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02:30:37hungrybb_hk

一直寫不成的論文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很多人在唸研究所時期,或身為研究人員或大學老師,都有論文生不出來的問題,但您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純粹只是沒靈感?心煩亂?雜事多?工作忙嗎?如果卡關了,到底該怎麼辦?來來來!本人我卡關經驗超級豐富,那種卡是一卡卡半年,如果我是研究生有幾個半年?如果我是需要升等的大學老師,可以卡多久?卡太久沒有論文產出,研究生畢不了業,大學老師升等不過,年限一到,可是會被學校開除。而且,您要跟寫論文被干擾這件事對抗,其實沒有這麼簡單。

 

    我研究所的學弟妹有的是論文一直沒寫,有的是寫不出來,或是寫出來了不敢投稿。畢業就差臨門一腳啊!跟他們說我的方法,他們總是聽聽,過了就忘了,忘了就沒法畢業,真的太可惜了吧!

 

 我有一位博士生學弟很優秀,已經是博士候選人,做人很好,很會寫計畫,很會演講,很會管理助理員工,每次研討會投稿也幾乎都有他的身影。可是,他就是差那一篇主筆的SSCI國際期刊論文,所以博班唸了七年多還是無法畢業。他應該沒有福德資糧的問題,因為他一直有賺錢和演講機會。他身邊的人都勸他快點投稿,他也很著急,可是就是不投稿,寧可埋首在工作中,結果現在休學原本是為了寫出論文投稿,卻還是忙著工作,論文沒有下文。如果,您、您的學生、孩子、孫子、朋友,甚至親戚小孩面臨同樣的問題時,該怎麼辦?

 

    我個人從2015年三月第一次認識牟尼精舍開始請示,就是因為論文和攸關性命之事而請示,從那時到現在2017年六月,總共為了寫不出論文這件事請示了11次。您沒有看錯,就是11次,而且每次請示的結果都顯示並非我個人胡思亂想,而是真有干擾阻撓,有雜靈、外靈等干擾、業障干擾,還有福德資糧不足。這還不包含在精舍社團中請示蔡師兄,由他直接處理和請示佛菩薩的部分。如果一個干擾就讓您卡關一段時間,11個干擾您出得了關嗎?我就是出不了關一直在原地打轉,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分心」。以下是我所請示的問題和 佛菩薩的開示結果,也附上開示日期參考提供大家,嚴重的時候是每週請示都有干擾。

 

    博士生時期:

1.問題:現為博士生但書唸不下也記不得,總是有各種工作與雜事進來,無法寫論文,一直畢不了業,請問是否有干擾?(2015/3/29)

    

    佛菩薩開示:目前被雜靈干擾,佛菩薩賜 8 道清淨水符。

 

2.問題:一直無法專心寫論文,請示是否有干擾?還是我能力不足?(2015/8/16)

    

    佛菩薩開示:本身褔德資糧不足所致,需誠心念誦經文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本身褔德資糧,此事要天也要人,自己也需努力方可達成。

 

3.問題:之前德資糧不足無法寫論文時曾透過印經和放生迴向福德資糧,但幾個月過去了仍然不會寫論文也被很多事拖磨著,請示是否有干擾?(2016/1/3)

 

    佛菩薩開示:福德資糧尚不足,誠心持誦經文各180遍及印佛經或捐款家扶中心6000元,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本身的福德資糧。

 

4.問題:一直無法專注修改博士論文,也唸不下書,請示是否有干擾?(2016/8/7)

 

    佛菩薩開示:外靈干擾,已現場處理。

 

博士後研究員時期:

5.問題:想唸論文卻好像總有阻礙,請示是否有干擾?(2016/10/3)

 

    佛菩薩開示:外靈干擾。

 

6.問題:想寫論文卻好像有阻礙,請問是否有干擾?(2016/10/9)

 

    佛菩薩開示:外靈 干擾,已現場處理。

 

7.問題:一直延誤寫科技部計畫和論文投稿,請問是否有干擾?(2016/11/20)

 

    佛菩薩開示:有業力干擾,前二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不幸往生,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經文各12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8.問題:一直延誤論文投稿,請問是否有干擾?(2016/11/29)

 

    佛菩薩開示:外靈干擾。

 

9.問題:最近想寫論文和看論文但是不知道為何一直看不下論文也總有事耽擱寫論文,請示是否有干擾?(2017/3/26)

 

    佛菩薩開示:此有業力干擾,前四世,利益衝突拿刀殺人,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經文各84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10.問題:最近一直不想寫論文和看論文,請問是否有干擾?(2017/4/20)

 

    佛菩薩開示:係外靈干擾,已現場處理。

 

11.問題:要寫論文但是好像有股力量讓我不想寫,請問是否有干擾?(2017/6/11)

 

    佛菩薩開示:有業力干擾,前三世,因利益衝突用石頭砸業主菩薩致傷重不幸往生,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文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從我的請示問題和開示結果可知,幾乎每次干擾的來源都不同,但是目的都一樣,就是讓我沒有論文產出。可見得論文是我個人最在乎的事,因為畢業、找工作全部靠論文。身為研究人員,沒有論文產出等同沒有貢獻,就像在原地踏步一樣,所以我愈在乎,就愈是被干擾這個部分。一再干擾,別無他法,只能一再請示。幸好有牟尼精舍的 佛菩薩和蔡師兄幫忙,不然我可能不是卡關而已,是直接GAME OVER。

