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20:47:15許老爹

母子連心(許老爹)

思子心切的兒媳婦,從上海出差到柬埔寨後,就從金邊直飛桃園,再轉搭高鐵南下;母子分隔海峽兩岸兩個月又二十天後,在嘉義高鐵站,她驚喜的從老姊手中接過日夜思念的寶寶。





從嘉義返家途中,只聽見她不停的和兒童安全椅上的寶寶說話;雖然近三個月中,母子倆幾乎天天在視訊,一來手機畫面太小,再者寶寶還不會認人,視訊最大的目的是讓寶寶熟悉媽媽的聲音;聽著兒媳婦跟寶寶說個不停,不知道寶寶對這聲音是否會有感應。

兩天過去了,這期間寶寶的阿嬤、姑姑和我都很有默契的盡量讓母子倆相處,除了必要的協助都不去插手。



昨天晚上,我就已發現躺在姑姑床上的寶寶,眼光會跟著媽媽的身影轉移;今天早上讓媽媽抱著,平常看到我就會笑的他,任我怎麼逗就是不理我,讓我不禁笑罵他「有了娘就忘了阿公」。

下午我抱著他,頭總是轉來轉去像在找什麼,於是進到廚房看他是不是在找媽媽;果然,看到媽媽在那邊洗東西,眼光就定在那邊了。

寶寶現在還不會伸手要讓人家抱,我抱他在浴室門口讓他近距離看媽媽洗衣服時,他會把身體一直往媽媽那邊傾斜;才重回媽媽身邊兩天,阿公、阿嬤、姑姑似乎都得靠邊站了。

繼第一天晚上兩隻小手扣著媽媽的手之後,剛剛兒媳婦又傳了一張寶寶腳踩在她手上睡覺的照片。





在這母子倆身上,印證了「母子連心」真實不虛。

2019.08.19
小瑜兒 2019-09-05 12:39:25

阿公阿嬤姑姑要吃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