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10:43:54hungrybb_hk

終於拿到綠卡了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信照登:

 

   精舍師兄姐好,以下是末學最近半年多的誦經、行善、修行的小小感應,跟大家分享:

 

一、突破重重關卡和考驗,申請到夢寐以求的綠卡:(註:在此年度的綠卡申請中,特殊人才送件有500件,只有三件成功,此案例便是其中一件)

 

   昨天一大早,幫末學承辦綠卡的人員高高興興地打電話來:「今天是星期天早上,我是來報喜的,移民局准啦!你的申請上週通過了,移民局只考慮兩個禮拜就批准,他們昨天寄來書面通知,恭喜你!」乍聽到這個天大消息,末學在床上呆了好一陣子,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的訊息。再一次印證,遵循佛菩薩的指示,老實誦經行善、守戒,時時心存善念,真的讓末學改變命運。

 

   申請綠卡的因緣是很複雜的,也是很無奈、痛苦的選擇(當時真是走投無路)。2015年暑假剛通過美國博士資格考,趁著暑假期間回台灣探親,沒想到唯一的弟弟和弟媳對我的態度匹變,一副恨不得把我掃地出門的態勢。當下我非常吃驚也很傷心,父母已經在幾年前先後歸空,只剩下我們兩姐弟相依為命。後來兩個表妹看不下去,私下帶我去國稅局、地政事務所,還有其他政府單位去查詢父母的遺產分配,層層抽絲剝繭地調查之後,才知道弟弟在我留學期間,利用我對他的信任,以節省國民年金和健保的理由,騙我簽下「自願除戶籍書」,跟弟媳婦倆人聯手侵佔本該屬於末學的遺產;又以節稅的名義,哄騙當時重病在床的母親背著我簽下「放棄繼承遺產書」,讓末學無法跟他爭產,等到財產都轉到他倆名下之後,便狠心地斬斷手足之情,同時也跟所有的親戚斷絕來往。同時親戚們覬覦我們家的家產,千方百計地從各方打聽我們姐弟如何分配遺產。

 

例如,表嫂就一再熱情地邀約末學去她家小住,等到末學一進她家,馬上旁敲側擊,因為她的女兒也想來美國留學,尤其中意末學就讀的學校,但是以他們的工薪家庭薪水肯定無法負擔龐大學費,到最後表嫂失去風度,咆哮:「妳到底分到多少錢?」。之前還有表姊妹們一再地跟末學聯絡,要來洛杉磯渡假,要末學招待,當時末學正在苦讀準備博士資格考,每天只睡幾小時,實在無力配合,只好拒絕。表姐馬上飆罵,還跟我弟弟告狀說我這個留美博士很勢利眼。末學帶著沮喪和傷心的情緒回到美國,繼續打起精神衝論文,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下筆寫文章如此沈重

 

   到了隔年2016年五月,在網路上遇到精舍,鼓起勇氣請示博士論文可否順利答辯通過,佛菩薩慈悲開示該補的功德。在此同時,透過友人認識一位很有經驗的移民代辦人,跟末學見面瞭解末學的背景條件之後,他告訴末學說以我的條件可以申請綠卡,名義:「傑出人才(EB1-A)」,這可是職業移民的第一優先,不用排隊等名額。末學當時心想:「我有那麼大的福報嗎?我有那麼優秀傑出嗎?」末學又再度硬著頭皮請示佛菩薩:「是否可以申請此項綠卡?」開示結果是:「可以申請綠卡」,並且開示該補的福德資糧。又開示:「此代辦人可以,請繼續溝通」。之後半年又開示六條的重大業障,讓末學一邊熬夜修改論文,一邊拼命地誦經佈施來補功德。同時還要準備申請綠卡的眾多文件,真是疲於奔命,暴瘦 10 公斤,也終於體會到「鐵人」是怎麼練成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1761175)。準備申請綠卡的眾多文件的過程中(份量真是高達幾本書),末學也補了兩次福德資糧 。末學也兩次請示佛菩薩:「自己跟弟弟和弟媳婦是否有前世因果?為什麼今生他們要如此狠心地對待我?」開示出來的答案是:「沒有因果」。

