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05:04:54hungrybb_hk

要如何達到清淨心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清淨心就是不起煩惱,所以晚上很好睡。清淨心要如何達到?一是銷業障,二是不攀緣,接下來要好好地修鍊自己;修行如牛毛,成佛如牛角,表示修行是不容易的。如果睡不著,就專心唸佛,唸到可以入睡為止。」

109.04.19&04.26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學佛後我最想要的是什麼?想來想去應該就是清淨心吧,不要有煩惱,每天能平靜的過,如果能這樣該多好呀!但心性差、業障深重如我,如果不努力修行卻想要清淨心,也只是痴人說夢話,所以要真修實修不是用嘴巴修。

 

感恩阿伯開示「清淨心要如何達到的方法」,檢討自己近期對這三步驟執行的狀況:

 

一、銷業障:

近兩年努力在銷魔性及外道願,每天只能2部經慢慢累積到足夠的數量再填單迴向給業主菩薩,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等我,且近期陸續有新的業主菩薩出現願意給我機會。

 

在誦經銷業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到困難的不是經文唸不完,而是懺悔誠意不足!輪迴重新投胎後,我已經沒有過去世的記憶了,雖然佛菩薩開示:「因感情因素」,但我不知道是男女朋友、情敵、夫妻或其他關係,所以在這種狀況下,要發自內心的懺悔,實在很難做到,且我也沒有敏感體質,業主菩薩也不會在夢中示現告訴我過去世的情境。

 

怎麼辦?

 

只能一直跪著不斷地磕頭懺悔,觀想過去如何傷害業主菩薩及祂痛苦難過的心境,跪到同意原諒為止。雖然懺悔的當天同意原諒了,但迴向卻常不圓滿,也只能重新再懺悔反省,畢竟是我過去傷害業主菩薩在先,害祂提早結束生命或痛苦的度過下半生,今世多跪著磕頭懺悔也是應該的。

 

二、不攀緣:

這點我做的比較好,下班就回家,應酬都免了,抓緊時間唸經比較實在。工作業務上就按規矩做事,哪家廠商的價格較低、願意配合,就買他家的產品,儘量排除自己主觀的好惡,才能減少不必要的煩惱(最近新聞有報導00公司員工A錢被起訴)。若是攀緣,想要取得任何好處及利益,那就離清淨心越來越遠了。

 

三、好好地修鍊自己:

我知道要處事圓融,待人要親切、平等、不能有分別心,時時保持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但工作上事情一多、急了,脾氣很容易就上來了,壓不住臭脾氣,事後只能懊惱地想去撞牆,心想「唉!又白修了」。

 

怎麼辦?

 

雖然修行很難,但不修是鐵定沒有光明的一天,所以儘管現在是龜步在爬、進步很慢,還是要繼續往上爬。心煩時快點拿起經書,答案都在《金剛經》、《六祖壇經》中,無所住、不著相呀。在佛菩薩及阿伯的教導之下,我相信我會越爬越快,未來心性一定會逐步提升。

 

最後分享我睡不著的處理方式,躺在床上我不敢唸佛號,怕對佛菩薩不敬。我都是不斷地觀想琉璃體,一次又一次的觀想,或許是因注意力集中,且琉璃體觀想起作用,身體變輕鬆了,就不知不覺入睡了。

 

但最近這個方法有點失效,睡覺時,常有雙腿緊繃且琉璃體觀想不出來的狀況。此時想起阿伯曾在群組中回覆某位師兄無法入眠的求救開示:

「沒有誠心懺悔,只做表象,於事無補;要懺悔到痛哭流涕,由內心深處。自造善惡,自受因果,苟能懺悔,其過乃沒,求救非究竟」。

 

我想,我睡不著應該也是業主菩薩在提醒我吧,要我感受祂的痛苦。我誠心地用意念不斷向業主菩薩懺悔,並請業主菩薩再等等,此生必定會努力誦經來迴向功德給祂。持續誠心懺悔,就會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淨空法師說「業是行為,是造作,行為造作當中很多不善的,不善的要感受不善的果報」;大多數的人認為業障是指「業主菩薩」,其實我們之所以會有業主菩薩的現前,追根究柢就是自己先造了惡,有了不善的言行舉止,而進一步的抽絲剝繭,可得知惡的造作,是源自於自己的心念出了問題、生了病;因此,銷業障,如果只是單純因果欠債、功德還給業主菩薩,嚴格來說還是不夠的,一定要發自內心懺悔,除了想像業主菩薩所受的苦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錯在哪兒並誠心改過永不再犯;這個錯,不外乎是貪、瞋、癡的綜合,即便不知道該筆業力的細節,但我們能做的就是痛哭流涕地悔過,誓願消除自身的貪瞋癡念,並努力導正,警惕自己要去除惡習,不再傷害人,如此才能真正的銷除業障並且從此與業障絕緣。

 

身在五濁惡世,汙染源比比皆是,《六祖壇經》中有一段話「汙染即不得」,我們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要戰戰兢兢,起心動念,言行舉止,都需合乎五戒十善,並且「不攀緣」,尤其是我們凡夫俗子大多定力不足,良禽擇木而棲,對於所接觸的人事物,務必擇善固執。《莊子.山木》「謂賢者之交誼,平淡如水,不尚虛華」,而蔡師兄也說「外來的東西無法讓自己心性提升,真正的修行是財色雙斷,空性無住」。所以修行是內斂,絕非外攀,不論是財、色、名,這些外來物、虛華不實,都提升不了心性,且與正道相悖,想要有朝一日能夠修成正果的話,對於財色的貪愛之心務必要去除,汙染源務必要遠離,惡習務必要摒除,方能漸漸升起清淨心。

 

真正用功的修行人,就如同有緣人一樣,經常地檢視自己,好好地修鍊自己,努力地改正自己。當我們迷惑了幾千年,累世都在造業,想要在數個月或短短幾年的時間就完全導正,心性提升到至高點,並且讓佛菩薩、上天、業主菩薩改觀讚嘆,大多不太可能,因為我們已經積累了太多的「不守信用」,總是懺悔後又犯錯,總是讓自己在惡習中不斷地打滾,越陷越深,幾萬幾千幾百年之間,讓祂們失望、嘆息、垂淚。事實上,當初花了多少時間行歪走邪,欲徹底修正,重新培養善的習性,也是需要耗費好一番的堅持,這個過程要潛移默化,慢慢地導正,慢慢地改進,無法速成。

 

回顧接觸精舍的起點至今,自己生活上、處事上、心境上的改變,必定能發現,有在認真地依照佛陀的教誨來修正的話,在心性上已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了,雖然煩惱習性尚多,尚未達到佛菩薩的不可思議境界,但,離目標是越來越接近,朝向光明的方向前進。想到達到清淨心雖不容易,但其實也不會太難,只要方向對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抱著決心、堅持力、與意志力,假以時日必能達到目的地,為山九仞,絕不會功虧一簣。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3-6-tc.jpg

six-5-3-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哈默德 2020-06-23 15:28:42

謝謝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