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05:28:42hungrybb_hk

感恩無常!

以下兩則文章為內地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地球磁場亂,災劫就會多,有的人染瘟疫不會死,有的人會死。不唸經,或經唸不下去,就比較危險,因為沒有功德護體,災劫到時無力可擋。能不能平安度過此劫,要看有沒有精勤唸經和修行。業障重,易染瘟疫,所以,少外出,勤誦經,保平安。」

 

「人沒苦過、磨過,容易不知感恩;凡事順其自然,若是已盡到勸導的責任與義務,但對方當下無法接受的話,莫強求、莫煩心,等到對方真正跌倒了、受過苦難之後,傲氣降低時,自然會回頭,屆時,與其勸戒的話,才會聽得進去。」

 

最近的新型肺炎病毒感染,疫情嚴重到讓大家人心惶惶、緊張及不安。三年前我一直叫媽媽要唸經,多行善佈施自造福,就算將來災難來臨,自身存有福德也能擋過一劫,幫忙渡過難關。我們這世好不容易遇到精舍,要好好把握、珍惜,因為來世不知是否還能遇到像精舍這麼好的平台、能解因果的殊勝法門了。

 

可是媽媽一直都聽不進去,不想唸經,還找藉口說:「現在很忙,沒有空啦!天天要帶孫子和孫女,等他們大了、我老了,再開始唸吧!」被媽拒絕的次數多了,我也放棄了。「自性自度,自業自消」這道理我懂,也只能等我媽自己覺悟了。

 

前幾天我媽在群組裡發話了,說:「現在災難真的來了,人能活下來真的不容易啊!人生無常,現在不求大富大貴,只求身體健康、平安順利……。」我告訴媽:「現在只有唸經消業,自造福,多做善事累積福德,才能渡過難關,誰也幫不了誰,只有自己幫自己渡過災難,自求多福吧!有空不要去想災難的事情,把這些精力放在唸經上比什麼都重要。」我和先生常發精舍文章給爸媽看,讓他們了解因果,知道「有佛法就有辦法」。

 

這幾天我媽終於有點覺悟了,親口說:「她要開始唸經了,現在劫難重重,很恐怖,要自己幫自己渡過難關……。」雖然第一次唸《金剛經》時間有點久,但一天至少一遍當功課來做,今天還增加到兩遍《金剛經》。我鼓勵媽:「要一直唸到往生,中間不能中斷。有在唸經或修行之人,就算遇到災難,佛菩薩也能保妳渡過難關。」媽說:「好,一定唸到往生為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生命的劇本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不必怨天尤人。」

 

媽在唸《金剛經》的時候,還叫四歲大的孫女陪她一起唸,乖巧聽話的姪女還真的和奶奶學,妳一句、我一句的一起唸《金剛經》,能在小小年紀的姪女靈識中種下佛法的種子,真是超感動的!姪女平常在家裡,也能看到爺爺常拿一本經書在唸《金剛經》,未來必定能跟著爺爺、奶奶的腳步一起學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界上聰明的人比比皆是,但有智慧的人寥寥無幾。修行要福慧雙修,什麼是慧?就是眼睛要睜大,自己要看清楚,明辨是非,不要人云亦云。明師難尋,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大乘經典就是我們最好的明師。」

 

這週,我的一個常客小妹妹又回來找我幫她做指甲,我看到她臉色蒼白就問她怎麼了,她説:「這幾天腎發炎住院,皮膚又過敏,打了好幾天的點滴,免疫力下降了。」我說:「妳應該要戴口罩保護自己,現在外面人群那麼多,很容易感染病毒,現在又有肺炎病毒,小心被感染。給妳一個口罩戴,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小妹妹立刻拒絕我,說:「不要啦!沒有那麼嚴重,人也沒有那麼容易被感染,妳放心吧!我從來不戴口罩的,就算被感染了,那也是命中注定該死,現在該吃就吃、該喝就喝,人生在世就要對自己好點,其他不要多想。」任性的小妹妹讓我覺得很恐怖,不愛惜自己也不愛護他人。我只能說:「小妹妹,祝妳好運,也祝妳身體健康平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沒吃過苦,沒經歷過災難,常不懂得感恩,要受刺激,才會有機會改變。有時,人需要時間去磨。年紀輕不懂事,年紀增長,會慢慢回頭。」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在因果大清算時,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所以,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

 

鼠年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冠狀肺炎病毒讓人們不知所措。春節期間,隨著一天一天確診的人數增多,各鄉、各村都在封路,並派專人值守,嚴禁聚餐、聚會、串門活動,人人自覺地待在家裡,有事出去戴上口罩,路上空空如也,沒有春節的熱鬧氣息。

 

各種各樣的消息滿天飛,有真的,有假的,有正能量的,也有負能量的。人在這個時候很難安寧,人心惶惶。看到全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支援湖北武漢的消息,讓人感動、讓人熱淚盈眶,特別作為醫護工作者,無怨無悔的支援武漢,為他們無畏的醫者仁心點讚。

 