 

   隨後在2017年暑假7~8月期間,有一位女眾菩薩來托夢,請示佛菩薩之後才知道,末學竟然前世造下如此重大的業障(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3662903),所以這兩年我的心情時常處在沮喪絕望當中,也是該受此報。

 

   在此同時,末學也在心中默默地跟佛菩薩發一個大願,祈求以此願力讓綠卡申請順利地通過移民官的審核。佛菩薩慈悲幫忙末學排除障礙,如願拿到綠卡。接著到了去年秋天更是精彩,總共有34條業障來討報,通通都是末學過去世,因為利益衝突或是感情因素犯下的錯誤。其中9條直接跟末學申請綠卡有重大關聯:前3世拿刀殺人成重傷、前3世拿刀殺人成重傷、前3世拿棍子打人致傷重往生、前世拿刀殺人、前世拿刀殺人、前世拿刀殺人成重傷、前3世拿刀殺、前2世拿棍子打人致傷重成重傷、前世拿刀殺人成重傷。

 

   後來又得一夢,夢中兩男一女,跟我說祂們是被害死,然後被兇手置身藏在此面牆裡面,又說:「我們願意和解,我們可以等。」請示佛菩薩,得到的答案是末學在前世,因路見不平,末學下毒藥毒殺二男一女的業主菩薩,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45遍。(所以末學從小就常常會吐,好幾年前還曾經因為食物中毒,救護車半夜趕來宿舍,緊急把末學送醫院掛急診。)看到開示出來的一堆重大業障,末學差點沒昏倒,這是我嗎?怎麼這麼心狠手辣?末學只有咬牙拼命地唸經,晚上都睡不安穩,常常跪在「地藏菩薩」面前跟每位業主菩薩磕頭懺悔,感恩祂們不計前嫌,對末學以德報怨。末學叩頭到眼淚流出來,還設定鬧鐘,常常半夜起來繼續誦經,現在只能自己救自己,天助自助。佛菩薩也慈悲地開示末學:「因中間有業力干擾,所以申請綠卡會延遲」。末學也體會在這過程中,佛菩薩是如何努力地幫末學跟業主菩薩調解過往因果。我的心態也因此逐漸變得謙卑、變得會反省,做事情會同時想到別人。

 

   

   突然收到幫我承辦綠卡申請的人來電,說審核末學資料的移民官來信,要求末學補充額外的資料證明自己近年的成就,因為她正在最後審核階段,決定要不要發給末學綠卡。這次來信內容很長,幫我承辦綠卡的先生說:「妳非常幸運,沒有收到移民局的 60-day detect 通知,那是整個否定,再也無法翻身。」末學聽了,心情也沈重起來。人員說:「就看妳的福報、也看我的福報;還有移民官跟妳有沒有緣,要不要讓妳過。」大約兩週前,才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同學的同學,拿到美國頂尖名校的 PhD in Chemistry,申請優秀人才移民綠卡,馬上收到拒絕,移民官刁難對方的論文研究,必須60天內離境。末學的另外一位朋友,拿到國科會研究獎學金,來到美國我的母校做博士後研究,一陣子後也送件申請優秀人才移民綠卡,結果移民官也是一直刁難,要我朋友補文件,補到最後朋友就到大陸去工作了末學覺得這兩位同學都比我優秀,研究領域也是難度很高的,末學當下對自己的申請case感到不安,加上新總統上任後,開始對移民政策大加砍伐,條件變得很嚴格。

 