 

    其實之前福德資糧不足時,我還曾因為真的完全寫不出論文,一點想法、一點靈感都沒有,而興起休學念頭,那時 佛菩薩也開示我可以休學。只是後來我們老師不同意我休學,不願意在休學申請書上簽字,寧可讓我不來學校好好閉關寫論文,我才沒有休學,在家亂寫一通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論文。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為什麼會有這篇分享文的產出呢?很簡單,因為我寫論文又卡關了,就是一直分心、分心、分心去做別的事。您說,我都知道這樣怎麼還不回去寫論文呢?對啊!如果這事這麼簡單,就沒有卡關這件事了。我回去寫論文,不到幾分鐘又開始做別的事。您說,不然您可以看文獻寫寫文獻內容,有啊!寫沒多久我又改做別的事了。不過人要往好處想,就是因為我一直分心,今天才有機會為精舍寫兩篇分享文,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呢?但是,總不能一直卡關卡下去吧!所以,本篇的結論就是:我還是乖乖地寫信請示原因,早日對症下藥,該唸經還的就還,千萬別逃避,也不要怕請示,否則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

 

(分享結束)

 

    看完上述的分享,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原來一件事情背後可以有這麼多的干擾呀!

 

    上述11則干擾中,其中有5則為外靈干擾,其實這算是特例,因為一般人並不會有這麼多外靈。師姐過去曾經修偏過,所以本世容易有此干擾。但這也算是業報的一種,畢竟修偏是自己選的,還是得要付出代價。不過師姐從開始修行到現在,從業報與心態上已改變很多,算是精舍修行師兄姐中改變很多的案例。人誰無過呢?好好修正回來才是重點!

 

    至於其他的6則案例,這可就是常見的現象了。研究所或博士,這樣的地位算是種成就,想要達到這樣的成就,沒有福報到不了。而且這種事情與結婚與求子……等一樣,屬於人生重要的事情,業力常會趁此機會干擾!

 

    遇到業障干擾的事情,求神托佛有用嗎?其實沒用,因為各人造業各人扛,世間絕沒什麼幫您承擔業報的事情,如果有,也只是「看起來像有」!比如很多外道會有此說法,說什麼功德不必做、佛經不用唸,只要好好供養師傅或道場就好!而剛參加時感應還很強烈,所有干擾真的消失了!但真的消失了嗎?其實是外道的靈把您的干擾全擋掉了,這些外道的靈有些功力高強,把您身邊干擾的外靈、業障通通都趕跑!因為干擾沒了,您當然覺得身心如意!

 

    神佛們慈悲,祂們看到業障來討,知道誰才是受害者,不會為您承擔任何事情。但外道不一樣,祂們才不管誰是受害者,只管祂們有沒有利益或供養,所以可能把業障趕跑,讓受害者再次受傷,完全不照倫理道德與因果、法律來做事!

 

    但這些被趕走的干擾真的徹底消失了嗎?其實沒有!比方說您要去找人討債,結果對方請黑道來,這時您可能見情況不對,會趕快離開而不敢討債。但這群黑道不會永遠跟著當事人,您也不會放棄討債,當黑道走後,您就又去討了,而且可能討更兇!

 

    因果輪迴漫漫無出期,這輩子沒討到,下輩子討,絕對是討到一分一毫都不相欠為止!這才是輪迴的真相。所以千萬別想說透過外道來不還業報,這都騙人的!屆時受害的都是自己。

 

    承擔業障的狀況還有一個需要討論!就是幫家人還業障的事情。對於幫人還業報一事,這也常發生於家人身上!有時全家只有您信佛,所以您可能先幫家人了結了許多因果,避免看到家人受苦;這時您可能會問:「這就是幫人家扛業障,怎麼說個人業障個人扛呢?還不是全家都我扛!」其實您並沒有白扛,因為這變成家人欠您,往後他仍是得還給您!因果輪迴就這樣,一點一滴都算得清清楚楚,誰也不吃虧!就算您心裡不想他還您,但往後時間一到,兩人碰面了,這份情依然會還您;就算您不接受,還是會再積到未來!善與惡都由不得您,時間到就會巧妙發生!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誦經迴向,把業障消一消,誰也不欠誰;再來就是要好好行善積德,利益眾生永遠不嫌多,成佛也不離開利益眾生,往後善緣越結越廣,福報越積越大,您解脫,也造因緣讓眾生解脫。

 

    師姐說:「我還是乖乖地寫信請示原因,早日對症下藥,該唸經還的就還,千萬別逃避,也不要怕請示,否則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就從這裡開始吧!要信佛得先建立深厚的信心,試著深信菩薩的開示,並且好好念經與做功德來把問題處理好,多成功幾次,感應就越來越深,您就會真正了解我們說的「因果債,功德還」與佛法都是真的!

 

    從這開始,真正讓人生越來越好吧!

 塵世似幻又如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