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21:37:31許老爹

2017學甲蜀葵花節(許老爹)

繼去年之後,今天再度造訪學甲的蜀葵花節。

今天是週日,原以為人會很多,或許是來得早的關係吧,停車場沒幾輛車,表示人潮還沒湧現。

整個園區繞了一圈,蜀葵的種植面積應該沒變;去年的油菜花區今年還是油菜花,也就是說,整體規劃好像跟去年一樣。



















唯一讓我感覺不同的,是麥田的面積好像比去年大很多;但或許是去年沒注意到也說不定。聽到有人說這是大麥,不是我以為的小麥;回家後上網比對圖片,說實在的,我仍無法確認這是大麥或小麥。





離開蜀葵花園區後,到將軍區的苓仔寮木棉花道看看花開了沒;去年無意中發現這條可媲美林初埤的木棉花道,都來到這附近了,當然得來看看。

今年的花期稍慢了些吧,這時節葉子還沒落光,花苞也還小小的,看樣子要開花起碼是半個月以後的事了。



沒看到木棉花,倒是有一個小小的驚奇,在這裡看到了小小的棉花田。第一次看到棉花,是民國六十年代還在服役,搭火車通勤上下班時,在新市和永康之間的鐵道兩旁看到的;印象中好像有在哪裡在看過一次,這回應該是第三次在台灣看到棉花田。









今天是專程去看蜀葵花的,所以沒看到木棉花並不會有遺憾;三月下旬或四月初,應該會再來看看這條木棉花道吧!

201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