 承辦人正在努力幫末學潤稿,把原本的申請資料重新整理再送上去。承辦人員說,這是移民局給末學的最後一次機會,所以要末學要很謹慎地審核自己的資料。聽到這裡,我感到很絕望,馬上寫信請示佛菩薩:「此次重新補文件上去,是否能順利通過移民局的審核?是不是佛菩薩暗中撥轉?上天會不會給我機會好好安身立命?好好合法工作?是否還有新的業力干擾?該如何補功德?」感謝精舍師兄姐幫忙,佛菩薩慈悲,立刻開示新的業障,末學趕快「因果債,功德還」。同時,末學又遵從佛菩薩的開示,再補了兩次福德資糧,也是每個都高達三經各兩百多部以上。在此同時,兩位重量級貴人及時出現,出手救了末學。一位是末學的指導教授,他立刻跟末學約見面,看了移民官的信,寫了第二封再推薦函,大力肯定末學的近年成就;另外一位是2015年教過末學的教授,也是在美國名氣很大的名作曲家。他跟末學認識不深,但是得知末學的情況,看到末學最新創作的音樂,肯定我的進步,馬上阿莎力地答應,幫末學寫了長達六頁的一封 strong letter,大力推薦末學。當下末學只有一個感想:「天無絕人之路。」(不知是否跟過去六年,週週堅持放生有關?我給動物眾生一個新生的機會,上天也給我一個機會。)

 

   因為情勢所逼,回台灣無家可歸,看盡人情冷暖,只能申請綠卡,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真是非常煎熬沮喪不確定。也曾經感到絕望,把車子停在路邊望著天空,欲哭無淚,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要往哪裏走。心情實在過不去的時候,只有天天到精舍網站,看看眾多師兄姐的分享感應文章,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都努力這麼久了,要對上天有信心。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承辦人員一起把補充資料重新組織整理,整個過程很順利,一個多鐘頭便完成,然後拿到郵局寄出。在開車去程跟回程的路上,兩次看到「觀世音菩薩」的大大標題印在兩棟建築物上,當時心裡感覺很溫暖,覺得這次送件是「觀世音菩薩」在暗中保佑。之後末學就把心情放空,一切交給上天安排,我已經盡力了

 

   結果得知這個天大的好消息,末學一整天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師長好友的恭喜,還有許多美國教授和音樂友人親切地留言:「Welcome!」。好多朋友都羨慕末學才從博士班畢業一年,申請綠卡這麼重大的成就怎麼如此輕騎過關?只有我心裡明白,過去19個月是如何拼命地消業障、補功德。而我的心情只有開心一天,下午淡定地去買自己愛吃的一塊小蛋糕,安靜地慶祝,然後恢復平常心繼續教學,下班後一如往常地去放生,感恩佛菩薩給我機會!優秀的人才很多,末學要繼續謙虛地努力,盡己所能,在自己的領域做更多的貢獻。無論生命中經歷了什麼大風大浪,末學對自己的人生是感恩的、負責任的;對自己的學生和家長和上司是負責任的;對所處的環境和社會是負責任的;對累世的業主菩薩是負責任而且常常放在心上的。

 

 

二、面對流言蜚語,保持平靜的心境:

 

   兩個多月前又發生一個插曲,跟一位臨時調課的家長沒有喬好時間,雙方錯過,那位媽媽氣得猛傳28個簡訊和留言跟末學吵架,還打電話跟我的上司告狀。末學當時心裡很不高興,但是看在對方把小孩託給我教育兩年多的份上,等到心情平靜一些,打電話給對方,誠懇地道歉自己的疏忽。並且說:「您是我尊敬的長輩,您和您的千金都是我很重視的,希望再給我一次機會,重新約時間補課。」對方的態度馬上軟化,事情就這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跟以前的自己又很不一樣,換作是兩年前的我,早就跟對方吵起來,甚至會撂話:「不爽就不要學!」

 

   上個月有位家長又來到末學跟前說三道四,提到她的朋友跟她抱怨自己的兒子學習不理想(該位小孩跟末學學習至今,家長一直對末學很恭敬)。然後又提到她的另外一位朋友的女兒(也是末學的學生,跟我學習音樂至今已有兩年半,家長常常送末學小禮物)最近變得很沒有自信,不敢表現自己。末學靜靜地看著這位家長口沫橫飛地說了十幾分鐘,臉上還配合地做出各種表情,事後完全想不起對方到底說了什麼內容,下班回到家繼續誦經定課。以前的我遇到同樣的狀況,肯定會胡思亂想,拼命地為自己辯護。接觸精舍一年又七個多月,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天天接受經典的薰陶,面對類似的閒言閒語,只當耳邊風,船過水無痕。呵呵!末學教的幾位學生的家長也跟我聊到,他們的孩子在自己祖國都養得健健康康地,可是一旦移民到美國,馬上一堆不知名的疾病和毛病上身,看遍醫生也治不好。末學默默地聽著,想說大概住在美國需要更大的福報吧!孩子的先天福德資糧可能撐不太住。

