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21:15:18許老爹

雪花飄飄償宿願(許老爹)

「現在正在下雪,請小心地面濕滑……」下機前的機艙內廣播,讓我充滿了狐疑;因為飛機降落後滑行時,我很努力地看著窗外,完全看不到雪的蹤跡,心裡正有些失望,而廣播卻說外面正在下雪?

下了飛機,停機坪上還是不見雪的蹤影;上了接駁車,在旁邊的一輛車燈照射下,終於看見了,真的在下雪,是小雪,小到落地即化,如果不是車燈照射看不到,還真的看不見;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下雪,雖然是那麼的小。在高雄機場登機前,兒子傳來訊息說上海正在下雪,希望這場雪能下到我們抵達後,希望成真了。

出了海關,和開車來接我們的兒子進到停車場,兒子說,來機場的途中有些路段雪較大,回去的途中應該還可看到下雪。看看兒子車牌上的結冰,雪應該是不小。



從機場到兒子住家的途中,時大時小的雪花沒有停歇過;進到社區,常在照片中看到被白雪覆蓋的車輛,是那麼真實的呈現在眼前,也是第一次看到下雪的女兒開心的和「雪車」合影留念。





抵達兒子家已是晚上十點半,放好行李,女兒就迫不急待的要出去看雪。兒子帶我們上了樓頂,女兒馬上堆起小雪人;光在樓頂看當然不過癮,又下樓在附近逛了一下,將近十一點半了才進門休息。









臨睡前,兒子說,想再看雪景的話明天得起早,否則晚一點就會融化了。所以第二天六點多就出門賞雪了。同樣先上樓頂看看,女兒昨晚堆的小雪人還在那邊;下樓後,欄杆上女兒堆的的小雪人也依然還在。





這個社區名「泰唔士」小鎮,是歐式建築,從制高點眺望,這銀白世界會讓人以為到了歐洲。在社區繞了一圈,放眼所及處處皆是美不剩收的景觀,讓我門父女倆猶如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相機、手機快門按個不停。

















除了欣賞美麗雪景,也幫這對姊弟留下一些畫面;小時候是幫他們拍了不少合照,長大後就鮮少有機會一起出遊了,所以當然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從確定要到上海後,女兒就不時在關注上海及周邊的天氣,能看到飄雪是她這趟旅程最大的願望,總算讓她如願以償了。







2019.01.07
憤怒的公雞 2019-01-14 11:27:38

愛的鼓勵,嚒嚒噠http://www.yequw.com

漠然雨濛 2019-01-11 00:02:15

怎麼沒有放一些老爹自己的照片 哈~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哈 2019-01-11 20:07:28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9-01-10 17:12:23

【#新聞台台長來團圓】#台長限定 #抽伴手禮
過年快到了,新聞台小天使知道你的煩惱之一就是:
「伴手禮不知道要買甚麼!」
沒關係,只要你是我們新聞台的台長,今年的伴手禮沒煩惱!
活動傳送門 >>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post/1376824736

請在1/17 以前
1.<按讚>PChome個人新聞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留言>你的新聞台網址+你想對小編說的話
(如: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 小編我想吃蛋捲XD )
 
(只能貼自己的新聞台網址喔)
 
簡單兩步驟,你就可以抽以下過年伴手禮歐!
美心精緻原味雞蛋卷 x1 名
《紅豆食府x萬歲牌》聯名禮盒 x1 名
PChome獨家萬歲牌-堅果禮盒 x1 名


得獎公布日期:1/18
其他注意事項,請參閱原始活動貼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