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0:17:18美食之家

人力資源管理在行政管理的重要性

  

  一、行政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的概述

  人力資源管理是企業在發展過程中所具備的重要管理手段之一,在堅持與時俱進原則的基礎上,利用現代化管理措施、管理理念對企業人力資源進行合理規劃和配置,並采用其他輔助手段來提升人力資源的綜合效益,以促使企業內部不同崗位的員工都能為企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進而促進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行政管理是企業行政組織管理體系的一部分,高雄臨時工主要是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及企業內部規章制度等對企業經營活動、企業文化建設活動等進行管理,以將企業內部較分散的力量統一起來,進而為企業持續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簡單來說,行政管理即是結合企業現階段發展的實際情況,運用相關的法律、制度和原則等對各部門工作指標、獎懲條件、行政命令等進行實時調整和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行政管理的一個分支,這兩項工作開展的根本目的都是通過合理利用企業現有的物資、人力等資源,高雄臨時工來促進企業經濟效益最大化目標的實現。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之間也存在一定的差異,比如行政管理本質屬於靜態管理,企業通過掌握其主動權來下達或發布一些工作任務、命令,使得各部門員工被動性地接受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本質是動態管理,其側重點在於利用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來挖掘員工的潛在能力。

  二、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有效性

  從管理特性來說,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具有以下兩個特點:其一,非獨立性。企業能夠在持續發展的過程中獲得最大化經濟效益,這是每個企業的核心。在當前經濟市場中,多數企業通過向客戶提供服務或產品的方式來樹立外界形象,以為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奠定基礎。高雄臨時工人力資源作為企業發展的主要動力,加強對該資源的有效管理能夠為企業發展注入新鮮血液,提高員工工作的積極性,為實現企業最大化經濟利益、社會效益等提供保障;其二,獨立性。員工作為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對象,其主要目的是利用多種手段來激發員工的潛能,使其能夠為企業發展貢獻自身最大的價值,比如通過完善規章管理制度、滿足員工基本生活需求、提高員工薪酬待遇等,以提高人力資源的有效利用率,避免出現資源不必要浪費等現象。另外,隨著現代化企業管理理念的不斷融入,要求企業需結合自身發展實際,將傳統的管理模式、觀念轉變為符合國家經濟體制改革需求的現代化管理模式和觀念,以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三、人力資源管理在行政管理中的重要性

  (1)提升員工積極性和主動性。在企業經營管理中,通常會利用績效考核制度對員工的工作情況、工作狀態等進行綜合性評價,並根據評價結果與內容來評斷該員工在企業發展中所處的位置。績效考核是企業管理和任用人才時拿來參考的重要依據,也是決定員工薪資水平的關鍵,若將績效考核制度應用到人事行政管理中,可充分發揮員工集體力量,提高工作效率,以提升企業綜合效益。另外,薪酬管理也是企業調動員工積極性的常用手段,將薪酬管理應用到行政管理中時,高雄臨時工需堅持感性與理性的有效結合,這二者是相輔相成的,理性注重薪酬的科學性,感性側重於薪酬的可行性、激勵性。(2)完善現代企業制度。企業的發展道路上離不開人才的支持,其綜合效益、經濟利潤等均需要通過人來創造,而人才對現代科學技術、專業知識、相關規章制度的充分掌握,是提高企業生產力和效率的關鍵,這也是現代企業制度建立的核心與重點。因此,企業可通過打造良好的企業文化、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等措施來留住人才,促使其為企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進而確保企業具備可靠的人才優勢。(3)建設良好的企業文化。一個現代化企業只有具備良好的企業文化,才能為員工提供舒適、輕松的工作環境。在當今和諧社會,企業多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實行人力資源管理,切實從員工的生活需求、工作需求等方面出發,調動其為企業經濟、文化建設等貢獻力量的主動性,進而提高企業文化的凝聚力。(4)促進企業持續發展。在現代市場競爭環境中,高雄臨時工人力資源是最為活躍的一種因素,可增強企業發展的靈活性。企業需在引進人才、培養人才和塑造人才的基礎上,不斷提高內部人力資源的綜合素質,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人才隊伍,在滿足企業現代化、集團化和持續化發展的同時,也為企業新員工的入職或成長提供必要的環境,以為企業的持續發展注入新鮮血液。

xieyan92 2019-03-05 15:10:50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壯陽必備: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