 

三、看淡錢財,只想為業主菩薩和眾生多付出:

 

   經過六年的努力,修正自己和佈施行善、天天誦經,末學對錢財看得越來越淡。對照以前的自己,對金錢非常執著,同學請我幫忙,末學常常第一個反應是對方會不會付錢?就覺得自己付出時間和知識,要有回報。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淨空法師的「佈施改變命運的親身證明」,也跟著照做,兩三年下來,收入也慢慢地增加,把將近180萬的欠債還清。又過了很多年後,在2016年五月遇到精舍,到目前為止,經由佛菩薩開示出來,前世造下67條重大業力,都是因為利益衝突傷害甚至殺害眾多業主菩薩,造成末學今生的財運平平,甚至有幾年還負債累累。也因為造下那麼多的殺業,導致末學今生的脾氣非常容易暴怒,生氣起來非常兇悍。幸而遇到精舍,承蒙佛菩薩開導,看到一條條開示出來的業障,瞭解前因後果,也對眾多業主菩薩感到非常慚愧,只有常常跪在「地藏菩薩」面前拼命磕頭懺悔,一邊叩頭一邊對不起。末學相信還有很多很多的業主菩薩尚未現前,只因為我前世傷害祂們太深,我只有繼續誦經行善佈施,用最大的誠意感動祂們,終有一天,祂們願意放下,跟我解冤釋結。末學再繼續量力而為增加佈施,隨著收入日漸地穩定和增加,末學也更有力量幫助別人。我也收起以前高傲的個性,不斷地提醒自己,這是佛菩薩和業主菩薩給我賺錢贖罪的機會,要努力傳愛幫助更弱勢的族群。這樣讓末學維持平常心,看待生活的高低起伏和人世間的離離合合。同時末學也在心中默默地發願,這幾年多賺的收入,不要存款,而是努力幫助更多眾生。每次把多賺的收入,努力佈施出來幫助需要的人,在填網路迴向單的當下,真的有氣場飽滿的感覺,非常祥和。

 

四、廣結善緣:

 

   猶記得一年多前剛搬進現在住的地方,當時的美國室友也跟末學是音樂同行,他從東部一個城市搬來這裡想圓好萊塢夢,努力地到處兼差拉人脈,常常到很晚才回來。感恩佛菩薩暗中保佑,末學沒有像他那麼勤快東奔西跑,只有專心教一間學校就維持穩定的收入。每天堅持誦經唸佛,持續地佈施和放生,閒暇的時間去聽音樂會,或者拜訪教授繼續精進作曲,居然也讓我在偶然的場合,認識幾位洛杉磯知名的演奏家,一起合作音樂會,這對一位外國作曲家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黃種人跟白種人競爭,需要大量的福報支持)。後來這位美國室友搬走了,聽房東說他搬去另外一個更便宜的地方和朋友合租。又搬來一位美國女孩跟末學同住,三個月後因為負擔不起本地的生活費,趕快搬回去跟父母住。最近再搬來的新室友,跟末學一樣博士學歷,有穩定的工作,廚藝很棒,還是法國人,可以語言交換。

 

