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9:26:10許老爹

蝸牛與木瓜樹(許老爹)

「阿門阿後一棵木瓜樹,阿木阿瓜的正成熟,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早上,騎著腳踏車準備出巡,在巷子瞥見阿星家後院的一棵木瓜樹,一隻蝸牛正在小小的木瓜上大快朵頤;回頭進屋拿相機,要拍時,蝸牛已吃飽正要離開,可惜沒拍到牠頭部伸進木瓜的畫面。



拍過蝸牛,開始出巡,在村子繞一圈後來到北極殿,進到廟裡,北極殿主委和幾個人在那邊聊天。賴銀針看到我,比了一個大大的手勢說:「來我家拿這麼大顆的芒果回去吃。」說完,她就起身離開了。

和主委哈拉兩句後,再往賴銀針在廟右後方的家,拿了兩顆相當碩大的「玉文」芒果,她要多拿,我堅持只要兩顆就好。今年芒果開始成熟至今,賴銀針至少已拿過五次芒果到我家了,之所以會來拿是怕她又跑一趟。除了芒果,還拿了一把龍眼,應該也是早上剛採收的。



離開賴銀針家,再到柱哥家A了兩條竹筍;經過市場時,看到阿梅的老公還在肉攤,停下來跟他炫耀說:「看這兩顆玉文這麼大。」阿梅的老公瞄了一下,說:「是蘋果文。」

再仔細看一下,這芒果確實不像也是碩大,但是橢圓形的玉文,而是像一顆紅通通的大蘋果。蘋果文,我還真沒聽過呢!



回到巷子,再探頭看一下那隻蝸牛,已靜止不動,在一顆小木瓜下方休息了;不經意抬頭一瞧,更高的地方還有一隻躲在那邊,看來,被啃了好幾個洞的那顆木瓜,這隻蝸牛應該也是兇手之一。



旁邊還有兩棵木瓜樹,樹上沒有成熟的木瓜,該不會有蝸牛爬上去吧!眼光來回掃瞄,果然沒有。噢,等一下,中間那棵快掉落的枯葉中藏了一隻!牠老兄千辛萬苦爬到那邊做什麼呢?這就真的搞不懂了。



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