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05:31:00hungrybb_hk

生命可貴,請好好珍惜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曲終人就散,隨緣奔前程,願君多精進,菩提應可成。」

 

九九重陽節前,臺南的小姑夢到過世的公公,請我節日當天代她多燒一份金紙。雖然這麼多年了還是深深思念著他,感謝他老人家在我生產坐完月子後,幫忙照顧剛出生的嬰兒。當時夫妻倆為了生活家計外出賺錢,沒能在身旁照顧,全都仰賴公婆的幫忙,轉眼之間她們也快上高中了!

 

嫁來婆家後,才知道公公一路病痛纏身,大病不斷小病常有,進出醫院如進出竈腳(台語),常靠安眠藥才能安睡。女兒們二、三歲時,公公因大便無法排除體外而到醫院做檢查,才得知是大腸癌。之後的日子總是在家裡與醫院奔波,化療、就診和開刀手術,醫師當時告知家屬公公還有五年的希望。離世前幾年,癌病纏身轉移到其它器官,期間他總會到各大醫院場所聽取癌症病症治療與注意飲食運動,樂觀面對抗癌。總是親力親為不假手他人。

 

癌末階段身體非常不適、難以吞嚥無法進食,已到準備住進安寧病房了!公公常囑咐我們有空要回家吃飯,那時,我們已搬離婆家,回到夫妻自買的房子住。這期間他打理好自己,聯絡好會館,悄然著手處理身後事。公公準備好自己的壽衣,遺書整理歸位,整整齊齊地放在盒子裡,還給所有的晚輩一人一份「手尾錢」,用紅包袋裝好並寫上對每位家人的祝福語。

 

那時候我的生活常莫名出現一個「死」字,也沒人可問這是什麼用意。公公叮嚀我把孩子小時候不能穿的衣物整理送人,或捐出去不要一直堆放在家裡,他很少這樣一直催促人做任何事,讓我覺得不安。

 

接著,變故來得措手不及。某天早晨,我搭車回娘家看看母親,在車上收到同修來電說爸爸發生事情了!語氣急促,想來是大事,但手機說不清楚,只叫我趕快回家!我回到婆家後看到公公點的白色蠟燭(公公受日本教育又常待日本多年),心裡隱約有不祥的預兆。原來,公公在半夜燒炭歸西了!女兒哭著找阿公,她是阿公一手帶大的孫子,我只能帶她到阿公的房間看看,不敢跟她說阿公燒炭身亡的消息,女兒不斷地哭喊,場面令人鼻酸。

 

依照公公自己安排的身後事,在會館日日誦《阿彌陀佛經》和〈心經〉迴向給他(那時不懂要誦〈地藏經〉),並在禪寺做滿七,圓滿完成他老人家的遺願。對年時,因為生肖的關係,「結爐」時間選擇在深夜裡,這晚非常寧靜,法師在儀式中帶領家屬拜請公公前來,聽到祂一陣陣哭泣聲,但已天人永隔,我們只能心痛地祝福祂下一段旅程。

 

當時因緣不足、福緣不夠沒有遇上精舍,事後請示佛菩薩:「公公現在地獄第二殿,需誦經文各380部來超度圓滿。」精舍告訴我們,「自殺一世,影響七世,故千萬不要自殺。」出世間是來了結累劫累世的苦因善果,都是難得的緣份,珍惜難得的因緣,創造生命無窮無盡的價值,精進修行才不枉此生為人的難得機緣。能遇到精舍真是天大的福報,請好好珍惜,精進今生,成功在望。感恩 祝福大家!

 

(分享完畢)

 

生命誠可貴,一旦失去就無法回頭了!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寶貴的生命。人身難得,一輩子也沒有多長,要珍惜並且好好利用有限的時光多多幫助鰥寡孤獨和弱勢,造福社會、利益眾生。

 

人為什麼要多做好事?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世間的一切身外之物,死後什麼也帶不走。看看歷史上的君王貴族,在身後陪葬了大量珍貴的寶貝錢財,甚至建造地下行宮、泥塑奴僕、妃妾、軍隊……,這些真的都讓祂們帶到地下繼續享受了嗎?完全沒有!反倒是引來盜墓者的覬覦,導致身後都不得安寧。

 

若我們還在人世時,能多多幫助弱勢、救濟鰥寡孤獨、護生茹素、行善布施、流通佛法、高僧大德文鈔、《因果濟世集》、精舍部落格文章、圖片、影片……等等,將佛菩薩的智慧、因果道德觀念等善知識廣傳分享,藉由正知正念的法雨洗滌汙濁蒙塵的心性,幫助眾生獲得光明與希望,如此善舉,就是在世間種下無數的善種子,待因緣成熟時就會發芽,漸漸地成長茁壯,您付出的慈悲和愛心就會在人世間不斷地傳承、延續、永不斷絕,這才是永恆的資產、無價的寶貝。

 

當您在努力耕耘上述的善舉時,就是在為自己鋪一條光明的康莊大道,因為做這些事,您會的心性會越來越提升,智慧越來越圓滿。當您所思所想皆是利益眾生時,您所發出的都是正向的磁場和電波,自然能吸引到正向的人事物在您身邊聚集,讓您的生命變得更加光明溫暖,連上天都會來讚嘆您、護佑您!