   末學現在的收入其實可以住更好的地方,可是為了盡自己綿薄之力幫助需要的眾生,還是繼續住在現在的地方。想起以前福報不俱足的時後,動輒遇到愛斤斤計較的室友(還曾經為錢上過法院)、冒我的名到處騙錢的室友(事後美國聯邦調查員還找上末學)、偷東西有三隻手的室友、或是佔便宜、囉哩叭嗦的房東。隨著六年前,末學痛改前非,努力行善培福,天天誦經、唸佛、持戒,住的條件也越來越好。從滿是玉米田的鄉鎮小城市,搬到二級城市,再搬到現在的一級城市,房東也越換越好。如今的房東對末學很友善,完全不干涉末學的隱私,在我的房間裝分離式冷暖氣(不限制末學用電,末學非常怕冷),還換上全新的密碼鎖,有時候還請末學吃他們種的水果或是鳳梨酥。住家是全新裝潢的房子,附上廚房和洗衣間,每週有gardenerjanitor整理花園打掃房子,更棒的是房東不同住。隨著末學越佈施越多,天天誦經,室友的品質也越換越好。過去一年多來到現在,搬來的室友,都是很愛乾淨打掃,沒有雜七雜八的外客來訪,同時財務上不拖累末學的good roommates。讓末學回到家就可以放鬆專心誦經,感恩這些善緣!更感恩末學的業主菩薩讓我維持這份穩定的教學收入,讓我可以安安穩穩地在這裡住下來。

 

五、守戒嚴謹:

 

   在美國讀書十幾年,尤其是最近幾年搬到洛杉磯這個一級戰區,末學逐漸發現,功名運順暢的同儕,對於男女事情都非常地嚴謹。尤其現在末學住的大房子,有幾位男生在附近的世界知名的一流學府做博士後研究,獲得優厚的研究獎金,他們絕對不去女生家裡過夜,而且跟異性相處的界線非常清楚,絕不邪淫,甚至非常愛乾淨,常常主動打掃(曾有風水命理師說過,乾淨也是很強的正面磁場)。還有一位女生,常常去男友家過夜,她讀的博士班就是另外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財運也不順,生活打理也比較亂,讀書讀得很累,跟我們住在一起沒多久,就因為沒錢而搬回去跟父母同住。很多經典和淨空法師都教導我們,邪淫會削功名福報,看來很有道理。

 

六、解決二十幾年來的月事不順:

 

   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感應,那就是末學長達二十幾年月事不順。還曾經在美國求學期間開刀住院,短短三天花費美金一萬多,好在手術之前,末學的學生保險還差幾天才expire,所以保險公司全權負責醫藥費;又遇到西北大學的腦科醫學院長親自幫末學開刀取出腦瘤(否則繼續壓迫視神經和腦神經,末學將有失明之憂)。手術後末學花了十二年追蹤原因,得到以下幾個讓我很難接受和理解的情況:

 

(一)手術後,母親馬上去問靈媒,據對方到陰曹地府去查,說末學前世下毒害死自己的親生父母親(因為他們把我賣去當童養媳),所以今生因緣成熟,兩位前世父母親前來尋仇,也要讓末學遭受血光之災。當時母親不顧末學才剛剛開完刀,病體還未痊癒,在越洋電話那頭拼命地說:「你冤孽深重啊!要趕快去拜拜」嚇得末學幾年不敢回家探親。

 

(二)過了好幾年,2011年初,末學遇到一位靈修專家,會催眠療法,專攻心靈療癒。末學再次付高額學費請對方查詢月事不順的原因,結果對方幫末學催眠之後,說這跟末學的母親有關。前世末學跟母親也是母女關係,在一次戰亂中失散,母親一直對末學深感愧疚。今生再次結緣為母女,在生末學之前,母親流產過兩次,因此很自責自己不是好母親,這樣的負面情緒讓尚在母親肚中的末學感受到,連帶地責備自己為什麼要投胎為女孩,如此母女互相影響的結果下,導致末學的月事很不順利。又過了好幾年,最後在去年十月開始請示牟尼精舍的佛菩薩,查出七條重大業力:前二世用腳踹業主菩薩傷重往生、前五世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前世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半身不遂、前世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半身不遂、前世不小心害業主菩薩跌下馬車致傷重半身不遂、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手揍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前二世因路見不平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半身不遂。看到一連串開示出來的結果,末學感到很震驚,原來自己曾經那麼殘忍地傷害七位業主菩薩,其中五位還因此半身不遂,難怪末學今生的月事非常不順,連帶地腎功能也不好,一切都是因緣果報。末學過去幾個月,常常跪在自家供奉的「地藏菩薩」面前,跟幾位業主菩薩磕頭懺悔,感恩祂們以德報怨,給末學「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同時也非常努力地誦經行善,隨著業障一條條地註銷,末學的身心也越來越輕鬆。以上感恩,阿彌陀佛!

