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09:23:27hungrybb_hk

﹝綜合﹞公門宜修行

  「公門好修行呀!」,十方大德若有幸在公門任職,服務大眾,請千萬要竭盡所能,定當功德無量;但若藉職造罪,那可罪業如山呀。以下以三個例子說明公門任職疏失:

 

(1)咄咄相逼:

 

    道場中,一位同修的師姐,某次出發上班前時,忽然發現愛車被矮牆上的盆栽給砸到。慶幸的是師姐當時沒有在盆栽下,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緣成熟下,回至精舍請示該事件。後經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才知悉到此因果。

 

    查師姐過去世時,為一衙役補快,因催繳稅金太過嚴苛,手段殘忍,導致一對夫婦想不開,跳崖自盡,家破人亡。而今因緣俱足,該夫婦於 地府申請討報令,來干擾討報。如要和怨釋結,師姐需真心懺悔並唸誦經典,來了結此一因果事。

 

    現今社會事件層出不窮,暴力討債問題,也時有所聞。往往在咄咄相逼下,加深債務人的恐懼與害怕,進而引發輕生念頭。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並發揮得饒人處且饒人的精神,在這紛亂的社會,必能多點祥和與感恩。

 

(2)瀆職案例:

    一位師兄,最近因運途不順,故來精舍中查詢看看是否有因果業力干擾,後經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確有因果問題。

 

    查師兄過去世時,為清朝縣府衙役,某次辦理一件冤案時,冤者因含冤莫辯,導致枉死,後經縣太爺察覺事有蹊蹺,決定重啟調查,因而出現一道平反曙光。

 

    但該衙役與其他補快,卻因死者死亡過久,產生屍臭,開棺驗屍之事,居然草草了事。造成本來有機會平反之冤情,石沈大海。冤魂怒氣沖天,故一一來找尋當初草草了事之衙役及補快討報。在 佛菩薩的慈悲調解下,該師兄需要真心懺悔過去時之過錯,並唸誦經典來化解此一因果。

 

    後來,師兄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誦完經文,趕緊回精舍迴向,但請示了許久,卻都得不到 佛菩薩的應允。原來師兄跟著誦經CD一起誦持 金剛經,由於誦經CD後半部唸的很快,導致師兄漏掉許多句,未將經文唸誦完全(後來師兄自己也這麼說)。 佛菩薩明察,要求師兄重誦 金剛經,下禮拜再來迴向。「人在做,天在看」,務必要將該做的做好,不該做的不要做!

 

(3)現世報案例:


    有位大哥,跟著妹妹一同至道場迴向功德,妹妹當初請 佛菩薩調解因果,現在完成所有功德(經文各誦108遍以及放生),也得到業主菩薩諒解,身上的憂鬱症都好了,也回到職場正常工作(  阿伯也讚嘆小姐回復得很快!) ,大哥看到妹妹的轉變,驚喜萬分,也想請 佛菩薩慈悲指點迷津。

 

    大哥是位傷殘人士,不良於行,撐著拐杖來到道場請示自己所遭逢不幸的原因, 佛菩薩慈悲明示,因果如下:

 

    大哥前二世,生於清朝嘉慶年間,當時是名獄卒。他時常對犯人刑求,其中最嚴重的是將一位犯人的雙腳打碎,此外也有很多人都深受其害。本世,因緣聚會下,業主菩薩一同來找其討報。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因為當初曾造下多條罪業,所以本世受報為傷殘人士。

 

    後來經由 佛菩薩慈悲調解,大哥需要真心懺悔並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求業主菩薩諒解。

 

  《聊齋志異》內提到:「祇宜公門修行,庶還落蓐之身;何得苦海生波,益造彌天之孽?』公門是個修行良地,若有機會服務人民,則切勿因為自己一時得無明與貪、嗔、癡的糾纏不清造下罪孽與過錯。」

 

◎《了凡四訓》中提及一段故事,摘錄如下:

    了凡先生發願行一萬件善事,以期能高中進士。結果三年之後,真的考上進士。但考上進士之後,因為一心為民,公務繁忙,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償還那一萬件善行。正當他們夫妻為了沒有時間行善而煩惱時,當天晚上了凡先生做了一個夢,夢境是這樣的:

 

    一位 天神,出現在了凡先生的夢中,並問他:「了凡先生,為什麼你會如此的煩惱呢?」了凡先生回答:「 天神,我當初發願行一萬善行,以中進士。而今雖然進士高中,但卻無暇償還那一萬件善行,我是為此而煩惱呀!」。此時 天神告之:「哈哈哈,你那一萬件善事早就完成了!你擔任寶坻縣知縣時曾經下令減收百姓糧租,造福全縣人民,光那一件減租,就已經一可抵萬,所以那一萬件善事早就完成了」。

 

    了凡先生聽了很驚訝,怎麼這種事情天神會知道呢?雖然開心,但心中卻也有懷疑,當時剛好碰到 幻余禪師從五臺山到寶坻縣來,他便請示了禪師這件事情。

 

    幻余禪師答到:「做善事講求誠心誠意,不可有捨不得,或是冀望得到回報;也不能對自己有利才做,不利就不做。如果你能做到如此,那麼就是只有一件善事,也可以抵一萬件善事,何況你減輕全縣糧租,使全縣百姓受惠,當然可以一件抵一萬件!」

 

text394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