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19:19:53許老爹

風櫃斗賞梅花(許老爹)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要看梅花就近到梅嶺就好,因為這裡的梅花已夠壯觀;直到去一趟風櫃斗之後……

風櫃斗,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個賞梅花的地方,但一直沒去過,對我這個喜歡背著相機到處跑的人來說,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所以決定跑一趟看看。

還沒去之前,就已聽朋友說,前兩天他弟弟去了一趟,是搭遊覽車再換小車,結果因為賞花人潮擠爆了,連小車也管制而無法進入;非假日也擠成這樣,讓同樣選擇非假日來的我還真有點怕白走一趟。

還好,我的擔憂是多餘的,依導航的指引,順利來到風櫃斗。上山途中兩旁一些盛開的梅花,已先預告此行會有豐碩的成果。

果然,進入賞梅區,只要有梅園的地方,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雪白。這裡梅園之多,範圍之廣,讓一直認為梅嶺已夠壯觀的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還真有點沒見過世面。











盛開的梅園,花況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只選定一個有步道,能在沁心花香中漫步賞花的梅園,輕鬆悠遊拍照。

























到風櫃斗賞梅花,不必像梅嶺得辛苦走登山步道,這裡的馬路旁就有相當漂亮的梅園,有可穿梭在梅花隧道的步道;所以,以後如有人問我賞梅花要去哪裡,我會說:風櫃斗。

201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