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05:14:39hungrybb_hk

冥冥之中的保佑

以下文章為一師姐分享:

 

108年九月份以來,我就常常夢見先生有難。每次先生因為工作關係,搭機往返兩岸,我內心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擔心與害怕,這種感覺,總是在飛機平安落地之後才能安心。每次我都會告訴自己:「沒事的!是自己胡思亂想。」幾個先生有難的夢境,分享如下:

 

第一個夢境:

 

我夢見我們好像買房子搬家了,但門口前方全部都是河水,我跟先生走在旁邊,我穿的拖鞋忽然掉入水中,他跳入水中欲幫忙撿起來,卻溺水了,整個人趴在水面上,動也不動。我見此狀況,趕緊伸出手,拉住他衣服的領子,一把將他拉起來,救回了性命。

 

第二個夢境:

 

十月時,夢見一群人擠在一個小房間內,房間內的每個人都穿上了防護衣,但是先生居然在房間外面,他一直在翻找防護衣,感覺夢境中,防護衣沒有他的份。

 

第三個夢境:

 

11月下旬,我夢見先生不知去哪兒借來了一部車,他讓我媽坐在車子內,我見狀便跟他說:「我媽是個病人,她已經臥床、無法自己走路了,你要載我媽去哪裡?」先生說:「沒關係,就是要載她出門晃晃、走一走。」 

 

前面三個夢境,我有去請示,佛菩薩都是開示:「先生有劫數,應該過不了關。」但是很奇怪,佛菩薩都沒有開示化解的經文數。認識精舍多年,佛菩薩沒有開示經文數,我心裡是很毛的,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我在家裡佛堂跟觀世音菩薩說:「菩薩啊!弟子愚昧,如果您是在跟我示警,告知先生有難,請給我直接一點的夢境啊!那種文青式的夢境,我悟不出來的……。」

 

十二月初的一個週六,我在佛堂點香時,發現佛像跟祖先牌位前二盞靠在一起的燈突然都熄滅了。燈火、燈火,燈也是「丁」的意思,燈火滅了,不就表示先生生命有危險?我再次遞單請示精舍佛菩薩,阿伯語氣沉重的跟我說:「妳要有心裡準備,先生可能躲不過這次的劫數,但因為他今生有修行、渡眾,往生之後,佛菩薩會安排靈界任務給他。」我望向天空,世界變得如此安靜!無常,真的這麼快發生嗎?

 

我打了電話給先生,告知他:「你生命有危險,佛菩薩要你趕快回台灣。」卻被他罵了一頓:「工作是這樣做的嗎?能做一半就丟下回家嗎?」先生狠狠唸了我一頓,就掛了電話。先生在工作上是恪盡職守且要求完美的人,工作上做的事情,一定對得起那一份薪水,我早知他不會丟下工作馬上回家。但我還是傳了訊息告訴他:「當你有難時,佛菩薩會去救你的,佛菩薩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

 

我將佛菩薩的開示告知孩子們,孩子們說:「那我們多唸一些經迴向給爸爸,讓他身上多些福報,萬一真的發生不好的事情,也比較容易脫身。」生跟死這兩件大事,我們是無法決定的,但是面對死亡、無常來臨時,之後要去哪裡,我們是可以努力的。

 

109年一月中旬,先生結束了大陸的工作,平安返家。返台後不到幾天,大陸為了對抗流行疾病蔓延,開始封城。看著新聞上頻頻出現眾人搶買口罩、防護衣不夠的消息,我心中想起了那個防護衣的夢境,不禁害怕了起來。望著先生持誦佛經的背影,我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佛菩薩保佑!

 

願以此文迴向給十方法界,弟子感恩佛菩薩的保佑!

 

分享完畢

 

每個人過去世與諸佛菩薩的因緣皆不相同,有人跟本師釋迦牟尼佛,有人跟觀世音菩薩,有人跟地藏菩薩,有人跟阿彌陀佛……等等。眾多淨土法門,不管您修持何種法門,最重要的是養成日日誦經不間斷,時時跟佛菩薩保持連線不中斷,佛菩薩方能在您最需要幫助時拉您一把!

 

佛菩薩悲憫世間眾生,佛愛眾生,悲苦常伴。師姐與先生行善渡眾多年,當人們假日休息、出門玩樂時,師姐夫妻捨棄自己的休息時間,不辭辛勞的至精舍幫助有緣眾生。不只師姐夫妻,精舍所有義工師兄姐,每個人平日忙於工作和家庭,但只要星期日精舍辦事時間一到,大家必定從四面八方回到精舍服務大家。大家從無所求,只願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來到精舍的所有有緣人,都能在這裡找到人生的解方,解決生活上的種種疑難雜症。大家有力出力,有時間奉獻時間,原因無他,只為報佛恩而來,亦如當初我們在精舍得到佛菩薩的幫助!

 

看完文章後,如果您跟師姐一樣,知道先生逃不過此次劫難,您的反應會如何?是對佛法起了退轉心,埋怨學佛唸經多年,佛菩薩都沒有保佑?或是起了邪知、邪見,著了外道的道,四處拜、四處求先生平安?

 

蔡師兄說:「修行若到位,生死皆無悔;修行不到位,事事痛心扉。」順境時的修行不是真修行,當煩惱、痛苦、迷惑來臨時,能夠做到不煩惱、不迷惑,冷靜沉著的面對問題,降伏自己的心魔,才是修行真功夫!古德云:「佛法如大海,唯信能入。」師姐家人除了勤唸經讓先生有功德護體,另一方面,全家人對佛法的不退轉心,以及對佛菩薩堅定不移的信心,都成了佛菩薩暗中幫忙的助力!

 

然而,相信也不是不問是非真偽便盲目地相信,相信要有智慧,而智慧來自於佛所說的真理,以及自己本自具足的佛性,如蔡師兄所說:「修行,並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找回原本的自性。」

 

學佛,是學習佛的覺悟,如果人們老是被無明與煩惱綁架,遇事就手忙腳亂、慌張不已,表示您沒有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修行真正的意義,是從經典中找到方法,並將這智慧轉變成為自己的力量,這種力量會讓您不管世事如何變化,社會局勢如何動盪不安,都能不被外境牽引,心平氣和的思考脫身之道。

 

生命就像一條長河,當內心深處以佛法為依止,請您一定要堅持走下去!當人們從探索外在的旅程回歸於內在,順著經典的啟迪,將發現生命周圍都是無盡的寶藏。學佛修行需要「信」,信好比是手,有緣來到佛法的大門,可以自由自在地開門拿取任何寶物;不信,就像沒有手的人,就算進了寶山,卻一樣一無所得。

 

因為相信,所以我們選擇跟著佛陀的腳步走,我們捨棄貪婪、無明與嗔恨;因為相信,所以我們選擇「學佛」做為人生的投資;因為相信,我們知道自己的路不會白走,付出終將有收穫!聰明的您,選擇了什麼?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01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zhangmingm12 2020-04-29 11:40:37

感恩分享~~
沒有人可以超越你!
http://www.hamertw.com/shop/black-gl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