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06:42:22hungrybb_hk

地獄來的女人─子女篇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所謂,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進了同一家門,一定有緣份。大家都希望遇到的是善緣,我因累世以來做了不少壞事,與家人的因緣都是不善的,也許這是本世的功課。

 

結識精舍不久時,曾請示過菩薩與兩位女兒是否有因果,當時佛菩薩開示:「為本世起的因緣。」當時大概時機未成熟,磨得不夠。104年初,小女兒無故搬離家與我失聯,電話不接、Line不回,幾次請示,菩薩都開示:「應劫去」,當時我傻傻的也沒問如何化解。

 

年中時,由大女兒得知妹妹交男朋友,在失聯的狀況下也只好用Line提醒,接近年底時終於有回覆二個字「災啦」,猜不透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大女兒說男同事來家裡看我,來了兩位也來了兩次,都沒說什麼;後來大女兒才說其中一位是小女兒的男朋友,為了要確認,Line了小女兒幾次,皆是已讀不回,到後來也是回兩個字「嗯哦」。第三次來,不敢進來找大女兒,只在門外談,然後遞給大女兒一張超音波的相片就走了,原來菩薩開示應劫是這麼一回事。

 

看著那張超音波圖,我整整頭暈了兩個星期。回精舍請示此事是否為真,菩薩開示確實是,而且是龍鳳胎,男的來討債,女的來報恩。事發突然我只好找前夫商量,前夫回應叫女兒拿掉小孩然後要他們分手,我心想這可能嗎?可行嗎?千千萬萬不可!只好再Line小女兒,請她回來吃飯想辨法,這一次很快就回覆說要回家,若不是因為這一件事,他們也不會理我的。男朋友來吃一次飯就住下來不走了,理由是在家裡方便照顧有身孕的女朋友。

 

住了幾天我請他找父母來,但他不理我,但這一件事不能這樣擱著,女兒的肚子一天一天大了,催了幾次都不理我,只好再次求助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小女兒的男友是來討債的,前二世小女兒因忌妒心用棍子歐打男友致傷重不幸往生,故遭此報,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化解此因果。

 

菩薩開示這回事,小女兒根本不信,唸經就更不用說了,只好自己用十萬火急的速度趕快把經文完成,迴向圓滿後,他才願意回去告訴他的父母,如果沒遇到精舍,我肯定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小女兒雖然闖了禍,卻從來沒有反省自己的過錯,凡事還認為是我不好、我不對,一樣不乖叛逆,我的內心真的很不平衡。再次請示與兩位女兒是否有因果,菩薩這回開示「有!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把小女兒打成重傷不幸往生,經文各108部化解因果」;與大女兒前世是朋友,同時喜歡上一個人,後來我讓給大女兒,大女兒需誦經文各54部給我,這個開示我有些不解,因為兩位女兒都很叛逆,大女兒也不像是來還債的。

 

 

105年初,男方家長終於來提親了,但後來也不了了之,只好直接登記結婚,女婿在我們家住了幾個月,下班回來就是玩手機電腦,家裡的事沒人幫忙,有時還會開菜單,簡直把我當傭人。人家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愛,本來服侍兩位就夠累的,現在又多一個,真有些不服氣,於是向佛菩薩請示與女婿是否有因果,菩薩開示「有因果,女婿係來討債,前二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了他,經文108部化解因果」。

 

供吃供住還得不到他們歡心,俗話說「白米煮飯人嫌黑,歸去剃頭做尼姑」,如果可以,我也願意放下一切修行去。

 

當我欠女兒女婿的經文迴向圓滿後,小女兒的預產期也到了,生產的事,男方家長不聞不問,鄰居們安慰我多人多福氣,「小孩生小孩」,真把我累垮了。女兒育嬰假放完就急著去上班,我被迫連上半天的班都要辭去,一個人照顧兩位嬰兒真的分身乏術。當時女兒女婿還都繼續上夜校,還會時不時偷偷跑出去玩,有時我搞不清楚小孩到底是誰生的,如果沒遇見佛法,我鐵定破口大駡,把他們通通都趕出門。

 

時間久了,大女兒不捨我的付出通通不被他們當一回事,開始會對他們嘮叨一下,他們卻當我們是神經病。大女兒代我請示與小女兒和女婿是否還有因果,果真菩薩開示「前三世侵佔小女兒二分地故遭此報,經文各130部化解因果」、「前七世向女婿借白銀九十兩故遭此報,經文各160部化解」。

