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0:42:25

 

當一個人可以放空一切,每天只需要行身坐臥,其實那就是修行,修其實只在心,就像最近看到的書中說的一般,就念佛吧,其實只是提醒了那佛在心中而已,外界的一切戒都只是因為了解人性的貪嗔癡慢疑,所以給予戒律加以規範,因為如果已經自成一格的方式就是求一個精進,對於沒有方法無法自修的人,那套理路是很需要的,給一個系統性的學習或許也是佛的慈悲,讓那些需要真見才能信的人們一點點的根據,但或許我想那淨土宗的最真就是那個樣子吧,眾生平等,老實念佛,總可以成就,因為人人皆是佛,相約未來在那個極樂見面,只因有愛.

 

或許因為這個實在太深得我心,佛就應該是這麼無差別的愛著每一個人們,人人都可以成佛,總認為生命就應該是這樣,就像上帝也是這樣的,神愛世人,只要信耶穌就可以得永生,其實那個邏輯都是一樣的,因為都知道生命的苦,所以給了你一點方向,一點盼望,讓你的生命中的苦都可以回甘,可以在那些苦難中變得堅強,因為這樣你可以長出力量,讓生命變得是一種祝福,或許這就是神靈的慈悲與大愛吧,不然這麼惡性的人啊,為何要讓這些人們上天堂,作惡的人實在太多,常常東方的人性本善,我都不覺得是對的,明明五千年的過去也告訴我們,其實人性本惡,不然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現在的這樣,生命其實一直訴說的都是那些荒誕乖張,但似乎就是這樣的也演進到了這地步,我常常想或許我們人類與獸類真的某種程度上無差別吧,只是因為人們擁有了比較多祝福的力量,如果這世界沒有人類,會不會變得比較和諧,就沒了這麼多的爭鬥毀滅,所有的一切都可能是那樣平穩的生長!?或許不會這麼多樣,這麼繽紛豐富,但也會是另外一種美好的風光!?

 

生命總是在不得不中就這樣前進著,有時候那股力量拉扯著,你似乎無法選擇,說那是業力的牽引,還是選擇!?沒有人知道神的力量,或許你知道冥冥中,但其實你也不了解那個力量的作用,會帶著你走向何方,你只是看著感受著,但不隨惡,生命中太多人都說著那些呃,或許不得不,但我只能說對我來說,那都是藉口,那或許是我天生的力量,我就是無法隨惡,你說我是一個好人,其實也不是,我只是不想作惡,因為那不會給我力量,小時候經歷過太多,那些都會成為一個黑暗,讓我墮落的,其實就是那種生命的現實,所以我的小惡在懺悔後,我絕不再犯,因為我知道那會讓我的心有一塊空缺,而我希望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是我也是這麼正向,我不想讓人家說:單親的小孩就是會變壞,因為我知道我生命中所缺的是一種力量,長出來的叫做堅強,我希望我是一個好榜樣,我不希望是因為那個樣子,我就隨順了生命中的那些無謂,惡都太有力量,有惡我可能可以擁有很多,但那些意義是甚麼!?我並不想用惡讓自己得到那些外物,生命中沒有財富不代表甚麼,心中的安穩才是真實的富足,一向不愛比較,我認清我就是缺乏的,而那些缺乏其實帶來更多美好,不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其實都是學習,老天讓我跌倒的早,沒有少給磨難,所以我就是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種力量,我不希望那些善良成了一種被利用的,但人就是有這樣的呃,或許太多人會以為我是笨蛋,會因為這樣在我的生命中給了許多功課,但我不想恨,也不想怨,從小就不太會張揚自己的悲傷,那是種習慣,知道面對的是自己,要自己扛,你說那到底要被欺負到何時!?或許就是受不了離開的時候,他們就會有自覺,就算沒有,那也無妨,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是一種很重要的特質,不讓人吃虧,不希求那些不屬於你的,那才是真實的生命,天總會備好屬於你的,不用慌張,如果沒有也不會讓你缺乏太多,只要肯努力,活下去不需要太多外力的,財富不是一種讓你生命延續的必需品,錢不能沒有,但太多也沒有多大的幫助,賺錢總是一種為了讓生命發光的方式,如果你的錢可以幫助更多人的時候,那錢就是種力量,我也希望我的未來哪一天可以這樣,就像前陣子的笑話那般:人家問蝙蝠俠你怎麼這麼有力量,他回答:因為我有錢,或許吧!? Money is power,但要記得那些力量還是在於你用錢做了甚麼!?幫助了甚麼人!?其實就是愛著世界跟每一個人,所以你願意分享那個財富,能做最棒的事情,給一個人力量其實才是最美好的事情,讓對方有力量免於恐懼,那真的是一種很美好的經驗,或許我的人生中追求的就是這樣,可以讓人們在與我共享的時光中,平靜安穩而沒有恐懼,或許更美好的面對未來,那就是種人生的喜悅,我不是神,但我總覺得神會給我這樣的力量,或許神也給我生命的經歷,讓我可以安慰著那些人們,讓他們懂得其實我們擁有的事物沒有不同,就算缺乏,生命還是可以充滿美好與希望,這就是一種祝福,一種天賦,是這樣吧,那些就是滿滿的愛,因為我知道我還愛著世界,雖然有時候生命很苦,但總要繼續,因為我知道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到底要怎麼樣,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我應該還有未完成的能量,等待我繼續地去成為那個更美好的自己,生命總是還是這樣的前進著,每個人的人生在各自的生命中前進,也交錯著人生中的美好,那就夠了.