 

(分享結束)

 

   「不幸」有一天會來敲每個人的大門,而且會讓您連一點點準備的時間都沒有!當不幸來敲門時,您能像有緣人般幸運將步步逼近的業力,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一一化解嗎?如文中有緣人自述,未接觸精舍前也曾接觸過靈媒,還請對方到陰曹地府去查;或者透過靈修專家,使用催眠療法,專攻心靈療癒,但是這些專家縱然知道您過去世所做惡事為何,但能告訴您解決方法嗎?不能!業力討報不是您有家財萬貫就能化解、也不是您拚命求神拜佛就能化解、當然更不可能用祭改或祭拜的方式來化解。您要尋求的是業主菩薩能接受的方式,還有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來化解,精舍所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正是根本解決、且一勞永逸的好方法。感恩有緣人的分享,此篇分享文是「佛助自助者」的最佳證明!也印證了精舍常跟眾生宣導的:「業障討報會挑您人生重要關頭時現身。」什麼是人生重要關頭?就是您最在意的事。諸如結婚、考試、生孩子、生大病、升遷……等等。但凡人生種種事,跳脫不出業力討報和福德資糧。化解業力、補足福德,人生道路自然順利,如您所願。

 

   文中:「接著到了去年秋天更是精彩,總共有34條重大業障來討報,通通都是末學過去世,因為利益衝突或是感情因素犯下的錯誤。其中9條直接跟末學申請綠卡有重大關聯文中。」,「2016年五月遇到精舍,到目前為止,經由佛菩薩開示出來,前世造下67條重大業力,都是因為利益衝突傷害甚至殺害眾多業主菩薩,造成末學今生的財運平平,甚至有幾年還負債累累。」四個月時間出現了34條業力,甚至近兩年內出現了67條業力,如果不是對佛法深具信心、對精舍深具信心的人,一定不會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早被打趴了!又怎能享受到如此甜美的果實?「幸福」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幸福」也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幸福」需要您努力去爭取!相信因果是一回事,但能確實按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去執行又是另外一回事!很多人明明知道被業障討報很苦,但往往過不了自己心裏「懷疑」和「懶惰」的坎。於是乎邊做邊懷疑、邊做邊失去動力,甚至還想著:「菩薩說的是真的嗎?這樣做真的有用嗎?」業力的密集討報其實也正考驗著您對佛法的「信」和「願」。業主菩薩不挑您運勢低迷時下手,更待何時呢?祂們加速討報才能讓您對佛法失去信心,因為一旦您退轉了,祂們才能繼續討報。很多業主菩薩其實並不甘願跟您和解,祂們只是看在「佛面」上才給您一個機會而已。也因此您會覺得,怎麼麻煩事情越來越多?業力密集討報真的是一個過渡期!您往後人生走向如何,也真的看此一遭!如果有時覺得「心」很累,願您能學有緣人:「因為情勢所逼,回台灣無家可歸,看盡人情冷暖,只能申請綠卡,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真是非常煎熬沮喪不確定。也曾經感到絕望,把車子停在路邊望著天空,欲哭無淚,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要往哪裏走。心情實在過不去的時候,只有天天到精舍網站,看看眾多師兄姐的分享感應文章,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都努力這麼久了,要對上天有信心。」這是精舍網站成立宗旨,散播正面能量給每位有緣人!小編請您記住:「被業障密集討報,這個過程真的很苦很苦,但您從來都不是孤單的,有很多人陪著您!佛菩薩慈眼慈視眾生,佛菩薩的加持不曾遠離過!願您都能跟有緣人一樣『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另外針對文中提到的「放生」,這裏特別說明。佛菩薩視任何的生命皆為平等,若是有眾生陷於苦難之中,您救了牠們一把, 佛菩薩會讚嘆您。目前精舍的放生收據並不開放迴向,因佛菩薩認為目前眾生最需要的是教育與智慧的開啟,鼓勵大家多多誦經;然而,這並不代表放生不好,放生是諸聖先賢所讚嘆的事,但是任何的慈悲之舉之前,皆需加上智慧。當我們努力的修持自己,啟發了智慧之後,自然而然地能知道,自己所做的行為是如法抑或是不如法,也能夠用智慧眼去判別審查我們所捐款的任何團體,是否是真正的利益眾生。

