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10:23:47hungrybb_hk

當大官公報(一)當貪官的報應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電視新聞中播報,新任00政務官人員的宣誓就職典禮,誓詞如下:「余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報效國家,不妄費公帑,不濫用人員,不營私舞弊,不受授賄賂。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處罰,謹誓」。這是個光宗耀祖的場合,多少政治人物夢昧以求的地方。若干年後,多少人又忘記了當初的誓言。

 

時間回到一千三百多年前,金鑾殿上,有著這一幕:「臣啟奏皇上,有要事稟告……」。那是一千多年前的我,是唐朝某時期,某個皇帝的大臣,身為朝中大臣,理當憂國憂民,然而我卻換了位置,即換了腦袋。官場是個大染缸,我沒有憂國憂民,而是有了權勢,享盡了榮華富貴,財與色這二個戒律我都沒有守住。我的行為讓我的人生走偏了,死後被閻羅王判刑,關在地獄三十年,受刑結束,再次投胎為人時,人世間還有著公報,等著我去受報償還。

 

淨空法師曾說過:「前世修得好不好,看看自己這輩子過得如何,就可以知道了!」而很多人喜歡算命,紫微斗數算出來的命盤跟自己過去的因果有關。

 

以下引用自〈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三)〉:「紫微斗數係由出生八字推敲一輩子的命運,我們過去世的善惡錯綜複雜,這些交織出來的果就是這輩子與未來世,何時要出生?何時要結婚?何時往生,都能算出。如果算得很準,其實是很悲哀的事情,代表還受到命運拘束,只能照命盤走。要如何改命?簡單的說就是以前做錯的,這輩子要彌補,然後還要造大善功,這樣才有機會改命。」(引用完畢)

 

這一世,我的人生還在受報中,命盤的格局還是很差,命宮、財帛宮、遷移宮、事業宮、夫妻宮,這些宮位都不佳。我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家境很辛苦,父母親沒什麼能力,養大孩子已屬不易,將來有沒有出息,就看自己的命了!

 

小學時,我的功課還可以,但到了國中,就完全不行了!英文單字背不起來,文法不管老師怎麼教,就是聽不懂,數學的方程式,我也不會解。其它文科還可以,但英文、數學、理化這些科目不行,原則上就考不上好學校了。唱歌跳舞這些我也不會,專科學校畢業之後,就業也不順,考了幾年的公務員也沒有考上。怎麼人家好的一面,在我身上都沒有出現呢?

 

直到有機會,認識牟尼精舍,終於解開了,我今生的命運為何如此的不順,我請示了:「為何這輩子功課不好?」佛菩薩開示:「是唐朝時當大官為官不公的公報。」原來我的人生是被處罰的,而我也不是真的笨,沒智慧,我的人生是被設定的,腦袋瓜像是被塗上了不沾鍋的原料,很多的東西,我都吸收不了。

 

三年前曾經請示,今生種種的不順,皆是因為過去世當大官,因為官不公、行為不端,造成有公報在身,當時佛菩薩開示,處罰還有三年。

 

今年七月初某天,做了一個夢,夢境中我雙腳踩在混凝土的路面,深陷其中,小腿以下都是混凝土舉步維艱,走了約一公尺後,前面是很平順的柏油路,我還是走完了路面,踏上了柏油路。畫面一變,我來到了清淨的河邊,在河中我將雙腳洗得乾乾淨淨的。醒來之後,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擇日我到精舍請示:「請示此夢境是否菩薩告知,我當大官的公報,已受報完畢,全部還完了?」

 

佛菩薩開示:「公報已全部還完了」。這個公報,我被上天處罰,處罰了六世,一千三百多年的日子,終於走到了盡頭。內心真的很感傷,一世的偏差,居然讓我付出了這麼大的代價。寫這篇分享文,最大的用意,是希望看到文章的有緣人,能夠明白,上天的律法,是很嚴謹的,我們的行為,做了什麼事,上天自有一把尺,在衡量著我們的行為。處居上位的為官者,更應「在其位,司其職。莫因權,害眾生。」

 

上天讓你有功名利祿,是希望你能貢獻所學,謀百姓之福,而不是讓你擁有權利,謀已之福,「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過去世當大官的榮華富貴,我早已不記得,只有做錯事的報應,跟著我輪迴,成為我今生種種的障礙,障礙不是別人給我的,是我自己過去世,做錯事送給未來的自己。

 

(分享完畢)

 

分享文的有緣人,在一千多年以前,功成名就,但是盲目迷惑於追求自身的利益,犯下許多罪業,不但死後被判至地獄受刑,重新投胎後,尚有六世的公報業力。

 

