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13:02:14

弱點

弱點

 

總以為那些昭示於人的會因為被看見而被避諱,抑或是被撫慰,結果人性之惡當然並非如你所想的前進,那些弱點成為最容易被踩踏的傷口,為何如此!?並不清楚,或許因為人們總是忘了開玩笑也要有界限,當你身為太過包容的人時,漸漸的那些無以為懼的將會惡狠狠地把你當成墊腳石,抑或是個飛靶,然後無止盡的發射自己的劍,讓自己的恐懼成為擊潰別人的武器。

 

當你信任了,就把傷害你的權利交付給了另一個人默默的覺得悲傷,這句話原來需要這麼深刻的領悟,那個痛可能不只有一次,因為你任性的希望可以無止盡的相信善良,但原來善良的並不多,而人們也總會不小心把那個惡彰顯,而忘記了善,雖說莫因善小而不為,但人們往往都是因為惡小而為之的阿。

 

想想自己的傷口上的鹽有多少是自找的,他們說人們一定是一種群居的動物,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可能不與人互動!?真的嘛!?或許並不是這樣,人的狀態可以自己決定吧,或許我就是這樣一個我,想要甚麼就要堅持成為自己要的樣子,生命其實如此而已,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的磨難,生命其實漸漸地就會長出那個讓你更加了解自己的模樣,總是那樣的前進著,生命的血跡不會成為一種軌道,因為斑駁的痕跡會在記憶中模糊,然後需要再一次淌血後你才會念想起原來教訓沒有記起。

 

帶有恐慌的體質其實沒有經過驗證,但那樣的症狀會在某些張揚的時空中突然出現,然後你疑惑著生命或許就會因此而停頓,但沒有恐懼,因為你知道那或許就是苦的解脫,上天說不能自殺,你會迷惘在那個走不出去的坎,所以如果發病而死或許就是另一種解脫的手法,生命總是帶給你無限的想望後,又狠狠地擊潰,然後讓你知道原來你並沒有變得更堅強,到底為何要這樣!?人生真的只有苦而已嘛!?並不想要驗證自己存在的價值,因為就是存在,無需要證明甚麼,這樣軟爛的前進真的不行嘛!?抑或是毫無成長的停滯,不好嘛!?能活著就是一種諾大的能量,可知道那需要耗費多少力氣,在面對生命中的惡時,要怎樣翻轉腦中的記憶,讓那個惡意轉念成善,可知道那需要多少的努力!?

 

這樣的努力還不夠吧!?曾經受過的傷害或許都沒有過去,只是埋在深深的心底,而那些無謂的來去,都只能是過客,不要放進心底,但卻都默默地成了回憶,壓在心中成了深深的壓力,哪一天會潰散崩塌沒有人知道,但只能告訴自己最後還是要面對,只有自己的孤單其實不孤單,但是有著外界的偽善的惡意其實會讓生命顯得更諷刺,如果真是如此,何以要來這一朝,死亡將是一種最美麗的結局,終結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惡意,讓一切痛苦終止的最好解藥。


上一篇:到底

下一篇: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