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8:58:57hungrybb_hk

讓貴人變多的方法

以下為兩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因前世是木工,但當時不傳授徒弟技能,拜為師父但卻不教他,需唸誦經文各54遍——這是師兄分享菩薩開示案例,讓我聯想到周遭的人、事、物。

 

    住家附近的麵店,張貼斗大的紅紙寫著「店面頂讓有意者傳授。」經過這家店就會特別瞧瞧,而且夫妻倆心善人客氣,做事實在。不過時下人愛藏私,利益薰心,有專業能力也不會教授人,不然就是傳子傳孫不外傳,像上述的案例真的罕見,這算是好的傳承。

 

    幾天後,看到店內一對年輕夫妻,忙進忙出,認真學習。四、五個月後,店內重新裝潢開幕,新人新氣象,生意門庭若市。

 

    另一則是同修的故事。他常年無論景氣好不好,都鐵定不二心的光顧這家理髮廳,費用也從不少給,因為姊妹老闆娘人客氣謙虛,一言一行,非常得宜;她常常自言沒讀什麼書,不過這讓人覺得她們才是真正有涵養有修為的修行人。老闆娘(姊姊)的老公從事水泥專業人員,搬運時常筋骨扭傷,時時看醫療傷,舊傷未好新傷又來,外子常自醞淨泡的陳年藥洗(台語)裝瓶分享,有感此秘方,不外傳將會失傳。也正巧她們用量大想自己蘊製一桶,寫好的處方,幫忙購置的藥材一一歸位,唯獨少了新鮮老韭菜根,正好市場賣自家菜的老阿伯,今年這時剛好剷除有新種,外子釀好送上。

 

    好幾年後,水到渠成,同修急需找店面擴張,尋尋覓覓,徬徨無助時,理髮廳老闆娘告知外子她有間店面房客退租,看是否適合我們入住營業。覺得這一切像似被菩薩安排好,我們也就開店營業至今。其實,好的,善的循環終究會回歸自己受益自己。

 

    「吃虧是福」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是,仔細想想有幾人能確認做到,真的不多。就從我們開始鋪陳,影響旁人,讓好的心念堅持,壞的習氣屏除。善業增生,惡業不生。修行路不遠。

 

分享二:

 

    《金剛經》:「復次。須菩提。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日行一善我們都做不到,檢查自己的行為,我們日行一惡則有之,誰能做到日行一善? 

 

    若不出門如何日行一善呢?我很喜歡小動物,沒辦法出門去買活物放生,那就善用自家陽台吧! 每天都在陽台上撒米數次,只要有小鳥靠近我就馬上出去撒米讓鳥菩薩們溫飽,目前有好幾隻鳥菩薩都會固定來我這覓食。有隻斑鳩知道我不會傷害牠,都會耐心在陽台上等待,我出去撒米靠近牠牠也不怕,近距離跟我接觸。 還有次牠肚子太餓了,直接飛來窗口看著我數十分鐘都不飛離開,我明白牠肚子餓了,趕快去陽台撒米,牠立馬吃個精光,看牠吃我也好開心喔! 

 

 

(分享結束)

 

    看了《因果濟世集》與部落格感應故事後,您覺得該如何「讓貴人變多」呢?其實舉手投足都能夠如此,就是好好行善助人、成人之美,廣結善緣後,自然善圓滿滿! 

    

    從自己的角度來說,我們希望在事業上有人拉我們一把,人生中有人能提攜我們……等,這些人就是我們的貴人!人人都喜歡貴人,因為他一出現,可能就讓您人生大不同,甚至一口氣解決您所有問題。換個角度想,別人也希望如此,希望我們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貴人!從因果上來說,欲求貴人,先當別人的貴人,就等於是幫自己結緣,讓您往後有貴人入命的命運格局,自然善緣不斷。

 

    針對該怎麼做的部分來說,參照〈文昌帝君文陰騭文〉即可:「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憫人之孤,容人之過。」、「欲廣福田,須憑心地。行時時之方便,作種種之陰功。利物利人,修善修福。」、「捨藥材以拯疾苦,施茶水以解渴煩;點夜燈以照人行,造河船以濟人渡。或買物而放生,或持齋而戒殺。舉步常看蟲蟻,禁火莫燒山林。」……等,幾乎整篇都能例舉,利益他人之事,就是善緣之鑰(始)。

 

    上述案例就是感應,因為當初師姐幫了老闆,後來老闆也在因緣下把房子組給了師姐他們,而且沿用至今!這如果沒有當初的善緣,也不會有今日的因緣,算是善有善報!上述案例中也有提到簡單的餵食,這也算是舉手之道,而且對於這些小鳥菩薩們來說,您的幾粒米,可是牠的一餐呀!這些因緣,未來都會發酵,這個在較的相關故事中都有例子!只要您時時多做,把行善當志業就好!

 

    對於善事,其實還有一件能讓您隨時都做——發書與流通因果文章,而這一部分也是眾生最欠缺的部份,如果能善加流通,這算是結了大大的善緣!對於流通因果故事案例影片的部分,現在也越來越多請示者說他們是看到流通的影片來請示,其實這是很好的事情,因為這些請示者可能為了某些問題被困擾了很久,現在終於有機會解決了!

 

    動個手指分享文章或案例影片,或是出門時帶幾本書發放,甚至是撰寫幾篇感應文發表當作濟世文章,這些就是廣結善緣,而且是結大善緣。想讓未來貴人緣變多,這就是很便利又直接有效的方法!

如如不動似山丘,凡事都怕心魔多;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