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10:12:10

不為誰而活的美麗

生命中有一種不為誰而活的美麗,你有你的芬芳,我有我的平淡,我不需要看你的眼光,看你的建議,看你愛甚麼而活成那樣而燦爛,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我已經習慣了自由自在,你的牽絆是你的生命,不代表我需要這樣被侷限,我不一定要富貴萬金,我想要的自由是有一種平淡,如果你看不慣這樣的平淡請不要看,不需要多加管教,我知道你的擔憂,我知道你的好意,但那是過度的管教了屬於我的人生,你不是我的媽,我的媽連這些也不管,或許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天生需要一個穩定的傢伙在身邊管束著,但其實我的心很放蕩,我不放縱,但是我喜歡自然自在的生活,那是一種從骨子裡長出來的自由,你問我要往哪裡去,我也不知道,生命總在需要的時候就會長出方向,天有他要我看的眼光,你的不是我的,我當然感恩過去的陪伴與對待,但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們並沒有給出力量,也沒有給到那些該有的實際的幫助,當然我不說,但我都看在眼裡,我沒有責難,我只是覺得,不要看著然後只會評斷,你不知道身在其中的苦,就沒有權利來批評別人的人生,我不是你的附屬物品,我有我自己的人格,在你對我的過份後,我真的不是個笨蛋,太讓人以為我可以那樣的軟土,或許我真的太爛,但我沒有依靠你,我還是自己努力的活著,非親非故,但你漸漸地忘記了我也有我獨立的人格,你成了你最不愛的那種人,淺移默化的就長出了那骨子裡的,那或許就是生命的奇妙,基因,從來不需要多加揣測,基因從不背叛,所以說生孩子真的要小心判斷,如果你沒有那個認知,孩子不要亂生,生命總是希望能更好,不要變成悲劇,而你的請自己演,我不想參與,我不想再交代甚麼,因為你的宗教有你的主張,你信你的菩薩,我信我的上帝,與你無關,雖然我認為神佛都是一樣的,但我總認為人把它們搞得很不一般,假上帝之名的惡,太多了,現在的世界有一種蒼茫,每個人汲汲營營的要求些甚麼,妳說妳們不求那種美好,不求金銀珠寶,你們求的是來世,所以呢!?我總不相信那種需要大放厥詞的,大鳴大放的是一種對的局面!?神佛從來不是這樣去慈悲的吧,佛也總是告訴我們,當下自覺才是對於自己的負責,真的管不了這麼多,先顧好自己,然後有餘力去幫人吧,不要自己都顧不好,就拼命外求,你幫助別人若只是要福德,那我想又是另一種慾望,生命有其自然自在的方向,千萬不要讓自己失了分寸,那些分寸都是一個人的自我的方向,慾望的交關總是征戰,我不想要世界的紛亂,那一切在我看來都無關,我只想顧好自己,在歲月的末端,生命之於我本來就有許多的都是額外的,那該死的或許就是一種極端的遇見,當我遇見這麼多的死亡,我知道天外總有一個看照的,不是依靠那個人,而是神佛自佑,我知道那就是守護,總在.

 

給了人生是為了將來再回去,你現在問我要不要再來,如果我能給世界上的人正念正覺,那我願意,雖然人生真的很苦,但或許因為我的能量可以讓它們看見希望,那就是一種念吧.過好自己,生命就是這樣,遠離那些貪念的,我想佛從小就一路領航著,守護都在,我也只能感恩,而未來的甚麼功課,我不知道,或許我應該更努力地找到那個方向,如果可以因為寫作而給人一種力量,或許我就應該寫,如果能因為一席話給人力量,那我就應該說,其實生命沒有甚麼,只是得到了那個真理,然後分享給需要力量的人們,讓他們有更多的能量去幫助別人,從小我就知道給人力量是最棒的,因為你須要讓那個力量生長才能讓他自己成為一個基礎,而不是給予實質的,因為那沒有意義,當你給了光,那才是永恆的,或許最近遇見的人事物都給了我這些更清楚的方向,我想要的生活或許也能漸漸地就這樣地往那個方向走去,但會是如何的狀況,不做預設立場,只要努力的執行吧,生命總需要很少的人事物,讓自己更加澄清,才能長出對的事物,而不是在那個狗屁倒灶中,長出怪東西,如果那一池墨已經臭了,你寫出來的篇章也都會是臭的,你要把基礎就澄清,否則那一切會變成一股邪惡,長出了甚麼其中都帶著惡,那就浪費了時間,欲求的心求到的也都是慾,根本就長不出對的力量,如果佛說的頓悟,或許是在那個瞬間,我知道我未來的方向,感恩就是那個穩定的自己,才能讓佛給了最真實的方向.

