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09:55:39hungrybb_hk

亂世宿業

          南投市一位師兄來信請示,以下來文照登:

 
     研究所畢業後上北部工作,至今不順,初求職及轉職皆未能找到如意之工作,畢業逾兩年,猶迷途中,又欲考公職高普考及外交特考,然讀書與事業兩衝突,成兩難,何為先,應何去何從,敬祈開示。

 

    以下為 佛菩薩慈悲明示:

 

    (1)有因果業力干擾:前三世明朝末年為兵部職事,卻貪污索賄,故遭此報。需先誠心懺悔並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20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不然本世會諸事不順,因果通三世,今世不銷更待何時?

 

    (2)需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80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補考試褔德資糧。

 

    師兄收到開示後來信:

 

    您好,收到您的覆信,至為感激,亦為之驚愕。余為業餘之明史研究者,酷愛明末之政治軍事史,十數年讀史資歷,繁簡累牘,無不與兵部有關。有明一代,地方督撫及諸鎮監軍皆為掛銜兵部。明末吏治腐敗,余知之甚深,兵部難辭其咎,建州女真與農民軍興起後,因地方兵備廢弛,衛所鎮兵僅十有二三,其餘皆吃空額,餘員又與兵賊無異,故百姓遭屠戮甚重,明末連年爭戰,百姓遭戮者達一億五千萬,每觀之,甚為心痛。觀看貴覆信後,心情甚為沉重,過去余嘗邊讀邊斥如此敗類,並稱若我為彼,必不當此。若余前世真為兵部官賊,則罪孽必然深重。昨日早上余才購《明清戰爭史略》一書,正為明末兵備頹傾導致兵連禍結感到扼腕,晚上就接獲貴覆信。請示之結果與余長年之獨特喜好有如此之巧合,令余甚為訝異。余同意您分享資料之詢問,在身份保密,地址以公布至鄉鎮市的原則下,歡迎分享。

 

    題外話,余又至貴網站查閱相關迴向紀錄資料,見其他師兄師姊大多皆僅須頌念百部之內,而余竟達各六百六十部,連早已開始誦經迴向之女友都為之詫舌。真不知余前世為何等巨奸,竟造孽延禍至斯,但願不是魏忠賢一黨。順祝 冬祺

 

    不久後師兄又來信:

 

    您好,今從女友手中獲得貴精舍出版之刊物,獲益良多。因余對末明有特殊之感情,見貴舍刊物之舊案例中,有許多對前世之描述頗為詳細,是否可請貴舍再請示 佛菩薩,針對余前三世之身份作具體之描述,如發生於何年之間?出生地為何?職銜為何?所犯何事?據余對明末歷史之瞭解,亦可加強余在懺悔時之同理感,此不情之請,煩請斟酌,至為感謝。

 

    另尚有一事不明,閱覽刊物中之舊案例,發現事情有大有小,仍何以許多人所犯之小事,所須付出之代價卻較大事為重? 順頌 春祈

 

    以下為 佛菩薩明示:

 

    您為明朝馬士英的手下,掌管兵部執事,當時為其得力助手,在助手內排名第三(前面還有兩位紅人),主要的工作是協助其搜刮錢財。 佛菩薩並明示此報純為公報(上天降的討報),日後尚有私報(受害者個人的討報),往後人生小人會很多,畢竟您當初就是這麼對他們。亦有業障干擾,還望您能好好修行,並且行善積德,迴向業障,將前業一點一滴銷除,定有轉機。

 

    再者,判斷業障之大小,其影響之因素有相當多。比如說同一件打人的業障,有的人被打是因為他錯了,有的人卻是爭財、口角或是意外;每人的嗔恨心不同,有的人修養好,所以處之淡然,有的人卻恨之入骨;有的在前世已經有討過,有的人是第一次被討報;有的人一輩子廣行善功,前功早已經抵消許多討報,有的人卻一輩子為惡,如今大禍臨頭;有的人廣結善緣,所以身旁許多仙佛護法為其調解,有的人旁邊卻只有其他業障或外靈,一起狼狽為奸,內神通外鬼等等。總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狀況,但上天會為您算得清清楚楚,給您一個合理的功德量。當然,您也可以自行追加,了表歉意,與對方結下善因緣亦可。最好是歸勸對方皈依學佛,這才是真正的償還,讓對方也解脫。(敘述結束)

 

    像這樣的公門案件精舍案例中已不少,由於領國家薪水,但卻沒有好好善盡職責,所以 上天會有公報,往後還有被害當事人一件件的私報。總之,有欠就會來討,躲到哪都躲不掉。還是好好修行吧,銷除業障,種下解脫種子,也要教其他人一起修行,一同解脫。

 

    以往牟尼精舍都是以較白話的方式來教導修行的方法,本次就例舉一則《金剛心總持論》中所提及的修行方法來印證,證明真理都是通,也望您務必好好參考!

 

《金剛心總持論》第五:〈求佛之十種功德〉

 

    佛告文殊師利:「前佛後佛一體,皆在個人自己,明心見性,修而成之。然則佛性人人本有,不投佛修,終不成佛,何以故? 為無佛功。有求佛者─

 

一用齋戒,為佛基址。

 

二投明師,指示功程。

 

三識心性,了了分明。

 

四用作福,助發根苗。

 

五用結緣,增自善本。

 

六明因果,不妄作為。

 

七破邪魔,遠離外道。

 

八用通理,不著有為。

 

九用精進,習佛行持。

 

十用通達,法法精明。

 

若人具此,十種功德,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白話翻譯:

 

    佛陀告訴 文殊師利菩薩說:「以前現在與未來的佛是一體的,都是在自己明心見性後而修成。雖然佛性是人人本來就有,但若不投師拜佛修行的話,終究是不能成佛的。為什麼呢?因為沒有方法,沒有人指點,自然不會成功」 有心求道修佛的行者─

一要用齋戒,先有戒才有定與慧(戒定慧)

 

二要投拜明師,指導修行的方法。

 

三要認識自己的本性(清淨),且念念了了分明,不為妄想所迷。

 

四要用心、積極造福,助發菩提覺性的根苗。

 

五要廣結善緣,增加善德之根,福慧雙修。

 

六要堅信因果,報應不爽,絕不忘作非為。

 

七要堅定意志,闢邪魔、外道的糾纏。

 

八要以無執、無礙、無為的通理來處世,不可執著有為的事蹟。

 

九要用不間斷的精進意志力來學習佛的行持。

 

十要明白真理互通,面對世間、出世間的種種情境,法法精確明白,以普渡內、外眾生。如果有人能具足這十種功德,至始至終不間斷,很快就能成佛。」

 

    人生真的不長,稍縱即逝。本世不修好,來世仍得修,不然依然繼續沉淪苦海。而且縱有因緣,您也未必修得下去,還是好好把握當下好好修行最實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及時行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