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1:54:33hungrybb_hk

﹝事業、運途、學業﹞肉人人有的吃,業人人都得銷

一位高雄張小姐利用電話請示,電話中言到:『我是一位自願役軍官,近來為工作問題煩惱。我和軍中下屬處得不好,他們常會扯我後腿,「挖洞讓我跳」,讓我無端遭到上屬責難,這讓我十分煩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上司及部下,感到十分挫折。我想問一下,我有沒有業障干擾或是其他問題?』

 

    佛菩薩慈悲明示:小姐目前受到大量水族業主菩薩干擾,這是讓她事業不順、人際壓力很大的主因。解決方法就是趕緊向業主菩薩們懺悔,並且要唸誦72部地藏經迴向,最好不要再吃海鮮類眾生,以免惡緣越結越大,事業越來越不順。

 

    後來張小姐也說他們家的確愛吃水族類,諸如蝦類、魚類、貝類...等,每次父親都買許多海鮮類回家烹煮,曾幾何時海鮮類已經變成不可或缺的食材。後來張小姐問到:『既然是我們全家一起吃的,祂們為什麼只干擾我而已?』其實因果報應一定有,但要看個人因緣來決定先後,雖說這是共業,但目前張小姐的機緣到了,所以先受報。往後等到因緣都俱足了,全家都會受報。而今 佛菩薩已慈悲明示,希望小姐能趕緊懺悔,並能與業主菩薩和解,方能讓工作順利。

 

    清口茹素、戒殺放生可得長壽、延壽,【現世果隨錄】上記載一則故事:

    麻城有一位姓王的人,吃素持齋,經過三年,某日身上突然長了難治的惡瘡,於是便對持齋起了退轉心。

    他的朋友安慰他:『你是持齋的人,佛與天神會保佑你』。

    王某答到:『我已持齋三年卻得此惡報,持齋還有好處嗎?』

    朋友說:『既然你認為持齋沒好處,不然你把持齋的功德賣給我,你每持齋一天用一分錢算,你持齋三年,我花銀錢十兩八錢跟你買。』

    王某很開心,馬上寫了收據拿了錢,把持齋功德賣給朋友,打算次日就要吃肉破戒。

    不料晚上夢到兩個鬼來罵他:『本來十個月前你就該死了,因為你持齋修行,所以能活到現在。你既然賣出了持齋的功德,算起來反而讓你活過頭了。』說完了立即要抓他走。王某哀求鬼卒暫且寬容,延緩一天,願意退錢,再恢復吃齋。隔日,他找到朋友,說明了原委,想討回賣齋的收據,朋友說收據昨天回家後就在佛前用火焚化了。王某後悔不已,當天果然死了。

    可見王某十個月前本來就應該死了,因為吃齋的關係,使的「死亡」的重報變成了「惡瘡」的輕報,還因吃齋而延壽,所以吃齋戒殺肯定可以健康長壽。

 

    吃素其實也沒什麼,說穿了就是克制欲望罷了,很多東西都吃的飽,吃肉只是為了滿足口欲。如果真的做不到,自己就少吃一點,叫別人也少吃一點,能勸多少,能救幾個也都是好事呀!肉人人有的吃,業人人都得銷,現在肉吃得開心,到時受報就要心甘情願,所謂『歡喜做,甘願受』呀!

 

    慈壽禪師曰:『世上多殺生,遂有刀兵劫,負命殺汝身,欠財焚汝宅,離散汝妻子,曾破他巢穴,報應各相當,洗耳聽佛說。』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