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11:39:14

健忘

健忘

 

常常真的是個很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或許因為上天希望能更簡潔的過生活吧,但是因為太簡潔也真的把一個東西遺忘後,其他的東西都無法替代,不過因為太習於不慌亂也就算了,只是會叨唸著自己的無心,似乎已然是一個老人的狀態,就像那經過風雨不焦躁的老人,做甚麼都緩緩地不慌張,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狀態就是一種淡然吧,沒有甚麼執著必然的,就是漸漸地成為一個可以虛無的存在,挺好

 

確實也是如此,慌亂是沒有甚麼特別的好處,"有幫助嘛!?"想想確實也是如此,如果緊張焦慮都不是可以使結果更好的情緒,那這些情緒其實都沒有意義,在生命中的微小處學習著了解生命的意義,今天的欒樹又長出了另外兩顆,撿拾回來的10顆不當季的種子,後來剩下九顆入土,目前看到三棵了,小小的芽很努力地成長著,本來昨天只看到一棵,才想說是否因為不當季所以沒有了生機,但今天又一夜就長出了兩個芽枝,速度何其快阿!!真是驚人的生命力,其他的不知道是否因為只是還沒有看到,還可以期待著,但是那個先入土的木棉119顆倒是沒看見半顆!?卻在它們的領域上長出了一堆不知道哪來的草,目前我還不想處理它們,畢竟也是生命,成長的可愛我還可以忍受,反正我也沒有要怎樣,就是長得亂七八糟,我想我也可以接受,畢竟我只是希望有綠意,連那個菜都給他種下去了,其實放在水中比較容易生長,但太臭了我受不了,所以移入土中結果好像成了螞蟻的食物,那我也無言了,反正都是自然的循環,至於那個被蟲子吃了還大了一堆便便的番薯,我也讓他自生自滅了,長的很繁盛,不過就是有一邊都被蟲子啃食,看到殘缺,看到大便,就是沒看到蟲!?不管了,總會看到那個生命體的

 

前天小園子裡飄來一朵茉莉花,只有一朵好香,我就把他抓了進來,昨天又飄來一朵圓仔花,可愛得要命,但我把他放在花圃了,因為不會香,就讓他化泥吧,園子裡的生機勃勃,只就是都不知道是些甚麼植物,生命的奇蹟就是這樣,在路上撿拾來的驚喜,也就這樣把他們一一種下,挺有趣,也挺特別,看著那些消長,似乎就是生命的軌跡,說著某些殘缺,說著某些物競天擇,說著某些殘弱,說的某些天生,說著說著就成了人生,說著說著也就這樣長大了,說著說著人也就老了,也就成熟了,也就了然了,這就是生命阿,在虛無間長成了一片園子,然後在園子的消長間成就了人間,萬物的理路,不就是這樣的循環,生生不息,聲聲不滅,那空寂中的呼喚是否震耳欲聾的說著屬於它自己的悲傷,還是歡慶著生之喜悅,其實就是這樣而已,不喜不悲,看空人間,看破生滅,看著看著生命就這樣走到了終點,然後準備著來生再見,抑或灰飛煙滅,哪一個才是最美好的結局,沒人可以定論,沒人可以看見,都關乎在那顆心,是否願意放下萬緣,那就會悟覺,感恩天地間,神佛護佑的瞬息不間


上一篇:慈悲

下一篇:當半個神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