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11:35:40

到底

突然疑惑了人到底為何要知道那些所謂的知識,如果一切只會讓生命變得更加複雜,那何必!?

 

到底成雙成對是甚麼意義,誰教的邏輯!?如果就這樣長在骨子裡,那個傳承了千萬年的基因是否變成了神啟,但如果真是如此,那是否我們的現在也可以有改變意志的能力,雖然不能在當下就完成革命,但如果讓他就在自己的生命裡彰顯,有何不可!?

 

所有的事物都是演化嗎!?那上帝說的一開始的伊甸園到底只有亞當吧,那個夏娃也是後來的,而更開始的神給予的自由那麼無限,直到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蛇蠍的誘惑到底真的是蛇蠍嘛!?其實還是人心的陰暗與好奇而已,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裡出現的其實不一定是惡魔,只是為了阻斷你的好奇而已吧!!

 

生命中總有很多規範,深恐怕有些人會這樣就失去的框架,無法被管理的瘋子們幾乎總會毀了某些穩定的世界,但不好嗎!?或許也沒有甚麼對錯,但到底誰能擁有最後的世界,不重要,因為我們看不見。

 

但就這樣消失的人生有意義嘛!?誰也不知道死後的世界,真有!?真無!?如果真的有那個空間,何以所有的人都還在輪迴!?難道真的沒有變得更聰明!?世界上總說人是自私的,但其實想反問!?不自私的是誰!?人們總說為了別人而活會是快樂的,沒有錯,但為何為了自己而活就不會快樂!?這些弔詭的問題,不要拿來給不思考的人去思考,因為沒有答案的問題會逼瘋某些人。


 

常說著人不要想太多,思考是一種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那樣的天賦,如果因為思考而變得愚蠢,那或許不思考還是一種比較好的狀態,愚聖"到底是愚還是聖!?誰也不知道,在那個無所求的宗教哩,求取超脫不也是求嗎!?誰知道,精神和物質到底能不能共融成為一種平衡,沒人知道。

 

平靜大概是一種最美好的呼息,沒有外,沒有內,沒有別人,沒有自己,只是一息在世界的脈動間成為一種輕飄,或許,如果哪天我也可以了解生死之間,我會不會這樣沉醉在那個所謂的中陰。

 

他們說那個世界充滿恐懼,他們說看見光就要跟著走,他們說!?但他們是誰!?誰來驗證那是真實!?看不見的不見得不存在,但看得見的就真的存在嘛!?到底你看見的,跟我看見的,在我們的腦中都一樣嗎!?還是其實我看見的你並不是你看見的你自己!?我的神也是你的佛嘛!?還是你的上帝其實等同於我的阿拉!?到底惡魔撒旦跟那些鬼怪是不是同一類人!?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選擇看見甚麼!?你選擇相信甚麼!?

誰來教我們人生,誰可以說那就是標準,只有你寫自己的人生,不是嘛!?如果別人來幫妳寫,你就只是照本宣科,那還是你的人生嗎!?或許那也沒有那麼重要,只是你選擇要怎麼活出你的生命,而且其實那也不重要,其實過程只要心甘情願的精采,畢竟終點都一樣,有甚麼好用力去猜,只要過得開懷在每一個現在,或許那才是值得了的人生,努力成為甚麼,或許其實是一種夢想,但何以要那樣假設我不一定懂,但我只希望成為那個無害的,然後能夠守護著我的心愛。

上一篇:各自

下一篇: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