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0:33:50許老爹

2017阿里山花季(許老爹)

照慣例,今年的阿里山花季,仍然由阿哲決定上山日期,阿哲敲定在三月二十三號上山。

也是照慣例,上山前得看一下天氣預報。二十二號晚上看了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乖乖,白天最高溫只有十三度,降雨機率還高達百分之七十;心裡不由嘀咕著,阿哲還真會挑日子……

還是照慣例,早上五點半出發,陰霾的天空,溼答答的路面,讓人有得撐傘賞花的心理準備。到了阿里上,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冷,雨也沒下,但還是把風衣穿上,雨傘也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購票入園後,還是照往年的路線走,從阿里山車站,經派出所、沼平公園、姊妹潭到木蘭園,沿途所見,除已大都卸妝的山櫻,其他的大都尚未綻放;派出所的吉野櫻也剛象徵性地開了一小撮;木蘭園花開得還不錯,是這幾年來所見最好的。















阿里山櫻花季的指標「櫻王」約開了六、七成,同樣是吉野櫻,阿里山賓館前遠看還是光禿禿的,趨近才看見枝頭上有幾朵早開的花朵,也就那麼幾朵;所以,今年是來早了。









離開阿里山後,轉往奮起湖用午餐,原本是計畫往瑞里走,去看看紫藤花,看看時間不怎麼充裕,於是下山往回走,從國三白河交流道下來,去林初埤去看木棉花。

林初埤的木棉花約開了六成左右,在非假日就已人車擁擠,如果選擇假日來到這邊,可能不會有太好的旅遊品質。這裡已來過多次,所以只短暫停留就離開了。











這幾年阿哲選定上阿里山的日期好像都不怎麼對,看來,明年該由我來「擇日」了。

2017.03.24
潤雞膽 2017-04-04 17:32:07

哈!擇日 不如撞日說。繁花如錦,還真有看頭;潤雙六,日頭赤炎炎,有水才免倒栽蔥。長夏若欠水,人畜有災難,到那時,天天好日當頭照,擇不擇都無所謂了。今年的夏季可能會熱到掛...要有瞎子嗑瓜子的準備。

版主回應
是嗎 2017-04-04 21: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