他人,使他人不舒服。《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外道願會容易起攀緣心,攀求外境,在乎他人觀感,且因為黑氣因素會容易誤會別人,要非常小心。」

 

4.靈對靈的干擾:消除這些外道願時會排出能量,這些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會產生一個有自我意識的靈體─統稱魔靈。如果您與有相關狀況的人談論話題,彼此的靈體會互擾,造成身體不適。又或者當魔靈產生後,可能會招引各種干擾過來干擾您。

 

5.您過去同修外道的道友來干擾:祂們希望您再回到祂們的系統,所以對事業、學業、家庭等做出各種干擾。

 

以上這些干擾狀況也有可能是業障或外靈造成,但若是外道願造成,則調理的時間會遠遠高於業障與外靈的干擾,影響層面也很廣,所以說要優先處理掉外道願的開示。

 

面對這些狀況,蔡師兄提出見解:「唸誦外道願時,很常會有惡念出現,請不要理會,甚至有些人會認為自己是否會墮入惡道還是地獄去,這些都是妄念,不要理會,不然很容易被拖著走。」消外道願時確實有許多狀況,除了惡念外,也很常執著人家的一句話,或者很容易想不開,因為外道願會讓您「過度在意黑氣釋出時的任何情緒」。當這些事情發生時,大腦裡想就讓它去想,身體癢就讓它去癢,可以放空一下,等這些想法過去後,切記!剛才想的事通通不要執行,把它忘了就好。這雜思就像感冒,感冒都過去了,再回顧這些不舒服的過程幹嘛呢?

 

體質敏感的師兄姐可以很快就判斷出相關的干擾;若身體不敏感,則要訓練「感受」的敏感度!本部分可以透過靜坐來訓練。靜坐時會先有放鬆的動作,這時候您比較可以意識到自己身裡與心理各種狀況,當發現不尋常的訊號,就得先處置了。如果您正在消外道願,大概就是外道願引起的干擾。

 

對於這些干擾或是世間凡事,惠能大師提出見解—《六祖壇經》:「惠能沒伎倆,不斷百思想,對境心數起,菩提作麼長」, 這首偈的用意,就是「邪正俱不用,清淨至無餘」宣化上人註解:「惠能沒伎倆」:惠能我啊!什麼本事也沒有。「不斷百思想」:我不須要斷百思想,連「斷百思想」的念頭都沒有了。「對境心數起」:什麼境界來了,事來則應,事去則靜;所以隨便它興,隨便它起。「菩提作麼長」:我也不管菩提長不長,不管菩提是怎麼樣子。這就像他前邊「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道理,是一樣的。你根本就是清淨的,又何必去拂拭呢?(引用完畢),這個說法就如同蔡師兄所說:「這些都是妄念,不要理會」!

 

以上這些,大致上是消除過去修偏入外道需要注意的事情,但坦白說,如果對精舍的開示沒有十足信心的請示者或修行人,可能很難相信這些事情,這真的要碰過才知道可怕。小編我體質不敏感,但這些經驗我都遇過,真是「不知道的不怕,知道的會嚇到腿軟」。

 

對於知道這些事情的自己,請務必再回顧一下上述的干擾狀況,要好好努力唸誦經文,趕緊消除外道願!「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如果真的緣分未到,我們隨緣就好,不用與人家爭了。

 

換個角度想,外道願是一個讓人快速成長的考驗。以前的時代老師很嚴格,考卷上少一分打一下,外道願大概就是這樣的角色。早也干擾,晚也干擾,無時無刻都逼著我們要趕緊消除!

 

有人逼是好事,可以快速的成長。如同分享者提到的感應:「如果自問這一階段的修鍊有何進展?可以感覺到自己心地似乎較以前更柔軟一點,遇到屬於物質環境的問題,多半能馬上轉念,不起諍念。」、「第一階段只是將心性中最粗顯的雜質篩出來,還要持續努力培養觀照般若,找出更微細的盲點,真實在心中轉念。」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消除外道願期間,連習氣也一起改正,如此外道願就是大大的修行助力了。

 

憨山大師〈觀心銘〉:

觀身非身,鏡像水月,觀心無相,光明皎潔。

一念不生,虛靈寂照,圓同太虛,具含眾妙。

不出不入,無狀無貌,百千方便,總歸一竅。

不依形氣,形氣窒礙,莫認妄想,妄想生怪。

諦觀此心,空洞無物,瞥爾情生,便覺恍惚。

急處迴光,著力一照,雲散晴空,白日朗耀。

內心不起,外境不生,但凡有相,不是本真。

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

善惡之境,隨心轉變,凡聖之形,應念而現。

持咒觀心,如磨鏡藥,塵垢若除,此亦不著。

廣大神通,自心全具,淨土天宮,消遙任意。

不用求真,心本是佛,熟處若生,生處自熟。

二六時中,頭頭盡妙,觸處不迷,是名心要。

 

20200501 (25).jpg

202005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