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21:23:08

青春

青春

我們都有相似的青春,卻有著不一樣的人生"原來沒有看到的片尾,在這個下雨的夜晚看見了,原來是那麼樣的悲傷,生命總是一連串的選擇及過程,人生好難,從來都是個問題,只是你有沒有正視,原來生命的進程中,還包含了別人的生命,到底有多自私才可以把自己的生命意義交付在別人的生命中!?或許就是生命的傾訴,在淡淡地告訴你,生命之重,但也重重的告訴你生命之輕!!

 

歲月其實過得很快,很快地你就將奔向死亡,如果你在生命中受到了這樣一個啟發,你會選擇過好自己的人生,還是過成了別人的人生!?這是個命題,因為在一個美好消失後,你會追尋,你會回憶,你會紀念,但你真的願意承受那個生命的交付嗎!?這倒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契機!?但就是選擇吧!?友情是否真的有這麼重的重量!?沒有人知道,之於我或許沒有,畢竟生命在生命的歷程中已經有了太多生離與死別,看著來去,或許生命之於自己是一種迴圈,找著那個沒想長大的自己,忘記長大是一個很棒的藉口,但時間到了就是要面對生命的掙扎,那個當下你只能選擇,但終歸不是選擇放棄,因為那樣就甚麼也沒有了,連彌補的機會都沒有了!!

 

思考人生的意義有時候或許也是個命題,但其實不要太深入地去探討,生命的每個階段都努力地去享受人生,那才是最好的青春,其實時間歲月都不是一種定向,你可以永遠年輕,只要你願意,那才是真實的生命意義,在生命中可以做好一件事情就已經非常的偉大,過好自己的生命,然後能夠分享愛,分享生命中帶來的希望與光亮,那就是最大的意義,若無能力做到,至少也要好好愛自己,讓自己活在那個希望的光明中,而不是只看黑暗然後說生命沒有希望,那一向不是一個對的面向,你只是忘記了看見陽光,你只是忘記了看見人生還有美好與希望,就算你甚麼都看不見了,也要記得懺悔,懺悔人生中的過錯與盡力的彌補,然後讓人生不帶著殘缺,這樣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就是如此的阿!!

 

有些不得不其實都沒有那麼不得不,都是選擇,都是生命的每一步,生命可以盡力的往前走去,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記得不是追著錢跑,是的,就像人們常說的不是有錢才快樂,是快樂了才會有錢,或許錢就不是一個定義的價值,心的安穩康寧都是來自於心的安全感,不虞匱乏,只要能滿滿的被滿足,滿滿的分享愛,你會知道生命中沒有任何的恐懼,本來具足,真的就是這樣的,心念一轉人生自在,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看不透的心,放不下的執,放開手,張開眼,永遠都有最美好的在眼前,世界永遠用他最好的樣子展現在你的生命前,只是你有沒有用心看見.

 

上一篇:謠言

下一篇:無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