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7:44:54hungrybb_hk

當大官公報(二)感情篇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人跟人的相遇是需要緣份的,而緣分大槪是世上最無法強求的,因為它在過去世的人生中,就決定了來世的因緣。

 

前世我跟先生是有緣無份的人,他喜歡我,然而我卻因為媒妁之言,父母的安排,許配給他人。在未結婚前,一次出遊時,遭遇原住民要出草(獵首),在一陣慌亂逃跑之後,我被擄走出草了,丟了性命。先生自責他當時如果娶了我,我應該不會發生意外,還死得這麼慘。我意外往生,讓他傷心欲絕,悲痛不已,走不出情傷,終生未娶,最終遁入空門,出家修行當和尚。

 

在我們剛開始交往時,先生做過一個夢境,夢中我獨自一人走在深山中,接著突然在他眼前不見,他一直四處尋找,在深山中繞來繞去,最後終於找到我了。此夢境呼應著,「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前世未了結的夫妻緣,讓我們今生再次相遇。

 

約百年後,我們各自投胎在台灣中部。因緣的安排,我們相遇成為同學,交往之後結婚。故事的發展,當然不會是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二人真正磨合的開始。

 

日劇《惡作劇之吻》的男女主角,就像我跟先生的翻版,先生有著俊秀的外表,傲人的學歷,而我是一個普妹,功課不好,還常常把事情搞砸了。導師跟同學一直想不通,這二個人,怎麼會在一起,最終還結婚了。先生個性嚴謹細心、沉默寡言,而我粗枝大葉、熱情愛聊天,由於個性上的差異,吵架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一位常聊天的師姐跟我說:「妳在唐朝當大官,娶好幾個妾,那妳那一世的正宮,一定對妳很怨恨,因為妳那麼花心,娶了那麼多個小妾。」我順口回答她:「是啊!那個倒楣鬼,不知道是誰?」她卻回我:「妳先生就是那個倒楣鬼。」我說:「妳別開玩笑了,他好像一直當男生耶!怎麼會是我過去世的老婆?」

 

師姐很肯定的說:「一定是的,不然哪有人會這樣吃醋?我們二個都是女生,聊個天也會酸言酸語、挖苦妳,然後嘴上卻說是開玩笑的,他的阿賴耶識一定是介意的。」可是我請示過二次,菩薩都開示沒有相欠啊!但這可不一定,有時候是時機未到,所以未開示。

 

後來,我再次請示:「先生是否是我唐朝當大官時的元配正宮?」開示:「是」。

 

請示:「日常生活中,相處的不愉快,也是那一世的因果業力討報?」開示:「是」。

 

先生當時在外地工作,夜深人靜時,我呼喚了先生的靈識前來,跟他磕頭懺悔道歉:「過去世的我,功成名就,飛黃騰達,榮耀富貴集於一身,但是卻忽略你,忘了你日夜倚門,盼望著我的歸來。那一世你在婚姻中,所遭受的苦與煎熬,我在這一世全部嚐到了那滋味,對不起,我錯了!」千年前的緣分,輾轉輪迴讓我們這一世又相遇。

 

這一世我的人生,還是被設定在償還當大官的公報中,前世今生,我們的角色,剛好互換。先生這一世的人生,自小到大非常的精采,有著各種舞台,讓他去發揮。而我剛好相反,我像一隻囚鳥,被囚禁在家中,一輩子就是當個家庭主婦,在這個家中繞啊繞、轉啊轉。

 

紫微斗數的命盤中,我的夫妻宮有寡宿這顆星,還有其它不好的星,對夫妻相處都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問我,命盤準嗎?個人認知,七成五是準的,婆婆說我像是現代的王寶釧,一輩子都在等著先生回家。現在想想也是這麼一回事,婚後三天,先生就去北部工作,而我獨自留在中部,往後近30年的婚姻中,我很少跟先生住在一起,就算有也是短暫的,最終又會迫於種種的原因,分開來住。結婚後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跟先生又吵又鬧著:「我們一家人,何時能住在一起?」就這樣吵了近二十年。

 

媽媽跟我說過:「妳怎麼跟我一樣的命!」我心裡想:「我才不要跟您同樣的命運。」未結婚前,我就打定主意,三種人不嫁,軍人不嫁,警察不嫁,在外島工作的人不嫁。要嫁給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我想這樣就不會跟媽媽是一樣的命。(因為父親是軍人,派駐外島,那個年代大約三個月才能回台灣一次。)

 

無奈我跟先生再怎麼吵鬧,總是無法如願,直到我去算命,我才知道今生跟先生就是聚少離多的命,且若要相扶到老,就是在吵吵鬧鬧中過。阿伯有一次跟我說:「妳跟妳先生這世會如此,妳不要怪他,那是妳過去世造的業,今生才會如此。」已過半百的人生,我終於認命,不再怨天尤人。

 

好了,故事就分享到這兒了,如果你問我,下輩子我們夫妻還有緣分嗎?關於這部份,我沒有請示,就讓時間來給答案吧!