結緣牟尼精舍以來,記得阿伯一直告誡師兄姐:「紀元轉換災劫多,死裡唸來活裡走,天意難測莫蹉跎,三冬裡面有春秋。」紀元轉換時期,天災、地變、戰爭,各種疾病會持續發生,大家要用心努力修行。慶幸自己一直牢記阿伯的教誨,結緣牟尼精舍以來,不間斷地唸誦大乘經典,〈藥師灌頂真言〉不離口,修行功課不曾間斷,在災難突如其來之際方能保持本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消外道願時,外道會連線來干擾。所以務必堅定意志,再苦、再累、再痛都要堅持消完,人生才能翻轉。」

 

認真修行就有考驗,前幾天我一直咳嗽,讓家人很擔心。出去辦事,外面的人會投來異樣的眼神,現在這非常時期,也難怪他人有這樣的眼神。到藥店排隊登記買咳嗽藥,吃了也沒什麼效果,實在不得已,遂向佛菩薩求助,經過佛菩薩處理後,咳嗽神奇好了,家人都很開心。目前在消「效忠效勞夜叉道」的業力,狀況也是百出,口腔發炎、鼻子旁長出很多痘痘,但這些咬咬牙都能挺過去。

 

今天早上起床,頭暈得厲害,這狀況以前沒有過,額頭發冷汗,還吐了,自從胃好了之後,兩年都沒有吐過了。因為今天有校文稿的任務,向佛菩薩求助後再去睡了一會兒,起床後感覺好了很多,再過半個小時又生龍活虎了。在規定完成的時間推遲2個小時後終於完成任務,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幫助。

 

結緣牟尼精舍以來,感覺佛菩薩就在自己的身邊,當然,凡事不能一直依賴佛菩薩,要學會靠自己,認真努力修行,完成修行功課,不斷提升自身能力,能夠為自己排除干擾才是最好的結果。能力提升了,才可以幫助到他人、幫助到眾生,這樣踐行菩薩道才不會是一句空話。

 

(分享完畢)

 

一場疫情的來臨,讓分享一有緣人的母親體悟「人命只在呼吸間」,讓原本沒有時間、不願意定下心來唸經的母親,突然間有了努力的目標,願意帶著小孫女一起儲備生存的福德資糧。如此自主的覺醒,真是讓人高興,大人與小孩朗朗的誦經聲,想必定能感得龍天護法常常巡視,諸佛菩薩也會庇護一家人平安。一場疫情的來臨,激發出了人類的求生本能,也喚醒了「人性本善」的性德光輝。如分享二有緣人所述,在這危難時刻,來自世界各地援助的物資與人力,紛紛給予受創嚴重的疫區實質的幫助,這場人性光輝的及時雨,滋潤了乾涸受傷的心靈,也更堅定了有緣人學佛、踐行菩薩道的修行意志。

 

「朝看花開滿樹紅,暮看花落樹還空,若將花比人間事,花與人間事一同。」這是一首唐詩,它的意境很淺顯易懂,人間事如花開花落一樣短暫無常,早上還看見滿樹紅花盛開,晚上花落只留下滿樹空枝,將人生比喻成花開花落,何嚐不是一樣的道理!

 

世間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一陣狂風暴雨後,斷樹殘花、滿目瘡痍;一場天災地變後,山崩海嘯、面目全非。無常,看似讓人絕望無助,卻也並非全然可怕。例如,一場驟雨過後,萬物重新生長,生氣盎然;一場性命的生死交關,可以喚醒迷茫墮落的人生,讓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紅花落下滋養泥土,才能開出明年更燦爛的繁花,甚至留下種子,讓繼起的生命生生不息。因此,無常對於人們來說,不是絕望無助,而是充滿了生機與希望!

 

當世人都處於平安順遂時,會以為「無常」距離很遙遠,很少人願意認真思考殞落的真理。因為無常,萬物才能打掉重來,世間才能不斷創新與進步;因為無常,讓我們看見生命不同的面貌,並將它化作動力,開展生命的另一段旅程;因為無常,讓我們知道人生真的不需要計較,少說一句、多退一步,珍惜和每個人的緣分,彼此無憾無悔;因為無常,讓我們更能把握有限的時光,活在當下,慈悲喜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所以說,無常是生命的禮物,如果沒有這份提醒,我們會把目前所擁有的一切視作理所當然,並不斷地膨脹慾望,為所欲為,無止盡地追求更圓滿,造下無邊無際的罪業卻不自知。

 

遇到無常,您的反應會如何?請常常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佛法,教會我們慈悲與睿智,花開花落、四季更替,如同生命有生亦有死,我們無法違反自然法則,但是我們能豐盈心靈,讓內在心靈如一座堅強的堡壘,外境不侵、外物不染。每天早上起床,感受窗戶外的光影,感恩能看見太陽;每天早上起床,感受新鮮的空氣,感恩親愛的家人仍在身邊;每天早上起床,感受美好的氛圍,感恩自己依然活著,此時此刻,感恩我們仍擁有幸福的一切!

 

常存感恩心,認真的活在當下,會縮小人們對整個混亂局勢的不安;常存慈悲心,善意的對待每個人,會緩和人們對不可知未來的恐懼。感恩無常,願世人都能以歡喜心、清淨心、祝福心,將愛化作行動力,慈悲喜捨給每位眾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404327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