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9:52:48

日常



劇本的熱潮會看出一些文化的品質,是雅是俗,或許都在人心,沒有誰高誰低,只能告訴自己,道不同不相為謀,生命不一定要與別人完全相同,但也沒有一定非要有甚麼不同,生命就是這樣的局面而已,不用在乎生命中出現的那些,有的沒的,總會在未來的哪一天,就了解了是否重要,甚麼才是生命!?都還是那個問題!?是真!?是假!?

 

氣象預報說的大雷雨,還沒有來,今天一早的不清閒,電視新聞裡的廢話連篇,人看的很是精采,看著這些狗屁倒灶,一點都不清心,總是那些勾心鬥角,總是那些風花雪月,總是那些叫人看了深深的厭惡的人性,何以女人都應該如此!?不知道這是甚麼局面,反正不是良善的,就像今天看的書,淡淡的陳述,男蟲的生命經歷,就算是個大文豪,這麼多的感情債,這麼多的生命殘缺,怎麼面對,又是一個難題.

 

一步一步就走上了毀滅,都是自取滅亡,天並沒有魄劃那另人心酸的結局,何以如此!?或許輪迴在此時可以解釋一切,要說到底有沒有自由意志,還是有的,不是嗎!?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但卻發現了,越思越不在,到底是我是我,還是我是誰,到底那個現在正在思考的,是可以被定義的嘛!?心也是嘛!?真實的嘛!?虛幻的嗎!?劇中的話說,時間沒有流動,是人在消逝,或許真的就是這樣吧,那亙古的時光之流,其實根本沒有過去現在未來,只有當下,只有瞬息,只有那個無常的無,和那無的恆常,生命就是這樣,只是讓你來來去去,沒有要你長生不死,其實死不了的人要承受的別離的苦是更苦的阿,就是這樣的生命,才懂得了要珍惜.

 

無常總在,那強健的壯年,何以猝死,明明是健康硬朗,明明是努力的在自己的岡位上,生命就是會這麼惱人的,就讓生成了一個虛晃,死並不令人恐懼,但是在那個還沒準備好的當下,生命的猝逝,還是惱人,傷悲有時候都來不及覆蓋怨懟.突見,那身陷囹圄的貪污的罪犯,出了書,為了孩子的未來,也當成是那缺席的父親的陪伴,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生命總有這樣的邏輯,其實不要怪,因為有那因,才長出了果實來,現刻的肚子顢漲,無法消化動物性蛋白質的憂傷,沒有一定要茹素,但是那孱弱的腸胃,真是耗弱異常,或許也是懲戒著那個食呃,但其實是不願意暴殄天物,惜物的人總是會這樣的收拾了一些無謂,就這樣吧,無傷.

 

紛亂異常的人間,有看不到的荒謬,有想不透的悲傷,那個老伯的子女安在!?竟然就這樣讓老人獨居在家鄉,這局面見得太多了,其實都是執著了,到底甚麼樣的人生,走了甚麼樣的方向,每個人都在忙碌著,未來還沒有來,說是要珍惜現在,但是,你,在何方!?

上一篇:境,念

下一篇: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