 

大女兒算是修行中人,還頗有個性,心直口快,有時會冒出意想不到的話來刺傷我,雖然我有在修行,還是有招架不住的時候,世紀末了,因果大清算,可還的盡量還,才不會遺憾,趁此機會了結彼此因果。請示結果:「累世與大女兒因果總清,需經文各360部化解因果。」

 

我一生為子女們做牛做馬,但往往得不到孩子們的體諒,原來我只是來還債的,難怪一回到家,他們都是我的老爺、我的貴夫人,他們都是我的業主菩薩,輕忽不得。

 

回想來時路,要不是他們,我不會走向修行這一條路,感謝這些來成就我的家人。感謝,再感謝,可以遇到牟尼精舍,可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法化解我與家人的因果,累世的因果化解越多,來世再遇到的業主菩薩就能越少,寄望未來路,不再坎坷。

 

(分享完畢)

 

偉哉!天下母親!對於子女的關愛總是無微不至,天氣冷了,怕他凍壞,天氣熱了,怕他熱壞,當他們做錯事時,母親更是操煩不已,深怕兒女的錯誤難以彌補,憂愁煩惱,徹夜難眠。然而,世間事,往往看起來不是相對的,當遇到債主時,即便您對他掏心掏肺,滿是熱情,但他總是對您不搭不理,彼此關係達不到相對應的溫度。倘若沒有契入修行,大多數的人,除了心冷、心累、心碎,還會傷肝、裂肺、斷腸。

 

不幸中的大幸,有緣人在業海中載浮載沉,歷經來自於人生的種種千辛萬苦、百般折磨之後,善因緣成熟,搭上牟尼精舍這艘法船,得以藉由佛菩薩的慈悲調解,來了知因果,化解因果,進而圓滿因果。上述的故事中,需要化解因果的經文數目自然不在話下,但了知業障之後,除了誦經銷業之外,能夠改變自身心境,懺悔過去造業時的無明,並圓滿過去彼此因緣中的不圓滿,才是至關重要的課題。

 

「人就是這樣,沒有修行,沒有學佛,起貪嗔癡,便結下來世怨,因果就是這麼產生的;人的命運,都是上天和佛菩薩依照你的善惡因果所安排,實際上是自己的造作」;許多人因不識因果,不明白斷惡修善的重要性,尤其在兵荒馬亂的年代,沒有深信佛法,嚴守五戒十善的話,造業是極其容易的。以上有緣人所被開示出的業力以「利益衝突」居多,可得知「財」是有緣人的重點關卡,導致今世多有來自於財的考驗(註:詳情請看地獄來的女人(一)地獄來的女人(二)—兄嫂姑篇)。

 

過去世,因這部分沒有考過,進而造下業力;今世,得由上天安排業主菩薩現前,做為現世警示,來提醒有緣人。因此,被討報雖然是痛苦,但仔細一想卻也是幸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鍊;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在有緣人生動的自述下,我們可以印證這句話中的智慧,若沒有來自子女的激勵,沒有來自業力的磨難,要升起修行心,實有困難;有緣人的人生雖然充斥著業主菩薩,所幸還有大女兒與有緣人過去累積了深厚緣分,雖然彼此的緣分是善惡夾雜,雖然有時還會讓有緣人頭疼,卻也是個貼心乖巧的女兒,在渡眾修行路上,與有緣人並進、相扶、相伴,能夠互相激勵,一同前進。

 

所以說,世間事,乍看之下並不對等,但卻是跨「世」討報的必然現象,將時間拉長來看,如是因就得如是果,才發現世間事,就是這麼的對等,無便宜可佔,亦無虧可吃。當遇到債主時,即是過去的盲點浮現,提醒自己尚待導正的缺失之處。看著有緣人所悟出的道理,「感謝成就她的家人」,可得知在人生與修行的道路上,她是越走越平順的了。正在看文章的您,若有遇到類似的問題,請勿氣餒,只要願意誠心懺悔,努力銷業,接受並實際以佛菩薩的教育來導正心性、用心修行,「相信未來路,不再坎坷」。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7-7-tc.jpg

six-4-7-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ribuluo1511 2020-07-06 16:03:44

謝謝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