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1:23:20

禮貌

禮貌

 

這個世界上的邏輯我還是看不清楚,原來不可以公然的與之討論,原來不可以太多言論,原來如果不小心比大人說的有理,會被說沒有禮貌,會被說凌駕於師尊之上,會被說得太多太多,連家教都說進去了,當會評斷別人沒家教時,那個人才真的沒家教吧,當指桑罵槐時別以為桑都聽不懂,只是桑裝不懂罷了,因為罵人的人根本也不是人吧!?這年頭不乏的就是那自以為是的人,以為自己的禮義廉恥比別人多,比別人有教養,比別人還循規蹈矩,但其實看得很清楚的,以為那冠冕堂皇的話就可以掩蓋那些衣冠禽獸嗎!?

 

同溫層裡的同溫人太多,如果誤闖了禁區,或許應該就注意點,原來這就是世界的邏輯,難怪我們的世界越來越紛亂,因為真理是那個場域的自訂規則,絕不是大家說了算,絕不是真理說了算,是主導的人群們說了算,所以才有了現在某些體制中的腐敗,某些腐敗中的令人難以置信,其實有甚麼難以置信,在那個邏輯裡,規矩訂了就是神聖的不可質疑,不可侵犯,所以才有唯物論的集權,所以才會有那些令人無語的悲傷歷史,天如果要滅你,不需要其他的,你的心就已經先遠離了上帝,這就是真理吧,太多的事物用那個外表裝飾自己,然後以禮之名,說著無禮的話,做的無禮的事,看著就只能冷眼的看著,期望自己別成為那樣的大人罷了,生命的奇妙就在一個一個送來的啟示,每天都可以看著許多的人事物,發生著奇怪的生理心理作用,然後你身在其中,要不就是受傷,要不就是遠離逃避,避不開,閉關總可以

 

有些事物總是能激起心底的狀態,人生莫不過就是如此,有些人說著那言不及義的話,總不知道人生其實還有更多需要被關照的內涵,但或許大家都太急忙了,來不及看到那個存在,所以說不要在體制裡生存,久了會變成那樣的人,不然就會成為另一種莫名無奈地存在,如果需要,一定要擇處而居,千萬別任由自己成了那種口中一套,心中一套的鬼怪,人生莫不過就這樣一條命,沒有誰可以評斷誰的存在,只要互不相關,也不要以關切之名給予強權的壓迫,那都是無謂的,如果存在有心,會看見那真實的話,會看見那真切的心,而不是表面的空口白話,沒有心的語言,很容易看見.

 

指教別人總是最快,總是真理,因為看自己比較慢,或許說話太直接也是自我的缺陷,別人沒有空去理解你說話的用意,是不是因為說話太沒有技巧,但拐彎抹角的話如果說久了,是不是也有那麼一點言不及義,尤其那種跟你層次不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因素,總是很難得到認同,似乎活在一個不是現代的孤島中,如果可以只活成了自己那也就算了,偏偏不小心說句話也能引起一堆砲火,大人們的世界裡如果自我是弱勢,就閉嘴,因為說出來的每句話都會成為被攻擊的對象,然後人家會說真沒家教!!但到底誰沒家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