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07:28:41hungrybb_hk

誦經之後,真的發生很多感應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下午經過同事辦公室,因手頭上的業務剛好告一段落,所以和同事談談近況。

 

我平時在同事面前都是用搞笑的態度應對,他們問我對家人也是這樣嗎?我回答:「是呀!這樣家人才會開心。」我告訴同事近來真的忙到快翻過去了,還好事情都告一段落,有時還忙到回家很容易給家人不好的情緒。這陣子我的體悟是「家人最重要」,最近的忙碌與加班讓我體悟到要多陪伴家人,要對家人好一點。

 

近來在工作上也看到很多人都把最好的東西都送給外賓,其實我覺得應該要相反,最好的東西要留下來給一起完成這次任務的所有工作夥伴們。外賓來了也只是一時,這些同事才是真正從頭到尾幫忙度過難關的貴人;家人也是,他們就是默默陪在身邊的人。我與同事分享這些觀念,他們也默默地點頭。

 

一位同事說他的雙胞胎的孩子,其中一個因為唸經改變很多,現在除了改變國中時期的不好習慣之外(以前很多學校老師都對他很頭痛),成績還大大進步;先前孩子有業障干擾,後來經過迴向後一整個大轉變,現在手機也不用了,非常認真地唸書。這樣的改變讓身為母親的她很有感,連帶讓父親也很感動,於是父親也加入誦經的行列,幫忙唸誦《金剛經》與《藥師經》。目前沒有業障,但夫妻兩人還是持續誦經累積,未雨綢繆。

 

聽到同事這麼說真是令人歡喜,這就是佛法的神奇奧妙之處。想改變一個孩子要花父母多少心力,而且是在孩子最難改變的國高中時期,經由誦經迴向後,孩子能有這麼大幅度的正向轉變,真的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另一位同事也分享他的誦經之後的感應,他請示家族成員彼此業障相欠的問題,處理到現在已與家人互不虧欠。就我這段時間在旁邊觀察,家庭成員的狀況確實有轉變,只是人的習氣難轉,目前雖與家人無虧欠,但從以前累積而來的習慣和態度已難轉變,這部分就要自己放下,不要執著於心。對於這個我也心有戚戚焉,就像我的祖父受過日本教育,他的思想到現在九十歲了還是一樣,習氣堅固而難以轉變。

 

面對這樣的狀況,就只能當考驗與磨練了。佛法雖然奧妙,但對於心性的轉變還是得要「自性自度」,唸經雖然能化解彼此的仇怨,讓靈識慢慢放下,但若對方的態度已經變成「習慣」,還是要靠後天的轉念或調整才能有所轉變。

 

這位同事也分享了一些誦經之後的相關感應,他說有時候唸經會打嗝,問我這是那些感應?就我的經驗,其實這世界什麼都有(靈界眾生到處有的意思),比如說是護法菩薩來巡視或是業主菩薩來聽您唸佛經,若有靈界眾生在身邊,有了感應就會打嗝排氣。不過這些事情不用罣礙,這些感應可以拿來驗證唸經確實有效,不然怎麼會有護法來巡視呢?

 

後來我們也開始討論孩子的教育方針,我們的結論都是先幫孩子多補一點福報,等到他們未來需要用到的時候自然就有福報可用,往後的日子就不用我們操心。有位同事還開玩笑的說:「現在全家人的經都是我在唸,另一半雖然不反對,但也沒幫我唸經。我告訴家人現在會努力幫他們,但我退休後他們都要靠自己,我可不負責他們後來的人生,我退休就是要好好的過退休生活。」確實如此!當父母的無法照顧孩子一輩子,我們還是把他們福報補好補滿比較實際。

 

能用誦經消業障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放眼過去,信的人不多。後來我也分享一些如何「分享感應故事」的「撇步」給他們。我常用的手法就是把一些要講的「觀念」包裝在故事裡頭。若與對方聊天時開口就說誦經或學佛,我想大概沒有人會理您,但透過故事的分享,說自己改變了哪些狀況、困境真的改變了……等,若對方產生興趣再分享這些改變其實是誦經迴向所致,慢慢地讓對方了解與接受這些善知識與佛法。這方面我的經驗其實很多,因為在精舍迴向真的很靈驗,解決了我很多問題,用自己的經驗來見證與說明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也會去記一些我覺得很有感應的故事來作教學之用,比如說精舍部落格曾發布一篇文章:〈與眾不同的「視界」〉,連結如下: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088581

 

