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07:36:01hungrybb_hk

法藥《二》修行基本下手處【粗衣淡飯,去除貪念】(3)—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 人為何受輪迴?

就因七情五慾太重了,整天就是為財色名食睡煩惱,惡業也就這樣造出來了。

這都是一種癡迷,因為這些都是屬於四生的種子,會墮在四生中。

捨棄貪、瞋、癡,心地才能清明,臨終時,西方才有份。

 

■ 對香味觸法淡泊,就不會起貪念,也就是「持戒」,身、口、意就清淨。

若把心用在「道」上,則不會貪吃。

對衣、食、住要淡泊。

 

■ 看了,不要去分別;分別,受、想、行、識就出來了,有一個快樂,就有一個輪迴。

 

■ 以前有的祖師被人看不起,穿的是百衲衣,每樣都跟人不能比。

有的世俗人看了還吐口水說:「這是什麼修行人!」

他說:「是!是!」

連小孩都看不起他。

有人說:「你修行有什麼價值?」

他說:「好哉!好哉!以後你就知。我還怕生死,今天我還怕生死,沒有寄託,我才這樣。這個身體像在渡時間,我這個身體還沒過娑婆劫,沒過娑婆劫則還在生死輪迴。」

 

■ 從前在貧窮的地方,那些人衣、食、住皆缺乏,沒有衣服穿,都是穿樹葉,而今他們卻都已成佛了。

出家為求解脫,要在最基本的日常生活中去修 —— 粗衣淡飯、香味觸法;吃過喉就好,不去觀念這是什麼?有一個觀念就多一個念頭;吃得下就好了。

剛強者傷人不利己柔忍者和眾必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