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21:24:17許老爹

走過四千年(許老爹)

元旦,不想去風景區人擠人,所以,就在松江區走走。不用走太遠,光看兒子所住的這個社區幾乎天天有新人在拍婚紗,就知道這裡很有看頭了。





有別於前一天的雪景,社區內已完全看不到白雪的蹤跡。走過相同的地方,比對雪融前後的景觀,各有千秋,唯一相同的是一個字──美!





社區內有一家號稱中國最美書店之一的「鐘書閣」,天花板上、地板下的透明玻璃可看到收藏世界各國的書籍,相當具有特色。走在街道上,雕像、英式小鎮的建築,充滿了古典風。











水,也是社區的特色之一;以前看過兒子在各個不同季節拍攝的風景,實際走一遭,更能感受那一份悠閒與寧靜之美。




午後,參訪上海古文化保護地,位在松江區的「廣富林文化遺址」。這個地區相當寬廣,我們只重點式參觀水下博物館,也就是「廣富林文化展示館」。
這個展示館的展出模式跟台北八里的「十三行遺址」很類似,都是以人物道具模型來演繹先民的來到和進化。從四千年前演化到現代,各種唯妙唯肖的造型,讓人有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從頭到尾走一趟,就已經歷四千年。















「爸爸,您有在泡茶,在茶樓前拍一張......跟酒樓拍一張......這個布景拍起來很有特色......」在展示館裡,我成了女兒拍照的模特兒。







離開廣富林文化遺址,和兒子來到菜市場,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後在路上撿到錢的機率愈來愈低。市場類所有攤位都有二維條碼,購買之後拿出手機掃一下就完成付款了;台灣還需多久才能走到普遍化呢?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