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08:00:00Shuzhen

五月中旬中興新村賞荷

 
 
專住於一朵花一片葉、一隻細蟌、蜻蜓或一隻蝶;或者車程中說起的,這兒的荷我總遇不見一隻鳥的停歇。才說過,沒想這日就忽而瞧見。會說遇不見鳥自然是因幾次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賞荷,鳥兒是湖塘上的常客,總為幽靜的荷塘帶來更多生動活潑氛圍。
 
 
 
 

未料這日中興新村賞荷除了看見麻雀飛來,連蝴蝶也在荷葉上假寐,蝴蝶也是過去的疑問,賞荷不容易遇見蝴蝶?未有多所期待的中興新村賞荷這日卻忽而看見。卻只是,也並非驚喜連連,就只是遇見只是遇見,要能有更多喜悅,尚待更美好足夠的因緣。

 
 
 
 
 

不明白這兒的荷初始景象為何如今中興新村荷花的生長用荷渠形容似乎較之於池或塘來得貼切。高聳椰樹相伴是中興新村菡萏芙蕖生長的特點。賞花拍照可以橫向縱向走動觀賞也有別於它處。而少了池塘或湖塘的況味,同樣需要的無非是尋幽探秘的心意情懷。

 
 
 
 
 

在這般非原始自然、在車來車往的路旁賞荷拍荷,一旁所及的現代元素是否需要刻意避開呢?是不是什麼時候也能學著拍出當地荷花的特色?想要拍出一些況味來,想必很需要一翻思索或突而能悟、茅塞頓開?

 
 
 
 
 
 
 
 
 
 
 
 
 
 
 
 
 
 
 
 

五月中旬的荷,花開只兩三成,集中在一兩個區塊。一旁店家戶外庭園造景、花木妝點繽紛多彩。閒適遊走的上午時光,心情諸多感恩感懷。即便是忽而一陣雨急來,亦覺是添了景色變化之美。並且在我打起的傘之外,所立之地還恰好有小葉欖仁如大傘張開,使站立之處不濕了鞋襪,尚且還有心情在雨中對焦,看有雨淨身的芙蕖花開,如此際遇,該有微笑記心懷。

 
 
 
 
 
 
 
.
Buzzard 2019-11-18 13:00:30

2 請更正為 青紋細蟌 (雌 未熟體)

版主回應
OK

所拍照片取的角度太單一
真的辨識不易

感謝您願意指點!
2019-11-18 19:01:56
Buzzard 2019-11-13 21:32:33

1 善變蜻蜓
2 朝雲細蟌
3 紫蛇目蝶
4 青紋細蟌 雄
5 日本紋白蝶

版主回應
感謝指點昆蟲名
晨安! 2019-11-16 07:08:50


努力想辨識兩種細蟌,
但是拍攝角度太少,我辨識得費力還是無法確認
同時發現青紋細蟌未熟前,與朝雲細蟌有近似的顏色,
於是就更迷糊頭疼了……。
昆蟲我懂得少,我就不多費心神了。您說了算,感謝指點!

冬日安好愉快!
2019-11-17 20:42:1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09 12:31: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11-16 07: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