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20:51:13許老爹

一場可愛的逢場作戲(徐美蘭)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初四接財神、初五隔開……

就在大年初五的今天,我仍是忘不了大年初一在石碇的那一場逢場作戲……

很久沒有敲敲文字「字愉」一番了。就在今日逢九的日子裏,宅在家想寫寫文字的我,隨心隨緣地想起了一位可愛的小男孩了……

話說,大年初一出外走春,想和咱家老爺子去廟裏拜拜。雖然春節裏的台北市可說是一座清靜城市,但是若不加以選擇路線,塞車,恐也是一項順理成章、立馬到手的禮物……


「爸爸我們往人少的地方開車吧!哪兒不塞車,我們就往哪兒去。,就讓『隨緣』帶路唄……」一上車,總被老爺子噱說有「公主病」的我,說出了內心話……

開車不久,到了石碇,首度拜訪當地一間「虎爺公」廟,入廟隨俗地持香恭敬禮拜眾神明。並在廟宇附近看看或靜或動的景物、風光……


中午用餐,來到深坑吃吃豆腐。一眼望去,人潮擁擠的老街上,老老少少,有著年節的笑顏與熱鬧……

一棟建築牌樓上,書寫著「老爺」兩字;情不自禁地讓我抬頭一看再看……


「不知道,有沒有另外一棟是「夫人」樓?」我的好奇,對著身邊的老爺子輕輕說起。老爺子早已習慣我的問東問西,卻依然忍不住地揶笑呵說我的頭腦怎會裝著那麼多奇怪的問題?……

走在老街上,老爺子和我對商店的食物、商品其實沒啥興趣;只是想,可以藉此慢走半個萬步以上……

走回停車場時,就在一家店舖門口,我們看到了一個小男孩手持小關刀,兩手不停地上下擺動;哈,說穿了,有著一頭烏黑小捲髮的小男孩,他呀,正在學習日本招財貓的動作……


哇,好可愛……

不少路人停住,瞧了一下,呵呵笑起……

任我拿起手機拍了照片、錄影了幾秒,小男孩仍舊堆滿了可愛的笑容,不停地重複著招財貓的動作……

哈,我決定跟小男孩一起逢場作戲……

老爺子幫我和小男孩攝住了短暫的相聚。可愛的小男孩竟然沒有因為我的加入,而停止他的動作和笑容;反而,台風穩健,模樣逗趣,委實教人深深歡喜……


在塵世行走將近一甲子,真不知,我的孫子孫女,得到何時才會和這位小男孩般地與我相逢、作戲?!……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