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52:32美食之家

彈簧鋼特性和應用

    1、 65 、70 、85:可得到很高強度、硬度、屈強比,但淬透性小,耐熱性不好,承受動載和疲勞載荷的能力低 應用非常廣泛,但多用於工作溫度不高的小型彈簧或不太重要的較大彈簧。如汽車、拖拉機、鐵道車輛及一般機械用的彈簧壓縮彈簧。65Mn 成分簡單,淬透性和綜合力學性能、脫碳等工藝性能均比碳鋼好,但對過熱比較敏感,有回火脆性,淬火易出裂紋 價格較低,用量很大。制造各種小截面扁簧、圓簧、發條等,亦可制氣門彈簧、彈簧環,減振器和離合器簧片、刹車簧等。

  2、 55Si2Mn 、60Si2Mn 、60Si2MnA 矽含量(Wsi)高(上限達2、00%)。

  強度高,彈性好。抗回火穩定性好。易脫碳和石墨化。淬透性不高。主要的彈簧鋼類,用途很廣。制造各種彈簧,如汽車、機車、拖拉機的板簧、螺旋彈簧,汽缸安全閥簧及一些在高應力下工作的重要彈簧,磨損嚴重的彈簧。壓縮彈簧55Si2MnB 因含硼,其淬透性明顯改善 輕型、中型汽車的前後懸掛彈簧、副簧。55Si2MnB 中國自行研制的鋼號,淬透性、綜合力學性能、疲勞性能均較60Si2Mn鋼好 主要制造中、小型汽車的板簧,使用效果好,亦可制其他中等截面尺寸的板簧、螺旋彈簧。

  3、 60Si2CrA 60Si2CrVA

  高強度彈簧鋼。淬透性高,熱處理工藝性能好拉伸彈簧。因強度高,卷制彈簧後應及時處理消除內應力 制造載荷大的重要大型彈簧。60Si2CrA可制汽輪機汽封彈簧、調節彈簧、冷凝器支承彈簧、高壓水泵碟形彈簧等。60Si2CrVA鋼還制作極重要的彈簧,如常規武器取彈鉤彈簧、破碎機彈簧。

  4、 55CrMnA

  60CrMnA 突出優點是淬透性好,另外熱加工性能、綜合力學性能、抗脫碳性能亦好 大截面的各種重要彈簧,如汽車、機車的大型板簧、螺旋彈簧等。

  5、 60CrMnMoA

  在現有各種彈簧鋼中淬透性最高。力學性能、抗回火穩定性等亦好 大型土木建築、重型車輛、機械等使用的超大型彈簧。鋼板厚度可達35mm以上,圓鋼直徑可超過60mm。

  6、 50CrVA

  少量釩提高彈性、強度、屈強比和彈減抗力,拉伸彈簧細化晶粒,減小脫碳傾向。碳含量較小,塑性、韌性較其他彈簧鋼好。淬透性高,疲勞性能也好 各種重要的螺旋彈簧,特別適宜作工作應力振幅高、疲勞性能要求嚴格的彈簧,如閥門彈簧、噴油嘴彈簧、氣缸脹圈、安全閥簧等。

  7、 60CrMnBA

  淬透性比60CrMnA高,其他各種性能相似 尺寸更大的板簧、螺旋彈簧、扭轉彈簧等。

  8、 30W4Cr2VA

  高強度耐熱彈簧鋼。淬透性很好壓縮彈簧。高溫抗松弛和熱加工性能也很好 工作溫度500~C以下的耐熱彈簧,如汽輪機主蒸汽閥彈簧、汽封彈簧片、鍋爐安全閥彈簧、400t鍋爐碟形閥彈簧等。

xieyan92 2019-03-04 14:37:29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壯陽必備: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