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2:08:40

聽聽就好

聽聽就好

有些人說得有些話聽聽就好,人生沒有甚麼了不起,你過你的,我過我的,說是家人,或許有利益的時候就是家人,沒有用處的時候甚麼都不是,或許我應該認清楚,尤其在那個事件之後,老天或許給了太多次的機會要讓我看清楚世界的樣子,但或許我不想把事情想得那麼糟,但或許不要期待就不會受到傷害,應該要更堅強的吧.

 

或許真的就剩下自己了,或許就這樣吧,生命總應該把自己站好,個人的家庭都有著他們的路了,我其實或許也盡了該盡的責任了,可以脫離的時間或許到了,生命就是這樣而已,生命或許沒有甚麼別的,只需要把未來的自己照應好,記得自己就剩下自己,那就足夠了,生命就是這樣而已,心有點痛,但痛過就好了,某些人的話真的聽聽就可以,但不需要埋怨,因為人家的生命裡有更重要的事情再進行著,或許就這樣吧,生命總有那些應該來去的,終究只剩下自己,或許吧,生命就這樣的來去,來去生命中的所有,如果這一刻我放棄了,或許可以輕鬆一點,到底應該讓自己成為一個如何的人,或許那時候我就選擇成為跟你們不同的人,所以也沒有甚麼好在意的,只有自己就應該更讓自己安然的面對人生,或許生命就是且看且走而已,放棄才能得到更好的狀態,當我總以為不能割捨,但其實你們就已經將我排開,或許也呼應著那些生命中的所有吧,當你們各自擁有了家庭,每個人都把家庭視為依歸,那或許就是歸屬了,而我就更應該走向那個我應該走向的未來,生命其實或許自己來就自己離去,不需要把事情想得太過.

 

怪自己太在意家人,或許因為沒有自己的家庭,所以將心思放在了"家人"身上,但從小的匱乏讓他們急於擁有自己的家庭,或許落地才能生根,但原來翅膀還在,只能飛向那個未來,找尋自己的方向,那不屬於我的,終究是一種生命的選擇,當你選擇遠離了我,或許我就應該找到自己的路,生命如此,終歸需要被看清楚,當我的人生不與你的交替,或許那就是注定,我將走上屬於我自己的未來,人們總忙亂著人間,而當人間不需要我去忙亂,或許我就能做些更深刻的事情,當我把心思都放在了其他的事務上,或許心會找到他要的方向,而天也會送來那些該走的方向,如果能夠漂向遠方,或許不是一種流浪,因為心蕩著,總會回到那個屬於他的地方,蒲公英或許會飛很遠,到了適合的地方就會落地,就會生根,就會長出滿滿的力量,當我說我不需要你,久而久之,我就真的不需要了,說著人不能獨居嘛!?有時候或許我能說,那或許也不那麼一定,記得那白白的你也就這樣遺世獨立的活了這麼久的時間,那我看見的30年,你就這樣韌性的活出了自己的空間,或許我們家的女人有著這樣的能量,而我又遺傳了老爸的流浪的因子,那骨子裡的堅強,或許就需要這樣的長出能量.


上一篇:不容易

下一篇:要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