 

(分享完畢)

 

此篇分享文很精彩,彷彿看了一齣前世今生的戲碼,卻又如此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因果輪迴真的很是奇妙!讓過去世未圓滿、彼此有遺憾的人,再次聚在一起,讓過去的因,於本世繼續開花結果。人生,是無盡的延續,過去的因緣會延續;現在正在進行的種種,同時會影響到來世。

 

分享文的師姐,此世是在家裡當全職家庭的主婦,看似平凡的生活中,豈料生活的這一切境遇,包含了前世未盡的姻緣及大官的公報。

 

轉世是投胎換了個身體,但是,過去世所愛、所恨、所在乎、所牽掛的人事物,依然深深地留藏在我們的記憶深處,在因緣際會時,自然會牽動起我們的記憶。眾生在輪迴中放不下的各種情感,這些便隨著我們生生世世一直在輪迴中羈絆著。

 

《楞嚴經》:「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執著,是我們凡夫最難克服的,愛我們所愛,也執著我們所愛,佛菩薩也有愛,但是與凡夫不同的愛,佛菩薩的愛是無私無執、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實踐,此是真愛、清淨的愛,不是枉受生死輪迴,無明心的愛。

 

以下引自宣化上人開示:

 

我們一般人的心,心水本來是澄清的,但你要是把它攪渾了,就不澄清了。澄清是什麼呢?就是道。不澄清呢?就是愛欲。這愛欲障著我們不能明心見性,障著我們不能見道,也就是不能證果。證得初果就是見道位,也就是見道了。

 

佛言:「人懷愛欲」。這個法對西方人講,是很講不通的,西方人無論什麼都講愛、講欲。人懷愛欲,人所懷抱著、心裡所懷念的,就是愛和欲,什麼都講愛,什麼都講欲。

 

「不見道者」:你修道不明白道,一邊修,就一邊丟;一邊教你沒有愛欲,你這邊愛欲就更多一點。

 

「譬如澄水,致手攪之」:你有愛欲來襲不見道,就譬如什麼呢?譬如那澄清的水,用手把它攪渾了。因為這水裡有一些沙泥,有一些微塵在裡頭,若沒有微塵,你攪它,它也不會渾的。這微塵是什麼呢?就是愛欲。這愛欲就像水裡的微塵;生愛欲心,就譬如你用手來攪。

 

「眾人共臨,無有睹其影者」:所有的人,都來到這水的旁邊,共臨於水,就是站在水的旁邊。但誰也看不見這水裡有自己的影子,為什麼?就因為你攪渾了!為什麼你不見道呢?也就因為你被愛欲渾了。

 

「人以愛欲,交錯心中濁興」:人啊,一天到晚想愛、想欲,想這種不乾淨的東西。交錯,就是想來想去都是這個東西。那麼在你心裡頭,智慧水渾了,沒有智慧,這是濁興起了。

 

「故不見道」:所以就不明白道,修道修來修去,也不證果,也不見道,為什麼?就因為你有愛欲心;你若沒有愛欲心,很快就會見道了。(引用完畢)

 

愛欲是清淨心的障礙,那麼應該如何不被愛欲所束縛呢?不要以為是讓自己的心變成一顆石頭,對什麼都無動於衷就可以去除愛欲之心。佛並不是要我們從此當一塊大木頭,成為無愛無心、無情無義之人,若是成為這樣的人,豈不是錯解佛義?

 

去除心中的妄念,以無為無求的心來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個人,但事過境遷,不留任何影子在心上,不貪求回報、不執著得失,心中保持著「內無所得,外無所求」。

 

此分享文中還提到,師姐與先生此世經常聚少離多,乃公報業力的影響,導致命盤如此。公報是一出生即自身帶來的命運,有種「天生註定」的意味,但這也是過去世的因果。然而,公報的設定,亦是讓我們在此生中能懺其前愆、修心扶正。過往我們已經造作的罪業,造成此世的命運,但我們本世致心修持,便能將未來的命運轉往更好的方向。

 

古有云:「善惡之源,皆從心起。」未來的人生劇本,您想好怎麼編排下去了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00501 (84).jpg

20200501 (8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