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20:40:10hungrybb_hk

人生想要美好,其實挺簡單

以下為不同分享者的兩則案例,來文照登:

 

分享一:

 

    小時後我很喜歡看故事書,文科一直算還不錯,到了小學六年級到高中,數學、理化科一直都不好,其他都還可以;國中時,數學始終是突破不了,我有心想唸,但我的頭腦就不通,後來上數學課還自動睡著,我的數學老師後來也教了我妹妹,雖然差了兩屆,他跟我妹妹說,你姐姐什麼都好(科目),就是數學不好,我常因為數學不好,把整個總成績往下拉,高中也是,完全是唸不通,讀書也容易分心,讓我唸不下去,過敏狀況也變嚴重。

 

    考大學時重考一年,唸不下書,心也不定,唸了常想睡覺,我也曾因為這樣,去看了精神科,但醫生說我沒病。同時,成長過程中,爸爸讓我感覺壓力很大,我也會怕他,所以我一直覺得不快樂,他在時,我常都不想待在家裡,國中有長達一段時間,我是看小說,有點像是麻痺自己,沉浸在小說世界裡,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快樂。

 

    說起來很汗顏,從小到大,我好像沒有做善事,唯一有的,應該是學校有募款或有重大災難時,學校要我們響應。我們家也沒有長期捐款幫助弱勢、做義工這樣的觀念、行為,當時的我,覺得做義工很累,所以不想去做,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也沒人跟我說過念〈心經〉、《大悲咒》很好,我只記得好像高中時,我在火車站拿一本善書看,我看了覺得很高興,也曾拿一本心經回家,但因為心有掛礙,也不知道從而唸起,所以也都沒看過。

 

    可能因為家庭讓我覺得不快樂,所以我一直把友情看的比較重,我的一位好朋友A,我覺得她各方面都很順利,不管是在學業、家庭、健康等,她擁有了我很多沒有的,但她也沒有在做義工之類的,後來有聽說,她有一位親戚在當住持。

 

    長大之後,家裡常會提到某某某念那裡的學校,在什麼不錯的單位工作、考試很順利就考上之類的話,可是,這在我們家都沒有耶!我住在鄉下小地方,周遭的鄰居我聽過的就有考上:書記官、老師,在機場、台鐵、郵局工作之類的。我的兩個妹妹從小到大,成績都算很優異、不錯,但工作方面,也沒有像鄰居這樣,一個是不想考,一個是有唸沒有很想考,我則是念進不去,會想睡覺。

 

    後來接觸牟尼精舍後,請示才知道我在健康方面,有業力干擾等,而且還是2筆,氣喘、淋巴結腫大一條,有子宮肌瘤所以月經來會痛一條,考試唸不下書也有業力干擾一筆,所以讓我唸不進去,想睡覺,有些我回想了一下,覺得有業力好像高中就開始了,以上這些業力造成的健康不佳、念書唸不下,不處理(和解)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嚴重,它不會憑空消失,就是自己好了,我知道看病吃藥好不了,我已經不知道要去那看醫生了,曾經一度自暴自棄,尤其當感冒引發氣喘,半夜發作,我常覺得我快死了,但又無可奈何,這些怎麼靠意志力去克服呢?也許別人做得到,但是我就做不到,就真的像精舍說的,人生健康出狀況,學業不順通常都是業力干擾、福德資糧不足導致的。

 

    我曾問過阿伯關於考試福德資糧的事,阿伯說則說了:累世不佈施之類的話。在請示關於健康、考試問題時,精舍回覆鼓勵我:業消福生,先消業障,不然吉不擋兇,文末有這四句話:今生沒有來世有,世間福報苦中修。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這些話給我當時很大的鼓勵,想想以前都沒在做好事,我又有什麼資格擁有所謂的福報呢?

  

    家人也陸續請示過,我發現人現前的業力,至少有1~2條,不分年紀大小喔!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以一般的世俗觀念去處理、看待,但日子久了,情況通常加遽,而人不是遇到困難,通常不會想去找原因,並且唸經、學佛。

 

    回首接觸精舍前的我,如果沒有這些困境,也不會有現在修行的我吧!佛法,真的就在生活中,我從小到大的問題:不快樂、健康、念書,幾乎都找得到答案了!身心不快樂,身體怎麼可能健康呢?明白了因果,不會怨天尤人了,知道為什麼要唸經消業、行善,做起來是很高興的,人生不再茫茫然,也許有些事情改變是緩慢,但業力消一條是一條,我知道需要的是時間,心裡也就不會慌了。在這裡想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阿伯、師兄姐,對於眾生無私的付出,願世間苦難的人少了,學佛的人多了善念生生不息,普明照世間,阿彌陀佛!