這篇就是我最常用來作為晉級教學的故事內容。我會用這篇故事告訴大眾不要做壞事,因為這世界其實都有無形眾生,做壞事時旁邊都會有「靈界眾生」看到,人在做天在看;也會用這篇故事告訴大眾不要墮胎,因為墮胎後會有嬰靈(大部分的人跟他說要做安全措施他不會理您,但如果跟他說墮胎會有嬰靈干擾,這時他看您的眼神就會不一樣,反而會好好聽您說,尤其上述這篇故事內容寫的非常真實,請務必要看一看。)……等。精舍故事案例很多,可以記幾篇熟悉的內容來說明,這都是很好的度眾方法。

 

後來他們也提到業障很多怎麼辦?時常迴向後又可能繼續開示新的案件。他們常問我這個問題,但這種事一定要用「長遠」的角度來想,如果業主菩薩投胎變成親人,每天無時無刻地討報,那才真的是一輩子痛苦!想想周遭親人是業主菩薩來討報的慘痛歷程與經驗,往後還想讓業主菩薩在身邊一輩子討報折磨嗎?現在能用「誦經」來還其實很輕鬆,每天花時間誦經,未來的生活就能幸福美滿。我覺得要常常催眠自己(這也是實話):「誦經消業障真的比被業障討報輕鬆多了!」

 

總之,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好事。我個人的人生志業就是要把誦經與學佛這些事情大力推展。上述分享了一些個人的經驗,也希望大家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都有一套好的方式來勸大眾學佛與誦經迴向,這樣大家的業障就能越來越少,人生越來越好!

 

(分享完畢)

 

誦經有沒有感應?當然有!只要您的問題經由誦經迴向解決,生活有所轉變,就是有效的感應,而且是讓人生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的感應!

 

但是,學佛修行不能貪求感應,若是您一邊誦經唸佛一邊打妄想,希望誦經之後可以看到異相、聽到異聲、感受到某種力量加持或灌頂……等等,那您就「著相」了!這時候招感來的十之八九都不是感應,而是靈界干擾,貪求感應就是攀緣,還可能會招致靈界的捉弄,讓您的心不能清淨安寧,妄念紛飛,做什麼事都不順遂!

 

在誦經念佛的過程當中,無論您感受到什麼感應,都請平常心以對,不要隨之起舞,導致心識擾動,生起諸多妄想雜念,這會讓靈界干擾越來越劇烈,就如同您不斷的發射電波與靈界連線,往後您的生活可就熱鬧非凡,不得安寧了!常常遭受靈界干擾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嚴重的話,心智和行為可能還會被控制,或是誤入外道陷阱,到時候要脫離可就難了!

 

上述有緣人分享自己和同事誦經迴向後,解決很多難解的問題,生活也有大大的改變。諸如孩子由叛逆變得乖巧勤奮、解開與家人的怨仇、幫家人補滿福報,就不必操心他們的未來……等等,誦經迴向還能預先將未來要討報的業障消除,不必等到機緣成熟時,祂們投胎來當親人、朋友或同事上司折磨自己,我們就能先與祂們解冤釋結,並且廣行善功,廣結善緣,如此,人生哪裡還會不順利呢?

 

有緣人將誦經和學佛當成一輩子的志業大力推展,為的就是讓眾生可以藉由佛法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幫助他們從痛苦中解脫。為什麼有緣人這麼慈悲?其實這和精舍幕前與幕後的志工師兄師姐一樣,因為曾受到佛菩薩的幫助和庇護,解決生命中許多難解的問題,心性提升,人生越過越平安順遂,當然也希望眾生都能過得幸福美滿,希望能廣傳佛法,兼善天下。

 

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都是請示者藉由佛法解決人生難題的分享,每一篇都是最真實的親身經歷,也是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到處聞聲救苦的事蹟。能遇到牟尼精舍,能學佛修行都是有深厚福報和善緣之人,希望您能好好珍惜,並且努力推廣,讓更多受苦的眾生得以解脫。佛家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您分享佛法、部落格文章、精舍資訊,救的可不只一個人,而是世間的千萬眾生,這是您廣結善緣、累積福報的大好機會,一點一滴,上天都看在眼裡,功不唐捐!

 

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不多了,把握所剩無幾的光陰好好努力精進吧!誦經消業、提升心性、行善布施、度眾修行、利益眾生……等等,所有的好事盡量做,才不會枉費來人世間這一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815504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hamer candy 2019-12-17 17:57:05

值得推薦!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