 

不要累積過度的恨意,因為那都是傷害,生命就是要默默的沉潛,然後長出力量,可以發光,但絕不是踐踏跟傷害別人,佛說有愛,所以一切都可以原諒,只要是你當下信仰,就憑著信,你便得救,那就是一種信仰,信願行,這跟上帝的教導很像,其實我的生命中被守護著,很是感恩這一切的,因為生命總有那不可言說的力量,一定是來自那更高的,那是種祝福,既然有了力量就要努力地前往那個光明,千萬別耗費了那個守護,天知道我會走到對的地方,如果身邊有惡的,也希望它們可以漸漸的變善,我不想影響他人,只求不要被這些人影響成了另一種惡,佛總是告訴我們平等,每個人都一樣,有些人在宿命中的不得不,我們也要抱持著心疼著,祝願那一切,希望未來有光,總不要惡意的面對他人,記得所有你遇到的惡都是那些善的偽裝,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懂得感恩一切的因緣,祝願那些傷害你的,希望他們也可以得到力量,而成為佛的弟子,上帝總是原諒一切,所以你也要這樣愛著所有的人們,雖然很難,但就是滿心盼望,因為這就是人生,讓你來走一遭必定有那一定要經過的功課,雖然很多人事物都是惡的面向,但其實想想那就是一種苦,如果每個人都極樂富足,誰想要做惡人,或許這樣的邏輯是沒有錯的,生命中的壓力總是會讓人有時候就偏了方向,但記得,只要你可以堅持,你就是力量,沒有人可以勉強你做你不喜歡的事情,尤其是惡,選擇權都在你身上,記得修持著,記得心慌時念佛,記得用那最真實的盼望與祝願,讓愛陪著你度過那些無謂的征戰,你的生命會充滿力量,而這些力量才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看見光,其實讓自己發光很容易,只要靜靜的就有一股力量,因為沉穩是現在這個世界缺少的,所有的一切都這麼速食,這麼求快,這麼貪執,讓一切的世間人事物都有了一種莫名的恐慌,你的緩或許會成為人們說你懶散的理由,但你要知道那不是,你知道當你守住了心,你就不畏那些貪人的念,養活自己只是那一點點的,不需要過度外求,讓自己成了一種驚慌,然後再來怨懟世界給了你不公平的那些對待,其實捫心自問,你會發現是產生了恐懼,生命其實就是這樣,能守靜,你就可以看見真實,看見問題,看見那世界中的荒誕,然後知道答案,知道方向,知道那穩穩地就會走到未來,不需要慌張,或許生命中總送來那些狗屁倒灶的,都是考驗,考驗你的生命是否可以經歷過那些惡,然後長出善的力量,看著那些偽裝,也看著那些真實,生命中有許多的世俗,都是人給予的枷鎖,也是人給予的框限,但記得你的心屬於神,只要你不傷害他人,你就毫無恐懼,逆就擁有最真實的力量,因為你依靠神,信賴神,神佛庇佑,都不慌張.

上一篇:不為誰而活的美麗

下一篇: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