 

分享二:

 

    一直以來都很知道自己沒有啥偏財運,也只能盡力在正職上多做努力,雖然也會小小投資點國外基金、股票等,但小賺小賠也不至於造成多大財務上的困擾。

 

    但從2014~2015,也不知是失心瘋了還怎樣,竟會答應一個賣未上市股的業務的遊說,並參與海外保單的投資,結果海外保單的投資被倒帳了,未上市股當然就不用說,也卡著沒動靜,業務也都不知去向,一來一往的卡了不少的資金呢!

 

    甚至是小小投資在股票的錢也卡著完全動彈不得,買的股不漲且完全不動,賣掉的股票則必定漲!所有的錢也卡著完全不能動,這樣的財務困境是我不曾有過的困窘,真不知是怎麼了.?

 

    經佛菩薩開示:前世感情因素,拿刀殺人,對方不幸傷重往生,故遭此報,需先虔誠的懺悔並誠心持誦經文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知道後真是慚愧, 前世竟會因感情因素而殺人致死,覺得很是對不起業主菩薩!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努力完成經文並迴向圓滿,看到網頁上的迴向公告時,真是有難以言喻的感動,感謝業主菩薩更感謝佛菩薩,讓我有機會能補償過去世曾犯下的過失與錯誤。

 

    說也真是神奇,在開始念經的過程到莫約中段期間,就發覺有些動彈不得的投資(如海外保單與股票),竟然陸續有動靜也回升不少,雖說還有些投資還沒動靜,但我相信是個人的業障太深,福德糧也欠缺,才會得此報,往後會更努力精進於持續誦經的這條路的。更感謝有精舍這樣的平台讓我們於此生有 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感恩!

 

(分享結束)

 

    上述兩則案例,一個是學業與事業的問題,一個則是財運的問題。人生中困擾的問題很多,在這些項目上卡關,人生真是很難順遂!上述查出來的干擾原因都是業障干擾,而且有些業障可能還從年輕時就干擾了,影響的時間又拉了更長!

 

    「業消福生,先消業障,不然吉不擋兇」,無形干擾能到多大的影響力呢?上面其實說得很清楚,在學業上讓您無心念書,在財運上讓您「買的股不漲且完全不動,賣掉的股票則必定漲,所有的錢也卡著完全不能動!」,在身體上可能健康飲食還得食道癌或大腸癌,這些事情靈界的干擾都有本事,業障大到一定程度,您的生命與一切等於都是操縱在人家手裡了,要死就讓您死,不想讓您死還可以把您拖著受苦,讓您全身插滿管卻死不了,把生命的尊嚴踩在地上!

 

    以上案例,碰過的就知道多麼恐怖!所以我們規勸有緣的您要趕快消業障,業障消了才能讓干擾減少!把因果結解完了,自然沒人上門討報,人生始得如意。

 

    「今生沒有來世有,世間福報苦中修。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除了業障外,人生也需要福報資糧,如同上述描述「資糧若足何須憂,東南西北任您走」,如果您福報夠了,無論從是哪行哪業,賺錢大概都不是什麼大問題,也許輕輕鬆鬆就掙到錢了!

 

    世間福報苦中修,其實說苦也苦不了什麼!把慾望變小點,多多捐錢行善布施!閒暇時多當志工或去發發善書,有靈感或感應時多寫些感應文章故事,滑手機時看到好文章就多多分享,或把精舍製作相關的故事影片或是案例分享出去……等,這些苦嗎?其實算是小事!但這些事情與那些正在受苦而無法排除的人們相比,真的談不上苦!您的分享,事讓他們得到光明的機會!

 

    人生想要美好,其實挺簡單,就是趕快行善迴向來消除累世業障,並透過斷惡修善來把福報補足,這樣阻礙少了,助力加了,人生自然美好!

 

    但上述的算是物質與生活上的美好,如果您想要更進階,讓心靈與往後都如此美好,這部分就要請您從佛經中找答案了!佛法,不只讓人生美好,讓一切都跟著好!

修行就像掃帚一樣,心裡頭雜念都要掃掉,無住相布施,所以無住相這一句話就是掃帚,你心裡頭甚麼妄念都要掃掉。如此修持,就是如所教住,心中隨時隨地都達到空其念,不住相而住,這才是真學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