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12:44:58hungrybb_hk

安士全書-欲海回狂-受持篇(11)

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  ※  ※  ※  ※  

 

●廣戒門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阿難此語。苦口叮嚀。載於阿含。增益之經。吾述廣戒。本此菩心。莫謂人微。其言亦輕。凡百君子。洗耳來聽。

 

白話翻譯如下:

★廣戒門

(共十節,合計一百二十條,多屬身心修養應當注意的事項。)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這是《增一阿含經》中,阿難尊者所述的《七佛通戒偈》,它以概要的語言諄諄告誡修行必須遵循的準則。我在這裡廣述戒淫的條例,也是本著同樣的菩提心。不要因為我人微言輕,便忽視這些內容。恭請各位君子,以清淨心洗耳諦聽。

 

 

◎守身第一    

    不敢以之遺體、隕節敗名、令人不齒。不敢以父母之遺體、少年斲喪、多病蚤夭。不敢以父母之遺體、顯犯王法、身投憲網、不敢以父母之遺體、上干天譴、福祿俱消。不敢以父母之遺體、造絕嗣因、斬焉無後。

 

白話翻譯如下:

★守身第一

  不敢以父母賦予的身體做有損道義的行為,敗壞名譽,令人不齒。不敢以父母賦予的身體,年紀輕輕尚未發育成熟,便貪淫好色,損壞身體,多病早夭。不敢以父母賦予的身體觸犯國家法令,被依法懲處。不敢以父母賦予的身體做傷天害理的事,受到上天懲罰,原有的福分、前程全被勾銷。不敢以父母賦予的身體造下絕嗣的惡因,斷子絕孫。

 

  (以上五條,初就名譽、壽命而言,次就國法而言,次就因果報應而言。)

  ※  ※  ※  ※  ※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31.jpg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