 

   優秀的人才很多,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有緣人般幸運遇到佛法。看到開示出來的一脫拉庫重大業障,末學差點沒昏倒,這是我嗎?怎麼這麼心狠手辣?」每個人這輩子都是好人,雖然沒有每天做好事;至少也沒做什麼「壞失德」(台語)的壞事。所以,怎麼還有一脫拉庫業障啊?其實請您想想:為什麼有人一生出來是含著金湯匙、不愁吃穿?有人一出生卻是盲聾喑啞,苦的要命、苦的都能出汁了?難道只是運氣好壞的分別嗎?那運氣好壞又是以什麼做為判定標準?每個人都有業障,因為我們不是這輩子才投胎做人。舉例來說:做生意的人為了賺錢,可能無所不用其極;做生意會有競爭,有競爭就會傷害到人;不管是有意還無意,只要您對人的傷害在對方心上烙下了痕跡,那您跟對方就結下了「因」,這個「因」會在未來形成「果」,結成的這個「果」就是我們說的業力討報。嚴格說來並不是每個「因」都能結成「果」。以下摘錄自聖嚴法師:

 

   佛法的道理,了解人世間是無常的,是有因果的,而且是需要因緣配合的。所謂「因果」,指的是事情彼此、前後有因果關係,但因果是不是那麼直接、那麼單純?當然不是,因此佛法說:「因果不可思議。」

 

因緣的配合:

 

   因緣的配合是指因緣成熟了,事情就會成功;如果因緣不成熟,縱使再用心、再努力,事情還是無法成就的。因為主觀的「因」充分了,已經準備好了,但是客觀的「緣」,也就是條件不能配合,結果還是事與願違。

 

   因緣是從因果關係產生的,而因果是以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綜觀來看,如果僅僅單從這一世來說,有些因果是講不通的。前天,有一位住在安寧病房、法鼓山合唱團的團員,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但是病情卻一直拖著,身心感到很痛苦。原來是因為她有個願望還沒完成,就是希望能跟我講講話。我知道了以後,就撥電話給她,在我和她通完電話後,隔天她就過世了。那位團員種了個因,也就是希望與我講話,沒講到話之前心願沒有了;講完話以後,心願達成,受的苦了了,這一生也就沒有遺憾。如果緣不成熟、不配合,例如我沒辦法跟她通話,就是緣不成熟,那麼果是不會結的。當然,她最後還是會往生,但是心中帶有遺憾,也許還要多受點苦才會過世。

 

   因果或佛法的道理看似很深奧,有人將佛法當成存在論,有人當成是道家的一種思想,也有人當成自然哲學,事實上並不需要。一般人很容易被深奧的理論、哲學思辨困住出不來。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形呢?因為佛教是釋迦牟尼佛創立的,但是佛涅槃後,後人無法追究佛教的哲理到底是什麼。其實佛法除了信仰之外,只要知道佛法的因緣與因果,就會很受用。

 

緣,不能只是等待:

 

   所以,對於成功不用太得意,若是失敗也不用太悲傷。不過,還是要加上自己的努力,因為不努力,因果的「因」就沒有了。只要盡力了,主觀的條件具備,即使付出後,客觀的條件沒辦法配合,還是能心安理得,這即是「因緣論」。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是否一定是這樣呢?不一定。種瓜不一定得瓜、種豆不一定得豆,如果天不下雨,農作物就乾死了;但若是老是下雨,農作物也會淹死,變成種瓜不得瓜、種豆不得豆。那麼不種瓜、不種豆,是不是可以得到瓜、得到豆呢?當然更加得不到。所以在因緣中,自己所能掌握的「因」必須先具備。有的人面對因果,是用等待的態度,心裡想著:「我的因緣還沒有成熟,所以我在等!」因緣是要自己主動去掌握,不是被動等待,必須加強「因」的部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要能夠先把自己的「因」準備好,然後待「緣」。

