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1:21:07許老爹

2018三進白河拍蓮花(許老爹)

近年來白河蓮花綻放時,我總會來幾趟,但從未像今年這麼密集,一週內跑了三趟的。

5月28日,天未亮就已抵達詔安厝,會這麼早來,是因為除了拍蓮花,還想看看能否拍到日出。

下了車,我就有預感今天不會白跑,因為山頭沒有被雲霧遮掩;這裡的稻穗正金黃;蓮花、阿勃勒也盛開,時間點真的來對了。

從天剛微亮就開始拍蓮花,雖然光線不怎麼好,但在不用三腳架的情況下,也勉強可取景了。





天,漸漸亮了,除了蓮花,稻田與阿勃勒也開始入鏡;在蓮花田邊穿梭尋景時,不經然頭一抬,咦?太陽怎露出半顆頭了!還好有那麼一抬頭,不然就錯過了日出,趕這麼早就有點冤枉了。























拍過日出,也該打道回府了;回程,看到心動的,當然會停車按按快門,美景,是不會嫌多的。







6月1日,相同的時間點來到相同的地方,這回,我十分確定拍不到日出了,因為,遠處是灰白一片,完全看不到山的影子。

確定無法拍日出,就專心拍蓮花和阿勃勒,當然,同樣是黃澄澄的稻田也不能放過。

















回到家,看到那阿勃勒上方的電線,怎麼看都覺得礙眼,修掉吧,反正「欺騙社會」是當今官方、民間的共同趨勢,我也得跟上潮流吧。





6月4日,錄影機也帶出門了。根據我不怎麼專業的判斷,這裡的稻子應該可收割了,說不定可拍到收割時白鷺鷥跟隨覓食的畫面。

和前幾天一樣,山仍然隱蔽在雲霧中,想用錄影機拍日出的構想肯定泡湯了。

我那不怎麼專業的判斷沒有錯,停車處旁的稻子已收割了;這裡還有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田,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收割。等吧!反正錄影機都帶出門了,先拍拍蜜蜂再說。

太陽露臉了,是穿過雲層,從縫隙探頭的,就拍拍逆光的蓮花吧。人,有時候雞婆一點也不錯,正在拍花時,一位包頭覆臉,身背兩台相機的女士走過來,我指著身後跟她說:「那幾朵我剛噴過水,趁水珠還在快去拍。」







她馬上有了回饋,手指向阿勃勒大道遠方:「那邊的蓮花色澤較紅,開得也不錯……廟後有竹管屋阿勃勒,現在在網路很紅……」

也是,不要老窩在這裡,繞過去看看吧。確實,她說的這裡花色很紅,花較小,我只停留一下就轉往廟後去拍阿勃勒。







這裡只有兩、三棵阿勃勒,雖說數大就是美,但數量少,只要長在對的地方,一樣很美。滿滿金黃色的花搭配古樸的竹管屋,難怪會吸引那麼多「好攝客」來一親芳澤。















回程,瞄到有小鳥站在蓮蓬上,停好車下來要拍,鳥飛走了。鳥飛走,我不走,就在那邊等,心想總會讓我等到吧。



小鳥沒等著,卻等到了兩部卡車卸下兩台收割機。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才是我今天的主要目標。扛起腳架跟在收割機後頭走,圓滿了今天的心願。

錄過收割畫面,順便拍拍一旁的蓮花;太陽高掛下的花朵已完全綻放,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清晨那種「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樣子;含蓄點,會比較惹人憐吧。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