 

總說乘願而來,或許我上輩子的願是要來找尋甚麼,所以才有人說那個印記,我或許也相信那個真實,但我不知道這輩子的磨難是為了甚麼!?或許是天命,或許是天性,生命中總有些甚麼不對的參雜了太多夢境,或許都是一些命中注定,所以因此也長出了不一樣的眼光,總是好奇著人生為何會這麼不同,總是渴望嘗試許多東西,尋根常常是一種夢想,但是發現那個根錯綜複雜到了讓人頭疼的狀態,會尋出啥都覺得恐怖萬分,別讓自己自討苦吃,哪邊輕鬆哪邊去雖然不是一種對的心態,但總不要自找麻煩一定是對的,畢竟我的人生已經找來了不少困難了,我從不以為甚麼事情會有對錯定理,因為只要不是惡的,沒有甚麼可不可以的,畢竟就是人性,就是生命中會出現的,來來去去而已,如果你因為我沒有吹捧聽話就要遠離我的人生,那就這樣吧,畢竟我也沒靠你們吃穿過,所以沒有甚麼好說,生命就是這樣的路,一路上的人會來來去去,到底是甚麼樣的局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從來不想給任何人麻煩的事情,記得學姊曾經說我會想不開在這時候有一個關,過了嘛!?我不知道,或許還沒,但是我想或許就是這樣的鑽牛角尖吧,上天也告訴我那就是想太多細節的天命,要撐過去,那其實也是種自然,想太多是一種天生的,而那種天賦其實就是拿來創作最好的元素,這個不見得誰都可以擁有,那也是一種祝福,所有的缺點其實放對地方就會成為一種最美好的祝福,真的都是這樣,事務其實沒有絕對的對錯,都是一種注定生命前進方向的舵,所以訂好方向,不要讓那個缺點成了那個錨,定錯了方向就失了準,一步錯或許步步錯,但如果錯了之後懂得調整或許也不失為一種最好的劇本,因為只要能寫出笑容,就算是悲劇也都有祝福,也能讓別人了解了怎麼樣會走向一個錯誤,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讓人可以避開錯誤,那或許也就是你這個功課的目的,力量就這樣長出來,或許就是最好的人生啟發,啟發了別人,那或許就是你的生命任務,不用說太苦,畢竟你已經走過,那就會長成堅強,笑著說的故事,都是那血淚的歲月,那也都成為你打不死的力量.

 

未來到底會怎麼來,或許還是不知道,但就是要努力地繼續走,不走那知道會出現甚麼幸福,或許還有磨難,但那對於書寫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參考值,經過的人生都會成為一種內涵,經過越多陳出更多的人生,書寫的故事裡面常常就乘載著作者自己的人生,但或許有的不是,但那樣的腦補就不見得入骨,心裏的力量都會因為經歷而變得深刻,但記得千萬不要讓悲傷太長,因為所有的因緣聚合都是一種最美好的祝福,就算是一種悲傷,那也都讓你的哭泣有了力量,來來去去的人生都是一個又一個的道別,久了那就成為一種自然的祝福,每一聲再見都滿滿的祝願,常說我不愛說再見,因為可能再也不見,但如果你聽見我的再見,記得那都是我給你的滿滿的祝福,願離散後平安長遠,因為我或許在那個時間後就要面對死亡,無常相隨,並不是悲觀,因為上天已經多給了我太多時間,如果那些長出來的時間是要我大家力量,或許我漸漸的就應該給予更多,能書寫留下些甚麼,或許也是一種上天給我的天賦,給我的祝福,給我的任務.都該感恩那一切讓我走到如今的累積,好的壞的,傷害我的,成就我的,看不起我的,祝福我的,幫助我的,人生路上的一切善惡好壞,都累積在我的生命中,成為滿滿的祝福與力量,而未來會走多遠並不知道,只知道就是努力的走,然後努力發光,如果能有人因為這一點點的溫暖得到力量,那我的存在與磨難就有了他們應該有的價值與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