 

   當然,緣也要我們主動促成其事,緣不是被動等待的,如果條件不夠,就要想辦法加強,那麼緣也就會成熟了。所以「因緣」這兩個字,因就是「因」,緣有時候也是「因」,要自己去努力促使它成熟。因是主觀的,緣是客觀的。緣不一定是助緣,有些是逆緣。緣是自己控制不了的,我們只能夠從因著手,充分準備。順緣來了,當然好歡喜,但是有時順緣卻可能變成逆緣,這就是因緣不可思議。為何順緣會變成逆緣?順緣來的時候,它本意沒有要變成逆緣,但卻成了逆緣,連緣本身也沒辦法控制。然而,修行會讓我們的頭腦出現正面念頭,如果不修行,頭腦裡出現的負面念頭,就會把許多順緣變成逆緣。佛法所講的第二個層次,是從理論到理解,然後加強我們人生觀的正面性、正確性,這樣才能掃除佛教一向給人很消極、很負面的印象。

 

實踐,就是調心端看您造因時的心態和對方的心理感受而定:

 

   如像佛的大弟子目犍連那樣的神通,上天入地,自由自在,實在難得,但與佛陀比來,他又瞠乎其後了。然而,神通有用嗎?目犍連尊者為了要救釋迦族人的災難,便以神通的力量把五百個釋迦族人,裝在他的托缽裏,托上天去,可是那五百個人,竟在他的托缽裏全部化成了血水,並且連他自己本人,也是死於外道之手,被打得血肉模糊。可見,神通雖然可貴,卻也未必可靠。佛教主張因緣果報,一切的一切,皆由各自過去生中的業力牽引,而有現前的受報,未來的出路,也要靠著各自本身的努力,才會慢慢好轉,單憑神通是無濟於事的。

 

   雖然利用神異能夠轟動一時,但其對於後代的影響,並不太大。否則的話,釋尊成佛之後,可以不用說法,乾脆就用神通來救度眾生便是了,把所有的眾生,運用佛陀的神通,一個一個全部帶向佛國淨土,不就行了嗎?可是佛在人間應化之時,若非不得已,絕少用到神通的,佛陀全憑他的智慧及德行的感召,來教化眾生,所以佛教不講權威,只講因緣果報,這便是佛教異於其他宗教的偉大之處,因為佛渡眾生,只能勸導教化。各自吃飯各人飽,佛陀只能教人吃飽或餵人飯吃,卻不能代人吃飽,真理之中,沒有便宜可討,想佔便宜,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僅以一生短暫的時間來看,很多現象看似不公平,也沒有辦法解釋。譬如有的人在這一生非常努力,但就是不成功;有的人並沒有這麼努力,卻一帆風順,左右逢源。表面上看起來很不公平,其實這要追溯到過去世,以及一世一世、無量的過去世之中,我們曾經所造的種種行為,尚未受報的就可能在這一生中受報,也可能在未來生才受報。而我們所做的種種行為,有好的,也有壞的,造好的業受福報,造惡的業就要受苦報。(引用結束)

 

   常常跪在自家供奉的『地藏菩薩』面前,跟幾位業主菩薩磕頭懺悔,感恩祂們以德報怨,給末學『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同時也非常努力地誦經行善,隨著業障一條條地註銷,末學的身心也越來越輕鬆。」這是消除業障一段時間後才會有的心態和感覺。人生長懷感恩心,感恩佛菩薩不捨眾生、感恩業主菩薩願意和解、當然更要感恩自己的刻苦自勵、精進不懈。您信仰什麼,生命就走向什麼!祈願您時時保持生命中的正能量!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180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181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18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威爾剛 2019-12-18 00:14:5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