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09:56:05

雜碎

雜碎

 

人生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的殘破,看著人家生活只需要288個物件,我隨便桌上就有超過288個物件吧,生命到底在幹嘛,有時候我自己看著都很狐疑!?到底為何需要這麼多有的沒的東西,我到底想要走到那兒去!?真不知道自己的工具控甚麼時候才能緩解,書寫,繪畫,皮件,服裝,大概這些東西都很需要工具活,到底我是怎麼一回事,能夠將其變成充其量的完整嘛!?誰知道這需要些甚麼東西才會變得從容呢!?生命或許就是這樣的邏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生命就是這樣一直演進著,才成就了生命中的有與沒有,所有的生命都是經歷,所有的生命都是意義,所有的,都是生命的體驗而已,沒有非誰可不可的那種狀態,如果把所有的東西都拋棄了,我還會剩下甚麼!?

 

整個桌面上的瓶瓶罐罐,畫筆,毛筆,擺件,其實我真的很愛亂搞我的人生,到底可以把自己陷入一個怎樣的境地,自己都不知道,真的要斷捨離,或許,真的全都捨棄很容易,但要在買回來真的也是需要一番工夫吧!?在我而言是寶物的在別人的眼中全是垃圾啊!!或許真的是如此吧,生命總有自己的所愛,管別人覺得如何阿,就這樣把自己豢養成了那個垃圾堆裡的那朵花就好嘛!?真是自言自語的自戀狀態,不過自己開心就好,生命不就是這樣嘛!?如果生命有所悸動,我想我看到那個美好的心思可能比那些其他的美好更多一點,怪咖,或許就是這樣,生命中的所有都是註定,來了便償還祝福,那就是最棒的狀態.

 

每一個捨不得丟去的雜碎都有其自身的記憶,生命就是如此,無須疑惑,囤積有時候不是病,是一種眷戀,戀著那似乎沒有遭遇的時光,想像著那個原來的主人翁是怎麼的疼愛著珍惜著,而那個原始的工匠是多的麼用心才成就出眼前的這個繁華,生命總是在別人的世界裡經歷故事,因為有的太悲傷就不要再走一遭,或許人間的故事太多,每一個在那兒的都是牽掛,每一個被遺留下來的都是一段歲月,誰寫下了生命中的點滴,或許都已經魂斷異鄉,但或許這個被珍視的寶物都有著那個疼惜的眼光,被疼愛的你們當初總也有著最美好的夢阿,你說是嘛!?

 

轉手在手邊的美好都是這樣的阿,每一個美好都有故事,每一個殘片都交織著人間,千千萬萬的念願化為美好的祝願,然後祈求心安神靈,那每一個美好的祝福都會在人間發光發熱,然後守護著現在擁有的人們,轉手或許被遺棄,但或許那些承載的悲傷可以被毀滅,如果這樣想,或許擁有失去都是一種自然,來來去去,緣起緣滅,就是簡簡單單的,結果不論好壞都是美好的阿,或許這樣就是最好的安歇.


上一篇:耽誤

下一篇:回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