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06:52:08hungrybb_hk

法藥《三》 有「你、我相」就不能解脫 > 【執我見,是「世俗款」】(4)—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修苦行就是對一切粗賤的工作,都要無分別地去做,主要在磨我們的傲氣、消我們的業障。

有苦才有行好修,沒苦就沒道行可言。

 

■ 凡事不要計較,看到沒做好的,撿起來做,不要講別人,做事功德是自己的,如果講別人,那就是造口業。

做事情不是替誰做的,而是為自己消業障。

出家的好處,你們還看不出來、還不知道。

這些業障如果不消,就都會擠在臨終時出現。

外表上看,出家人好像也只是吃三餐、做些事,其實出家就是要去除這些貪、瞋、癡,及消我們的業障。

 

■ 在這五濁惡世、香味觸法中,如有正念出來,就會分析出生活中這些舉舉動動,都是妄想虛妄。

每個人都有一種煩惱心,在「我相」內計較。

不要把「我相」執牢牢的,這樣煩惱就不能解脫。

不論有多煩惱,也是一句「阿彌陀佛」!

 

■ 修行人的路程要愈苦,才會開智慧。

修行不是老希望人家對我有好臉色、對我恭敬、說好聽的話,如果這樣,豈不和世俗沒有兩樣?

 

■ 既已離俗,一切得依出家人的法門修六度。

若不能忍辱,不能捨棄比較勝負的世俗習氣,一切言語、事務中怕吃虧、怕被人佔便宜,起人我爭執,則仍是俗氣未脫。

 

■ 我們的「無明」就像雲一樣,有時會將日光遮住。

凡事要從無明修,不起無明火、不生煩惱、不嫉妒人,如果嫉妒別人,會墮在三惡道中,來生不知是否能再得人身?

所謂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土難生。

 

■ 出家不是用六根行事,用六根行事仍是生滅法。

六根分別則有生滅,有分別、生滅即成五濁惡世,無分別則無生滅

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