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16:48:23hungrybb_hk

無形的儲金簿

以下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文章照登:

 

   接觸精舍已經好幾年,心裡明白很多事都已慢慢改善,但或許是知道「因果債,功德還」是天經地義且會改善是必然的,所以知道有改善,但感受卻是淡淡的。

 

   近期各地討報加劇,新聞播報災難不斷。每次看到新聞都會覺得如果他們能早點認知因果、進行消業、甚至接觸精舍,就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了,但都僅止於這樣的想法。或許是這樣的想法多了,到這兩天再次看到新聞,年輕人酒駕撞死人;另外,有位哥哥為了保護妹妹,因為要上班所以將她鎖住,結果因意外的火災而造成遺憾。這些不外乎是心性、犯戒、因果、沖犯的交疊。那位哥哥臉上的表情(想用言語形容但找不到合適的詞,因為那是心的感受)觸動了自己,有時為了幫助家人,但總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也許是自己正處於這個狀態,所以感受度加深。

 

   加上剛好因為父母要出遊前,幫他們各自迴向了一件迴向未過須補迴向的業力。在第一次迴向未過但得知父母將要出遊的事情後,隱約覺得不對勁,所以在迴向未過的隔週儘快幫他們補迴向,也幸好迴向圓滿;因為事後妹妹告知父母出遊期間,他們所搭乘的那台遊覽車壞掉去撞到樹,後來有換車,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如果能多一些人認知因果,這些憾事就能減少,或是還有補救的餘地。所以立即著手寫了這篇感應文,期望能多少發揮一些效用,感恩合十。

 

(分享結束)

 

   「如果能多一些人認知因果,這些憾事就能減少,或是還有補救的餘地。」這是有緣人心裏的喟歎、又何嘗不是精舍所成立的最大目的!人生的過程中有吉凶、福禍、順逆、貧賤、富貴等問題,而且這些問題都是苦樂摻雜。如何面對、處理這些曲折的人生處境,是每個人都需面對的人生功課。雖說世事無常,但很多事情要發生時它是有徵兆的,很多事也明明就是業力在討報,這時如果能有個平台讓您能明瞭事件來龍去脈,對於已上門討債的業主菩薩也能妥善安撫,並透過「因果債,功德還」化解即將發生的災厄,讓世人和靈界皆能蒙受其利,真是美事一樁。牟尼精舍正是這樣的平台!透過正確方法化解即將發生的憾事,如果大家因緣都能再俱足些,很多傷心事真的不會發生!

 

   無常如影隨行,也不是要您事事都靠請示才能過生活。坦白說,這樣事事緊張、神經繃緊緊,您日子也會過得很辛苦。業力尚沒來討,您就先被自己嚇死了!俗話說:「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生活中時時與人為善、處處給人方便,都是在行善佈施。很多人其實誤解了佈施,以為把錢給人才是佈施。現在社會和以前不同了,以前是只要有塊小地方種種蔬菜,生活就能自給自足;現今社會早上一開門,沒錢還真的是萬萬不能。您能把自己生活先顧好,有餘力時再來捐款財布施;如果金錢上沒餘力,給人微笑、給人正能量、或者在路上撿起會絆倒人、車的石頭,這些都不用花錢,這也是在做佈施,這也很好!

 

   阿伯說:「每個人都有一本無形的儲金簿,誦經、行善、佈施等,就像把錢寄在銀行,累積無形財富。平時有積蓄,用時不用愁;平日無積蓄,用時就發愁;這本儲金簿,生生世世跟你走。」平時把做善事養成習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過的好事不會消失,它會一點一滴存在您的無形帳戶裏,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福德資糧。人出門在外騎車、走路無法時時掛「免事牌」(台語),總會有磕磕碰碰,人生帳戶存款(福德資糧)飽滿的人就能化險為夷、平安渡過;反之沒有存款的人下場會如何,就很難說了。

 

   淨空法師開示:命運是自己造的,決定是自己改。

 

   我們現在有許多人,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去問神,去問問那個算命的,去問問風水先生,這個苦,苦極了!一舉一動都受拘束,自己做不了主宰,這是「心被境轉」,苦不堪言!現在人他很可憐、很迷信,他要找個算命先生、風水先生替他改名字,替他改命運,這是很大的錯誤!名字是父母給你起的,代表父母對你的期望,改名字這是大不孝,現在人不懂得這些道理。

 

   命是自己造的,命要自己改;要找別人來給你改命運,那是錯誤的、是假的。命運是自己造的,決定是自己改。怎麼改法?斷惡修善積德才能改,哪裡是名字改一改就改掉,沒這個道理。佛告訴我們,我們這個身是業報身,是過去生中造的善惡業得的這個身相,所以從今天起,我們要把業報身轉變成清淨報身。

 

   這個身是自己造的,自己可以轉,別人沒有辦法代我們轉。所以大家頭腦要清醒,不要被人騙了。如果別人可以代我們轉,那佛菩薩大慈大悲,應當代我們轉,我們都不要修行了,個個都成佛了。佛菩薩不能代我們轉!佛菩薩對你再好,再喜歡你,沒有辦法替你轉業。所以我們要轉命運,轉變果報,統統要靠自己。佛菩薩告訴我們「境隨心轉」,如果你明白了,那你就自在了,換句話說,學佛的人不要去問神,不要去算命看相、看風水,用不著。諸位要知道,不但那些人沒有能力給你改,天神鬼神、諸佛菩薩都沒有能力幫你改,佛菩薩是把原理告訴你,要你自己去改造自己的命運,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 (引用結束)

 

   解鈴還須繫鈴人,自性自渡、自業自銷。您也有一本無形「寄金簿」(台語),您開始存錢沒?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7.jpg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8.jpg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2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