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06:21:43hungrybb_hk

對出家弟子開示◎隨緣•老實安份過日(1)—廣欽老和尚法語

 修行中哪一塊最難修?——「忍辱」!經誦得再好,但「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若人家三言兩語就讓您受不了,如此也是白修!

廣欽老和尚對於忍辱修行相當有心得,以下將細細分享其修行語錄給您參考,這真是實修心得,歡迎多多分享流通:(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1315

 

 

出家人要事無所求、心無所住。

 

有人前來問難,對老和尚說:「你們佛教叫人修行,修行會有什要成果呢?你現在拿出來給我看看。」

老和尚指著庭前的一棵花,就問他說:「那是什麼?」這個人回答說:「那當然是一棵花。」

老和尚說:「好!你既然說它是一棵花,那麼你現在就叫它開花給我看看。」這個人無言以對。

 

這世間就像一場迷夢,所以什麼都要看破,不但財不能貪,貪財,痛苦就隨之而來;名也不能貪,貪名也是苦,娑婆世界沒有一樣我們可留戀的。我們出家人捨下世俗的一切,粗衣淡飯修苦行,做常住的事,利益大眾,心有寄託,則妄念不起,業障自消,心無掛礙,一天過一天,這就是修行。

 

修行是捨下身心,修一切功德,行菩薩道,發菩提心,發大願力,粗衣淡飯。活一天,就修一天的行,今天不必掛礙明天的事,萬事隨緣。

 

如果我們自心安定,則自然沒有事情,每天心定神足,心無所求,隨緣一天過一天,心裡自然平靜、法喜,這就是西方境界。西方何處求?西方就在我們的內心。反之,心若不安定,則常常會有事情發生,到那裡都不會安定。

 

現在寺裡的每一個人,都沒有貪念,而且每一位都很盡心自己的職務,都很為常住努力,所以護法諸天都在擁護我們,否則,師父每天就坐在這裡,自自然然的,也沒有做什麼佛事,憑什麼建道場?而且,大家都能平平靜靜地修行?照目前這種情況下去,對承天寺會有個好處,就是在未來的劫數變動中,承天寺能免過這個劫難。

 

你們拜我為師,我給你們的是佛法,如果以後我不在,你們仍依著去行,道心才會堅固,出家路才走得圓滿。

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