公報業力,讓我們命運諸多不順,彷彿有一股力量,將人生的光明罩住,無法開展。有緣人此生已嚐到公報業力的影響,但在接觸佛法後,能坦然接受並懺悔過去的錯誤,積極向善、用心修行,讓公報的處罰得以提前結束。

 

倘若我們人生命盤本就被設定為不好的命運時,是否能扭轉自己的命呢?答案是肯定的。淨空法師:「一切眾生,生到這個世間都是有業因的,佛家跟我們說明了這個事實真相。六道的凡夫,都是受業力主宰,一生之際遇,榮華富貴、壽命長短都有個定數,所以世間高明的算命看相,往往都看得相當準確。諾查丹瑪斯就說過很多次,人的一生就好像劇本,早就寫好了,每個人都是按照這個劇本去表演,誰也沒有辦法改寫這個劇本,這個是屬於宿命論。佛法裡面承認命運是有,但是命運決定可以改變,絕對不是一成不變的!

 

諸位看《了凡四訓》,了凡先生遇到那個算命的孔先生,那真有本事,他能把一個人一生的吉凶禍福算得一點都不差。

 

袁了凡向雲谷禪師請教命運怎麼改法?他也很想改。雲谷禪師給他一部功過格,功過格的內容就是《太上感應篇》。依照《太上感應篇》所講的善與惡,每天斷惡修善,你命就改掉了。他依教奉行,這個心才發,第二年參加考試,命運真的就變了。

 

他的壽命本來只有五十三歲,他活到七十四歲,多活了二十一年,他沒有求壽。他命裡沒有兒子,向佛菩薩求個兒子,真的他得一個兒子。下一代興旺,兒子只有一個,孫子好像有八、九個,成為一個大家族。」(引用完畢)

 

古人說:「君子有造命之學,命由我立,福自己求。」過去世既有能力造就此世的命運,那麼我們此生若能積極進取,改過遷善,那麼所謂命運的枷鎖,亦會隨著我們的心力、心念而轉變。如同袁了凡斷惡修善之後,與原本算定的命運不同,完完全全改變自己的命運。

 

分享文的有緣人,因唐朝當大官時無把持好自身,利用名利地位妄造許多業障,富貴學道難,尤其位居上位者往往在權力地位集於一身時,忘了應該要克盡忠職,迷惑於世間的欲樂,由於財富權力聚足,造業比一般人容易,「官大業大」就是這麼來的。

 

佛說人有二十難,富貴學道第二難;

凡夫易被名利牽,貢高只因權勢顯;

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如同九月霜;

謙和好禮心有愛,富貴學道也不難。

 

—摘自證嚴法師,《佛說人有二十難》

 

 

眾生容易被眼前的富足沖昏了頭,心中佔滿了貪念、我執、貢高我慢,不知人生無常、因果相續之理,因而造業不手軟。分享文給了我們很好的警惕,能夠當官,實屬不易,此亦是要有大福德之人才能有的福報。然而福報當前,不能隨之迷失心性,這是極為重要的。故我們在修學佛法時,應當要努力提升心性,尋求真實的智慧,才不會迷失於世間順境的陷阱中。

 

我們最容易在意的,是自己、是這個「我」,這個「我」愈多,迷惑顛倒就愈多。學佛亦是,有人喜歡在佛法中好大喜功,心中記著「我」造了多少佛像、布施了多少錢財,以為「我」做了很多功德,所以往後的人生可以萬無一失了。這種有求的心,並不是真的在修行,所求的福是有限的,且只是換一種方式的貪念與執著罷了!

 

佛告訴我們本性本具有無量功德,《六祖壇經》:「若修功德之人,心即不輕,常行普敬;心常輕人,吾我不斷,即自無功。自性虛妄不實,即自無德,為吾我自大常輕一切故。」學佛要學會縮小自己,不以自我為中心,內心要謙和,不會總是自滿,用不平等的心來衡量一切,這會使我們的心變得扭曲,丟失本性的功德。《六祖壇經》:「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

 

真實功德要從自性當中去做,我們已經習慣由許許多多的妄念來支配著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命運;修行,讓我們從妄念中覺醒,提起正念,不再被內心的貪愛、邪見所蒙蔽,於世間不起愛著。《華嚴經》:「知一切法,皆是自心,而無所著。知一切法,即心自性,成就慧身,不由他悟。」成佛、成凡夫、成畜生或餓鬼,盡在我們這一心之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00501 (18).jpg

20200501 (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yindin17 2020-10-18 17:01:57

感谢分享:http://www.viagra-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