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2:59:34許老爹

鳳凰古城張家界八日遊(上)(許老爹)

高雄→長沙→鳳凰古城

夢幻雲海

這趟鳳凰古城及張家界之行,是個意外;本來,這個月是規劃去雲南的,因故未成行,改而報康福旅行社鳳凰張家界八天七夜的旅遊。

六月十三日中午,搭乘台鐵區間車到高雄橋頭轉捷運到機場;報到後,才知道我們這一團含領隊共十六人,團員不是夫妻檔就是母女檔,唯我是孤家寡人一個。

拿到登機牌後,是靠窗位置。四月份前往武當山時,因坐錯邊而錯失了拍雲海夕陽的機會;今天這個的飛行時段雖然不會有夕陽,但根據氣象報告,肯定會有雲海可拍,所以登機後就把相機取出備用。

我的判斷是對的,飛機升空穿過雲霧後,窗外呈現出千變萬化,如夢似幻的雲海,直讓我在飛機下降前,都捨不得收回目光。











走路不看景

十四號早上,在長沙參觀我不感興趣的「簡牘博物館」,對一些骨董,古物之類的東西我看來看去都是一個樣;如果是我小時候接觸過的農村景物,我會比較有興趣看。





中午在常德用餐,進餐廳前,我摔了一個不算輕的跤,左手掌、右手肘、雙膝擦傷,右膝傷口較大且痛;右手腕扭傷。









會摔這麼一跤,是跨過一處路邊檻時,前方的一棵樹吸引了我的目光,沒注意到這路邊檻左半邊有兩層,右腳跨過了,左腳拐到了下層導致摔跤;沒遵守「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代價,是手腳的疼痛,還好不至於影響我後續的行程。

煙雨鳳凰秀

抵達鳳凰古城已是晚餐時分,餐後觀賞由文學名著《邊城》改編的「煙雨鳳凰秀」。說真的,如果不是導遊已先講解過劇情內容,我壓根兒不知到底在演什麼。倒是,這場秀的布景確實很有看頭,所以,我說我是來看布景,不是來看秀;因為我是來看布景的,當然會有所挑剔,那懸空的月亮,比例太大了。















鳳凰古城

看完「煙雨鳳凰秀」,進飯店前先沿著沱江走一小段,看看江邊夜景。第二天上午才正式進到古城區參觀。











在城區內安排參觀的一些人物故居,對我來說都索然無味,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一些古建築,所以團員聽導覽人員講解時,我大都在外閒晃。

在街道走來走去,感覺跟在台灣的九份老街沒兩樣;這裡有很多建築都是在中共建政後仿古重建的,我也分不出哪些是古蹟,哪些是重建的。我分得出的是,走在古城牆上,一旁掛在窗外的衣物有點煞風景,尤其是掛在那邊的女內褲。













搭船遊沱江,雖然只有一小段,卻可看到江邊建築的古樸美。那些吊腳樓聽說都是古建築;江邊洗衣的婦女,讓我重溫了孩提時代的村落景象。有人說,古城的夜景很漂亮,我倒是比較偏愛白天看到的真實感。















用過午餐,往張家界出發。導遊特別叮嚀,車上別睡覺,因為除了沿途風景很美,現在正在闢建一條從鳳凰到張家界的高速公路,建好後,從鳳凰到張家界不會再走這條風光如畫的高速公路了。

導遊這麼說,我當然會注意車窗外的景色,果真如導遊所說,確實很美,可惜才走一小段就下雨了,還好有拍到一張美美的梯田。



沒得看了,只好閉上眼睛睡覺去,不然呢?

2017.06.22
小魚兒 2017-06-26 08:34:33

哇~~
古城美、梯田更美啊~~
但跌倒還真不美喔~~
保重啊~~

版主回應
梯田是在高速公路隔著車窗拍的
能拍到是運氣好
2017-06-27 06: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