 

反之,若您所思所想皆是滿足自己的利益,汲汲營營於世間的錢財、權勢和地位,人性的黑暗面就會漸漸顯露,潛藏在阿賴耶識的貪嗔痴慢疑會漸漸膨脹、增長,接著就會為了滿足各種欲望而犯下許多無明惡業、結下因果,造作無邊無際的怨仇,未來就要償還這些嚴重的果報。此外,您的智慧與慈悲心也會漸漸被這些汙濁蒙蔽,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古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要墮落染黑很快,要回頭漂白卻很困難,這就是眾生的習性。人的一輩子不長,好好做人才是上策!

 

能投胎轉世為人,需要很大的福報和大善因緣,請務必要好好珍惜生命,不得輕易傷害。阿伯常說:「自殺一世,影響七世。」自殺不是一了百了,而是有無盡的苦楚和地獄刑罰等著您,直到您受完刑才能再度輪迴。而自殺的記憶還會留存在您的阿賴耶識裡,讓您投胎轉世後,在接近曾經自殺的時間,再度走上自殺之途,如此循環反覆,就是生生世世難以解脫的痛苦!

 

以下分享過去世曾經自殺,本世也深受自殺果報折磨的有緣人親身經歷分享,還望各位多多參考與轉發,拯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

〈打破既定的命運,迎向光明的人生〉

〈許自己一個光明的未來!〉

〈活不過30歲?〉

 

以下引用星雲大師─人間福報〈生命密碼〉:

 

自殺的結果是什麼?不容置疑的說:是痛苦! 

 

人為什麼要自殺呢?必定是遇到痛苦、羞辱、難關,不得已想要用死來獲得解決問題。其實,自殺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衍生更多、更大的痛苦。

 

自殺,是自私的行為,自殺者以為可以「一死了之」,其實留下了難以排解的問題和痛苦給朋友、家人,令生者情何以堪!

 

自殺是弱者的行為,因為世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為什麼要用自殺來逃避問題呢?有了問題,可以請長者開導,請朋友建言,請家人幫助,為什麼要自殺呢?真是懦弱到極點!

 

自殺是愚昧的行為,自殺者,一定對問題想不開,這就是愚昧。因為愚昧無明,因為不明白人生的真諦,因為一時心結解不開,因此以自殺來逃避現實。

 

自殺是苦上加苦的行為,因為自殺者不但是肉體上的痛苦,也會增加心靈上的折磨。

 

自殺者,如果死後無知,何必以自殺來了結生命?自殺後如果有知,回首往事,難道就不苦了嗎?

 

在《自殺的真相》一書中說,自殺者所感受的痛苦,非筆墨所能形容。例如投河窒息而死者,江水急進,肺氣外逼,內外交攻,苦痛不堪;自縊而死者,氣管閉塞,血流逆行,身如刀割,繼而渾身麻痺,痛苦萬狀;服食農藥、鹽酸等藥品中毒而死者,五臟壞爛,極痛難忍;服食安眠藥而死者,頭眩氣促,五臟翻攪,有時暫時停止呼吸,心臟也停止跳動,與死無異,可是經過一段時間,悠悠醒來,卻早已入殮,欲出無門,於是輾轉棺木之中,恐懼痛苦而死。

 

自殺的人有的是因為生意失敗、情場失意、理想失落,或因意外災變,在失去所有,一切皆空的情況下,因為受不了「無」,故以自殺來求得解脫。

 

然而,社會上也有很多人因為有煩惱、有壓力、有責任、有欲望、有得失等等,因為太多的「有」推不開,於是以自殺來逃避現實。

 

其實,自殺也是殺生,業報很重;佛教講善終,能夠善終,才能往生善道,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自殺是對生命意義無知的表現,是弱者的行為;世界上最殘忍的事,就是把一個生命結束,尤其是結束自己的生命。佛教講「無常」,面對困難、挫折,只要我們肯改善因緣,一切都會過去;只要我們肯改變現狀,自能迎向美好的未來,這也是生命的可貴之處。希望吾人都能善自珍重自他的生命,好好的活出希望、活出自在、活出平安,活出光明。

 

(引用完畢)

 

生命可貴,人身難得。在人生的旅途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段緣分,無論順境逆境,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磨練您的價值,請好好珍惜每一次的歷練與考驗,那將是您成長蛻變的契機。「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能忍受現實的鍛鍊與高壓的打磨,您才能收穫成熟圓融的智慧、堅定的心志,開創光明幸福的人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70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