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2:14:31許老爹

十全十美相見歡(徐美蘭)

「昨晚,素呈師姊來電說本週星期五17號上午10㸃 30分來我家。希望您也能來,好久不見了。」2月14日下午1:14收到郭奶奶的Line,內心有點感動……

去年,因為南北來回探望照料婆婆事;我,好幾個月無法和師姊們一起探望兩位可愛可敬的長者了。

「遵命。」刻意調皮地回應郭奶奶……

新年新氣象,為了讓郭爺爺郭奶奶認識新師姊;事前,我在心中默默盤思打算邀請陳游桂香、李錢嬌師姊,也向負責聯絡邀約的師姊打了招呼。

2月17日上午十點十分到達目的地等候同伴,然後一道上樓。一看到兩位長者,擁抱,已經成了彼此習以為常相見歡的模式……





「爺爺、奶奶,今天我們來了八位師姊;祝福您倆雞年鴻運大『發』……」當我一說起開場白,反應機敏的郭奶奶立馬接腔:「那加上爺爺和我,就是十全十美了!」

好耶,好一個十全十美呀!



「我們倆第一次來,那我們就稱您倆大哥、大嫂……」73歲的陳游桂香指著71歲的李錢嬌也接棒串起了場子……

「爺爺,奶奶,有人喊您倆爸爸媽媽,有人喊您倆大哥大嫂;哈,我年紀小,喊您爺爺奶奶。瞧,您倆一人有三種身分喔。」總愛暱稱爺爺奶奶的我,耍起老可愛了。91歲的郭爺爺和82歲的郭奶奶,也很捧場地呵呵笑……

師姊們每人都會貼心地帶點吃的或小禮物,一收到經典雜誌,書本上的台灣圖騰;讓兩位長者頗為喜愛。因此,一群人隨緣合照喊起:「我愛台灣,耶……」





「今天,我帶來了一個玩具!」拿出委託蔡麗瑜網購的麥克風,打算接上手機陪郭爺爺郭奶奶唱唱歌,活絡身心……

據說,唱歌可以養生,也是一種身體的體內按摩,對中老年人好處多多。所以,我選了郭奶奶最近喜愛的一首歌《當我老了》……

「當你老了,頭發白了,睡意昏沈。當你老了,走不動了,爐火旁打盹,回憶青春。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唱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當你老了,眼眉低垂,燈火昏黃不定。風吹過來你的消息,這就是我心裏的歌……」

深知歌詞的優美,正是郭奶奶和我都喜愛的……

請兩位長者跟著手機上的歌詞,輕輕伴唱,就讓動聽的樂音在生活中按摩我們的身心靈吧……



昨晚測試一切完好的麥克風,不知怎麼了,卻在這時不乖地響著雜音。哈,可能是初見面不習慣吧!

「爺爺您會說台語嗎?」話題一出,郭爺爺說他民國三十八年開始學,但學的不好,沒人聽懂;總要郭奶奶一旁翻譯。他那說話的神態和腔調,逗得出咱們呵呵笑……

陳游桂香拿出她存在手機裏每晚睡前愛聽的歌,一播放,郭爺爺郭奶奶也熟悉也都聽過姚莉、鍾情等人唱的老歌。

「哈,向前奔跑……這是您那年代的歌手和歌曲,我們幾位年紀輕的,聽都沒聽過呢。」我朝著眼前的林淑華、林德珠、顏素岑、曾憲琴、許玉珮呵說……

一個小時,很快過去了。幾位師姊有事先行離開。多待了半小時中,拿出了陳鏗元師兄的墨寶與長者結緣。沒想到,郭奶奶很認真地逐字用台語唸,大大逗樂了我們……







道別前,郭爺爺郭奶奶也介紹著多年前去大陸兩人合力扛回的重石──長江三峽。郭奶奶也不忘在桂香師姊帶動下,跳了一段小舞……



哈,今天的相聚可說十全十美;瞧,今天的日期,也正是「愛您一起,您愛一起」……

美唄?妙唄?

2017.02.17
美蘭 2017-02-22 09:24:39

可愛長者觀念好
以老伴老因緣好
唱歌跳舞心情好
十全十美感覺好

謝謝吹風雞留言......

吹風雞 2017-02-20 19:14:38

健康都是寶,嘻哈不嫌老。
養老有兩套,舞歌樂逍遙。
福壽全打包,十全十美好。