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2:40:51

錯的都是別人

錯的都是別人

 

現在的人們真的都把自己活得很大,然後忘記了身邊還有別的人,說要讓自己快樂,卻總是踩在別人的血汗上,或許這樣的人們會變得越來越嗜血,生命總有一種平衡,或許你會看到那些軌跡.

 

某些原則似乎是不需要教育就自己長出來的,要說道德標準太高,或是太龜毛嘛!?這我並不清楚,畢竟生命中有所堅持或許也是好的,那些不可破的局面就是一種生命的邏輯,牢不可破的不是固執,而是擇善,生命是如此的阿,如果就是這樣的局面或許會是種狀態,漸漸地就成為一種自我獨立的狀態,然後善者來,善者去,都是善念,善行,善心,那就夠了,畢竟世界已經太苦,不需要再增加那些非善的苦難,傷害別人的一定不是對的,所有的事物都多想一步,或許心安平安總是一種最美好的狀態.

 

生命的苦難長都需要出口,但就變得很辛苦,很複雜,很愛推卸責任,很愛找一個可以推拖的藉口,然後把一切的錯誤都推入那個對象體中,然後錯的永遠是別人,媽寶就說是因為媽媽寵壞我,傷害別人的人就說是因為對方太脆弱,殺了人的人永遠都是對方先傷害我的,生命有太多的理由與藉口可以讓自己的錯誤成為一種看起來似乎合理化的歪理,但這樣真的對嘛!?如果對,你就不需要找藉口,這樣別人就應該會直接的就原諒你,是嘛!?

 

當果報不可思議時,萬物有平衡,難道不會因為錯的都是別人,而別人就成為那個責難永遠你是錯的人嘛!?或許沒有想得太遠,只希望解了近憂,不需要想太遠慮了,或許生命都有一些冥冥,真的就是這樣吧,如果可以成為生命的解釋,那所有的亂套都可以解釋了.

 

生命總有缺,沒有天生完美,只是你有沒有看見,錯的如果都是別人,那怎麼可能為何你會這麼悽慘!?是否想過這也是一種問題,如果知道了懺悔就要連根拔除那個結,生命無它,面對而已,讓自己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存在,生命會因為如此而精采,如果天空有些怪,請不要哀怨老天爺總不給你最好的存在,怪天怪地然後還能怪誰,最後剩下的還是只有自己可以面對生命的迷離阿!!

 

路人甲的錯誤不會造成路人乙的命定,但如果相遇了,一定是有了甚麼邏輯,只是你看不清楚而已,生命的來去不要看外面的,面對自己的真實,你才可以解決真正的問題,然後往前繼續邁進,生命總是這樣的吧,如果錯了就修正,如果別人錯了就溝通,不要讓那個錯誤繼續衍生爛戲,這樣才能止痛,不要一錯再錯,然後永遠都只有看到別人的錯,然後自己全對,最好當別人都不對只有你對的時候,我想有時候也該看看是不是太自以為對,不然也不是你最聰明,怎麼都只有別人有錯!!


上一篇:回聲

下一篇: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