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12:14:15hungrybb_hk

業障來,業障消

一位師姐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事業工作問題

我原有一個做了7年多的工作,工作也算平順,但長期輪班下來,身體狀況變差,於是想尋求更好的工作,便辭去原有的工作。很幸運地找到了一個作息較正常的工作,工作的內容也是我有興趣的,但做了2個多月,公司以我不適任這個工作的理由把我資遣,令我感到措手不及。來到這個新公司上班,我自認工作態度積極,不明白為什麼無緣無故被資遣?而被資遣到現在已經1個月了,新工作還是沒有任何消息,請問怎麼改善現況?

 

學業問題

  

我利用工作之餘,有準備營養師的執照考,連續考了6次,分數常常都是55分左右(及格60分),一直沒有辦法順利考取執照,考了多次沒上榜,家人也說放棄吧!我心裡壓力非常大,但仍在努力很想考上執照,畢竟考上執照後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可以讓我早日考取嗎?

 

我遇到事情算是蠻正面樂觀的人,但是對現在的狀況有些力不從心,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逢年過節,會到附近的廟宇拜拜求平安,也會把經書拿回來抄寫(但沒有每天寫,有空才寫),抄寫的經書為:〈文昌帝君陰騭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抄寫後再拿到廟宇焚燒,還是我有哪裡不足,需要改進的部分呢?

還請佛菩薩慈悲,指點迷津!謝謝!(來文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因果干擾:前兩世元朝初年,為北方少數民族,力指大王舉兵南侵,導致中原荒煙漫漫,狼煙滾滾、妻離子散、家庭破碎,故遭此報,需先虔誠地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5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此為目前開示之大件業障,還有其他業障。務必於持誦完上述經文後繼續持誦,舉兵南侵所造的相關業力不會只有一件,所以務必要努力精進持誦經文,不然將會諸事不順,平時可多唸佛、持咒、護生、放生、捐款布施、燃燈供佛、竭誠拜佛……等,廣行善功,所有好事皆可為,尤其捐款與放生,直接就迴向累世冤親債主,這樣業消褔生,人生才會越來越順遂!

 

 

考執照問題:本身福德資糧不足所致,需念誦《金剛經》、《藥師

經》、《地藏經》各108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補本身補福德資

糧,這樣比較有機會考取,但此事要天也要人,本身也需要努力才會

達成。

 

人的過去這麼多世,只要一世出差錯,就會使得往後的人生一片陰霾。曾有其他法門的師兄道友說:「人的業障哪有這麼多?一兩條就很多了,怎麼可能幾百條。如果真的這麼多,您現在會出生當人嗎?」在場的師兄姐聽了也覺得似乎有理,怎麼可能業障深厚還當人。不過,經過幾年的辦事經驗,根據這麼多鐵證如山的「案例」,唉!業障深厚還真的會當人,但卻是以「人身」來了結特定因果,如親子緣……等,隨因緣而定!

 

每人因緣不同,過去世可能造大善,也可能造大惡,不會因為有大善就將大惡抹滅,也不會因為有大惡就將大善消除,一切都要一點一滴償還。就是這樣的道理,隨著因果,隨緣受報。造惡者,有的出生為人,但是週遭的家人、夫妻、兄弟姊妹、兒女、師長、朋友、同事……,通通是來討債;有的則是出生為牲畜,或為寵物,或落在餐盤上……,該還多少,就是多少。而償還的規則全憑因緣而定,憑因緣決定用什麼樣的「身」來受報。

 

我們也曾有師姐請示,她說她一到公司就諸事不順,工作容易出差錯,也常遭同事責難。結果一請示,發現整個部門通通都是過去世得罪過的人。聽到這樣的開示不只師姐整個傻眼了,其餘的師兄姐也都瞠目結舌。這樣類似的請示案例其實很多,不過很少見到整個部門都是仇人的案例,看來這位師姐過去世也是「豐功偉業」,現在都被業障追著跑。

 

此外,除了人的干擾,還有無形的干擾。人的干擾看得到,無形的干擾連影子都見不著,這才是需要提防的重點。尤其是血海深仇的業障,真是不到最後誓不甘休呀!

 

有些干擾還像是連續中獎一樣,過去已經在干擾,本世又繼續,本世未完,未來世繼續干擾,中樂透都沒這麼準。可惜,您並沒有辦法「不中」。

 

所以我們精舍強調消業障,如果您真的很認真修,並照佛菩薩所開示的法門專修,並且量力行善布施,廣渡眾生,不出一年,您就會發現您跟我們很熟,時常都得要請示業障。您無須擔心,我們一直強調該還多少就多少,「業障一直來」,正向積極的說法叫做「業障一直消」,總有一天,業障總會消完,您才能夠真正安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佛法是教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